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冬日暖阳

丁一


【正见网2023年01月27日】

山坳里:一阵哭魂声时断时续,喇叭在风中“呜呜哇哇”的号。让人揪心,也让人茫然。听说死者才五十多岁,在县财政局上班,说“阳”了两天,挺厉害,到医院抢救就没跟趟儿。这阵子,本村和邻村三天两头就有办丧事的,人们感到恐惧,好像哪天自己就能招上似的,瘟疫让人如临末日。

天也怪,虽是三九了,却冷热无常。前两天还是冷着,第二天,竟下起了雨。接着又急剧地降温,大地一夜之间就被大风吹成了冰床。隔着密封的窗户,还能听到外面阵阵“嘶嘶”的风鸣,让人心里倍感寒冷。

前两天,镇上的朋友打电话,问我怎么样,说他阳了,感到痛苦和无助,家人也染上了,小区里没听说谁没阳的,说话间显得烦躁不安。我安慰他,多喝开水,做好室内消毒。没等我说完,一句“有屁用啊!”朋友愤愤不平地数落道。说他就差没用尺子和天平防疫了,都是按专家意见做的,有啥用,不还是阳了吗?我看到他的压抑和恐惧。

最后,我嘱咐他:“诚念九字真言,不用担心,不会出事的。”他“嗯嗯”答应着。第二天早饭后,我还是不放心,决定去看看他们一家。一进屋,他妻子正给花儿浇水呢,哪像有病的样子。朋友一见我,就兴奋起来:“老伙计,真是神了,昨天,放下你的电话,心里就亮堂不少,躺在床上,我们就一直念那句话,不到两小时,俺俩身体都不那么难受了······”其实,以前,我跟他们讲过大法真相,朋友夫妇还算能接受。

这次感染疫情,朋友更相信我对他们说的那些话,对大法真相也产生从未有过的兴趣,有时,还向我索要大法书册看,还告诉他的几个至亲,诚心敬念那句保命的秘方呢 。“九字真言”就像冬日的阳光,穿过严寒,照进他们的房间,温暖着他们受伤的心。此时,阳光覆盖了靠窗的几盆绿植,我们聊了一会儿,我起身离开的时候,那束光带已经漫过客厅的中庭,屋里温暖如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