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 秋之韵 雪中行

云程晓莲


【正见网2023年02月10日】

秋之韵

秋褪去了青一色的外衣,秋叶张显着仰天微微的笑脸,如“花开花落花满天”的飘逸与浪漫,飘洒飞舞于天地之间,恰似铺满金黄的地毯,孕育着双春玉兔来年的春天。

古代诗人周巽《梅根》“大本深含蓄,严冬花正繁。” 农民把秋天视为秋收冬藏汗水耕耘的田园,饱尝果实的香甜。文人墨客笔下的秋天,或从容或伤感,体验深秋成诗篇。“满目秋色美如画,暗香醉似水流年”以不同层次的角度,描绘出不同境界的诗词与画卷。我把秋天作为“禅与秋韵之静美,行如净莲之灿烂”。

在沉静萧瑟的秋日里,大地上的那一片片落叶与我相伴。初心不改净如雪,历经沧桑尘不染。

登高望远,一览河山。悬挂在树干上的“世界需要真善忍”横幅,随落叶一起舞动的姿态,醉了大地,醉了蓝天。那是大法弟子精心的制作,那是大法美好的展现。把创世主赐予的智慧,以更高境界标准要求的神念,主掌天地,撑起一片蓝天。

清冷无尘,坚守信念,从今罢却闲风月,纸帐梅花独自眠。

寒潮袭来秋不去,金风向晚浅入寒。深夜里,秋风吹打着千家万户的窗帘,萧萧不停的、伴随着大法弟子的千呼万唤:躲过瘟疫有秘诀,九字真言保平安,那是“真善忍好,法轮大法好”慈悲的呼唤。

接近二零二三年的初春,再度来到那条冰冻如玉的河畔, 發現大桥上面,贴上去的“法轮大法好 真善忍好”的图标法船,时至今日依然如初,伴随着我们走过了,一个又一个秋霜寒冷的冬天,饱经着寒风刺骨的严寒,依然如初,初心不变,风雨同舟,救度众生,勇往直前。

就像那成熟了的晚秋,一片片的秋叶脱离了树干,坦荡而释然……再回归到树根的本源。在冬日白雪的覆盖中,便有了五月般的温暖,蕴涵着五月心怀的花海,期待花枝春满,无声无息的期盼、期待春来——天心月圆。

雪中行

严冬已尽,飞雪迎春,落雪无声,落雪成诗,落雪用洁白的身影点亮了人间灰色的朦胧。

像清秀白衣的仙女,从九天缓缓而来,衣袂飘飘、款款而行。一派洁白,绝色倾城。在这银装素裹的世界里践行,虽然有些清冷,却会令人变得意识清醒.。

穿过萧瑟落叶的秋令,穿越严冬刺骨的寒冷, 岁月斑斓诗成行,一念乾坤正,一念春又青。春天无私送暖风,梅花枝上喜鹊鸣。

站在皑皑雪白的大地中;仰起脸,傲雪枝头,腊梅交映。闭上眼,与这白雪融为一体,让自己“神身合一”的投入到雪野的怀抱之中。

回眸,那个永远挥之不去的场景,九九年七二零后的年终,一场大雪覆盖了中原大地,预示着一个天大的冤情。江氏中共集团发起的、铺天盖地的、对法轮功修炼者的迫害,“名誉上搞臭,经济上搞垮,肉体上消灭。”扬言“三个月消灭法轮功”,破坏了我们所有的修炼环境,企图使法轮功悠扬祥和的音乐从而消声。即便如此,但修炼的决心,依然永驻在真正修炼人的心中,岿然不动。

雪与梅有着天然的缘分和交融,在相互孤独的守望中。另外空间的那个镜头、挥之不去的那个场景;那个已往的炼功环境,一望无际的雪海上,写着“还大法清白”的字样,一位身着白色羽绒大衣的青年女子,独自站在雪波中,静静的炼着法轮功。

有一位老者走来,静静的看着,不由自主的泪流满容,轻轻的:“闺女,俺知道法轮功是好功,可是人家政府不让炼了,那咱就不炼了吧?行不行?……”当她炼完“法轮桩法”之后,睁开眼睛,顺着那个熟悉哀求的声音望去,发现自家的伯父跪在雪地中“你可是被他们绑架、非法关押,可千万别让他们再……,伯父这里求求你,咱们回去关上门,在家炼,行不行?”青年女子走过去搀扶起老人:“对不起!伯父,又让您为我担心受惊。” 一边擦拭着老人家脸上的泪水:“伯父这里冷,回家去吧,我理解您的心情,您本来就有风湿病。炼法轮功炼好了您的病,您说政府不让炼了,就不炼了嗎?哪能行。”老人家哽咽的点着头“那……”青年女子扑扑了伯父身上的雪:“那咱就再去政府讨个说法,再去北京……”

随师正法,历经二十四年的正法进程,扪心自问:“是否完成了兑现救度众生的使命?” 师父说:“千难万难的路都走过来了,别在最后被绊倒。尽管有些人时不时的干一些傻事,但是大法弟子的称号神都在羡慕。”(《醒醒》)师父不断的提醒弟子“越到最后越精進!”(《致台湾交流会 》)“修去名利情,圆满上苍穹,慈悲看世界,方从迷中醒。”(《洪吟》〈圆满功成〉)励志,助师正法,救度众生。直至,法正人间,“圆满功成”。

寒尽春来,冰雪交融。如今,行走在寂静辽阔的原野中,坦然如水,自在如风,静待“千树万树梨花开”的美景, 欣赏着沿途的风景,感受着春风拂面,沐浴在明媚的春光之中,也别有一番画意诗情。感悟到李世民《守岁-暮景斜芳殿》中的“寒辞去冬雪,暖带入春风。” 匆匆不觉冬去,春风吹散一季寒冷。

二十四个春天的启示,提醒着大法弟子不断精进。守着这孤独与寂静,期待着这千年不遇的双春花开,让那永恆的五月——五月十三日的花香满衣……救度众生的“真、善、忍”,香飘四溢,数不尽的千古风流,大法的辉煌与永恒。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