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播(音频):玄木记(1-02)

作者:话本先笙 播音:新宇音


【正见网2022年11月24日】

小说连播(音频):玄木记(1-02)

作者:话本先笙
播音:新宇音

音频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link As...)。

碧瑶慢慢走上了闪着水晶光芒的宝座,瞬间变成了一副女王模样。

头戴凤冠,乌发万千,如一泓瀑布直垂脚下。眉宇横翠,眸若黑钻,嘴角微扬,自有威仪,目光中慈爱无限。身穿焕彩斑斓裙,外披霞光万丈羽,肌骨莹洁,珠圆玉润,雍容华贵,仪态端庄,慈悲与威严并存!碧瑶化成真身,她就是森界的法王!

只见五彩神龙化成一支五彩琉璃簪,插入法王发髻之中,五彩神龙其实是法王的一支发簪。

只见涟波将军向法王行叩拜大礼:

“森界第十三层天天主涟波,叩见法王!”

其他众生也纷纷向法王行叩拜大礼......

法王的目光中带着无限慈爱,那眼神温柔的像一汪水。她看着他们,犹如母亲在望着自己的一群孩子一般。只听她开口说道:

“大家起身吧。”

大殿中的每一个生命都感觉这声音仿佛穿透了身体的每一个细胞,从头顶至脚心,如同有涓涓细流灌入,整个身体被洗礼了一般。是的,法王刚刚在说话之余,为他们每个人都灌了一次顶。

法王起身,缓缓走到涟波跟前,说道:“涟波,你果然记住了当年我对你讲的话。”

涟波当然记得,那是在九兆劫以前,森界刚突破混沌不久,有邪魔祸害众生,涟波随法王平定十方。

法王法力无边,左持伏龙杖,右携琉璃簪,斩杀妖魔鬼怪无数。伏龙杖属地之极,琉璃簪属天之极,法王将这两个法器用心力和合为一体,天地交合平衡,大家终于灭尽了森界所有邪恶,将其全部化为了原始之气。森界众生欢呼雀跃,家家无不大摆宴席数日,感尊主之威德,贺森界之太平。

那日,煜景森林里的庆功宴上,法王的法器五彩琉璃簪和涟波开玩笑说:“如今森界天下太平了,邪恶都化为乌有了,你这‘将军’当不成了,因为没有仗可打了。”

法王听后一笑,当即封他为“涟波王”,并说:“现在的责任比将军大,不用愁做不了什么......'

法王这样一说,逗得大家哈哈大笑。欢声笑语中,每个生命都在庆祝森界迎来的太平......

宴席过后,涟波王问:“森界从此以后真的无邪恶可除,无仗可打了吗?”

法王说:“是无仗可打了。”

(涟波王)“那森界的众生就会永远的幸福下去了吗?”

(法王)“永远是多远?”

(涟波王)“永远就是很久很久,很久,一直都会太平吧。”

(法王)“森界,是会迎来很久很久很久的太平,但不是永远。”

(涟波王)“无论森界何时有难,我涟波都会再做您的将军,助您斩妖除魔!”

法王看了看涟波王,转头望着天边,笑着说:‘涟波啊,云卷云舒,花开花谢,此乃宇宙之规律,那时候的事啊,叫‘天劫’,岂是打上几仗就了事的?不是像你想的那样!’

涟波王没听懂这句话的意思,一直追着问森界什么时候有“天劫”,琉璃簪说:“你真是是死心眼子,关心那么久远的事干嘛,就算告诉你,真到了那一天也不一定记得住。”

可涟波王还是缠着法王问,法王被他缠的没办法了,指着前面那片树说:‘当这片树烧成白炭的时候。’

如今,九兆劫过去了,涟波还记得很清楚。此时,他把这一切说给了在场的众神仙。

大家像听神话一样,似懂非懂。因为他们都是小神仙,是八兆劫之后森界产生的生命,这些远古往事,他们一概不知。

法王心慰的看着涟波:“你不愧是本王的大将军!”

小猴子眨了眨眼睛,看着他们不解的问道:

“木炭变成白色时真的就会有天劫吗?我还是不明白,将军手中的木炭,为什么会变成白色的呢?”

法王神情又变得凝重,对涟波说:

“涟波,森界混沌初开,你随我斩妖除魔时,可曾见过众邪魔的鲜血?”

“见过。”

“什么颜色的?”

“白色。”

“没错,魔的血是白色的。而我们神的血液是红色的。我们森界,树木是我们的根,森林里树木的生长状态,就代表了我们众生的生命状态。森界的神流血为红色,树木烧着后呈黑色,才是正常的。可如今,树木烧着后,竟呈白色木炭,所以说,它魔变了。”

大殿内一片哗然,魔变?!我们的生命之根竟然魔变了!

(法王)“森界,加上主层天,总共是十三层天体。煜景森林,坐落在第十三层天,森林里一共有十三棵参天大树,每一棵的生长状态,对应着森界每一层天众的生命状态。”

法王双眉紧促,叹了一口气:“整整十三棵参天大树,都自燃成白炭。‘煜景’森林,‘预警’!我森界,每一层天都十分不纯净了啊!”

大殿内的生命,有惊恐的,有慌张的,有不敢相信的、也有还像是在做梦,没清醒过来的......生命不纯净了?魔变了?森界到天劫了?洪淼正森殿内,如此肃静之地,竟也乱哄哄的了。

突然有一个声音,是一个女神仙,和碧瑶一起踢毽子的,名叫九日,她问法王:

“法王陛下,您为什么变成一个小姑娘和我们一起玩,还给自己取名为碧瑶呢?”

九日一脸的茫然,心想:这法王做的多气派,为什么还非要到树林子里做一个普通的小姑娘呢?

法王说:“我不去做这个小姑娘,你们怎么能知道自己的妒忌之火,都足以烧毁一片森林了呢!”
 
法王的声音变得严肃,甚至是严厉,大殿内的空气也开始紧张起来。

九日看着严肃的法王战战兢兢的问:“法王陛下,什么是妒忌呀?”

琉璃簪看九日这么单纯,忍不住说到:“哎呀,小姑娘!妒忌呀,就是.....你们踢毽子的时候,毽子一直夸赞碧瑶,你们当中有人生气了。这就叫妒忌!”

小猴子好像明白了什么,突然说道:“妒忌,是不是就是见不得别人比自己好?看到别人好,不为别人高兴,反而很生气?”

一只小鸟说道:“哦,这就是妒忌呀!上次阿凤看到我换了身漂亮的羽衣也不高兴了呢,说话时候感觉她不太对的样子,酸酸的.....”

小鸟们叽叽喳喳的讨论着这个叫“妒忌”的东西:“是啊,这颗心呐,真的很不好......”

法王的眼神渐渐变得温柔了,她觉得众生在逐渐清醒,众生还是有生的希望的。

(法王)“你们作为一方天众,生长在穹宇的高处,食仙谷,饮仙露,心境自当也在高处。不但自身要宁静空灵,常怀喜乐,对待他人也要慈颜悦目,善语善行,这是一个正神的基本状态。可如今,你们的心中竟生了“妒忌”这种脏东西!你们知道自己的心境层次已经在下滑了吗?你们知道“妒忌之心”有多可怕吗?它是宇宙中一切恶的根源。你们是神,是正神,要为森界,以致森界以下一切正的生命而负责的,可你们看看自己的心,你们若不正了,还怎么担负起自己作为正神的责任呢?”

殿内所有的生命都低下了头,都对自己心性变的不纯了而深感惭愧。

(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