从法中认识与提高 结果峰回路转

慧婉


【正见网2022年12月11日】

近日修炼有两则心得,与同修分享,互勉精進 。

放下欢喜心峰回路转 众生参加茶会

近日,项目联谊茶会的报名人数不如预期,一位同修分享了一位成功台商的联络方式。我感觉这是一位需要了解真相的众生,让我知道不是偶然的,于是决定联络他。

打电话前我在师父法像前请求师父加持,让这位成功的台商参加茶会听真相。也许是师父看到我有一颗救人的心吧,事情并没有想像中的困难,这位董事长答应要来,还要带朋友来。但有一些在大陆还有事业的朋友暂不敢出席。

然而,就在茶会前三天,这位董事长忽然反悔不来了,我有些沮丧,但也很快向内找。我体会到,师父在《转法轮》中讲过罗汉一高兴就掉下来了,欢喜心正是执着心,是我要去掉的。也许师父是借这个机会要我去欢喜心。

我体悟,一开始众生答应出席是他明白的那一面,然而,现在他摆放位置的机缘可能因我的念头不正而失去;我对他感到很抱歉。同修回覆:没事,我们都尽力就好了,神看过程不是看结果。这句话把我又拉回修炼人的状态继续精進 。

师父在《新西兰法会讲法》中告诉我们:“你这个关,过的好,过的不好;你的执著心放下了,或者是只放下一点,其实你都在修炼当中了,这就是修炼。因为你没过好关之后你会后悔,我怎么没过好呢?下一次我得争取怎样把关过好,这就是修炼。”

还有《大法洪传二十五周年纽约法会讲法》:“所以我也说了,在修炼过程中是容易犯错误,因为人心没去之前会犯错误。但是只要你明白了,再继续鼓足了劲再去修,你就是在修炼中一个正常状态而已。”

我努力修心去执,把心放下,最后,就在茶会开始前两小时,意外接到这位董事长发的讯息,说他正在高铁上,询问茶会是否一点半开始?谢谢师父,当我放下执着时,事情发生变化了!这位众生有机会听到真相,摆放他自己的位置了。

痉挛疼痛两天神奇消失

自从五年前得法成为大法弟子后,我自觉悟性不好,并没有体验到《转法轮》中修炼人身上的各种现象,但就是听师父的话多学法、多学法。最近很快度过一个大关,应该跟有好好学法、背法有关。

近日家里因为印尼看护一个月不在,我们兄弟姊妹轮流照顾97岁老父亲。在我值班时,可能搀扶父亲时用力不当,突然发觉使不上力,胸腔到腰椎发生断续痉挛疼痛的现象。一时间,我没有办法弯身捡东西,五套功法几乎难以完成,没办法出声读法……但我没有放在心上,我想是师尊借机在调整我的身体。

想起《转法轮》的法:“把你今后人生道路中各种业力都要集中起来,把它消下去一部份,消去一半。剩下一半你也过不去,比山还高。怎么办呢?可能你得道的时候,将来有很多人都要受益的,这样一来,有很多人替你承担一份。当然对他们来说不算什么。你自己还有许多演炼出来的生命体,而且你自己除了主元神、副元神,还有许多的你,都要替你承担一份。到你过劫难的时候,就所剩无几了。说是所剩无几,那还是相当的大,你还是过不去,那怎么办呢?就把它分成无数的若干份,摆在你修炼的各个层次之中,利用它来提高你的心性,转化你的业力,长你的功。”

这个胸腔的痉挛痛,两天后奇迹般地消失了,我想这个关难能够过去可能有两个原因:

第一、我连续两个星期在晚上11点到12点间上线参加背法。一直以来,这段时间我都无法突破困的因素,但最近我终于突破了,认真一个字一个字读着经文。

师父在《精進要旨》〈拜师〉中告诉我们:“实修者不执于求而自得,一切功,一切法尽在书中,通读大法自会得之。学者自变,反复通读已在道中。师必有法身悄然而护,持之以恒,他日必成正果。”

第二、我曾经因疼痛重心不稳,跌撞在一个玻璃食柜上,玻璃门粉碎落下,替我承担了部分的业力。 

以上是我修炼中的粗浅认识,如有不足之处再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