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随感:做事与修炼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3年01月11日】

大法弟子是在常人中修炼,那么常人社会就是我们修炼的场所,可是怎样能利用好这个特殊的修炼环境呢?

师父讲:“如果自己修炼不好,很多学员都有体验,你做什么事情都不那么顺畅,会遇到许多麻烦;当你修炼跟的上,平时的修炼也抓的紧,做事经常保持着修炼状态,你碰到的问题就容易解决。这点大家都有亲身体验,而且大家也不是为了工作而工作,是为了走向圆满。”(《大纪元新唐人媒体法会讲法》)

师父讲的法让我感悟到,无论我做了多少,如果我的思想还在人中,我所做的事没有和我的修炼提高结合起来,那么我就是常人在做事,不是事情表面的形式,而是在做事时,是用正念主导着,在做事当中不断的排斥人的观念,把做事的过程作为修炼提高的机会。随着思想越来越纯净,所做的事也会越来越顺畅,这个事也会被赋予神圣的内涵,因为是在大法的指导下,是用神念在做。

人神的区别就是一念之间,人的念头出现时,那么此时的思想就是人;当本性的一面返出来时,那么境界就在神的状态。

一点浅显的修炼体悟,有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