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播(音频):玄木记(1-01)

作者:话本先笙 播音:新宇音


【正见网2022年11月17日】

小说连播(音频):玄木记(1-01) 

作者:话本先笙
播音:新宇音

音频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link As...)。

森界,座落在穹宇的深处。那是一个广阔而美好的世界,那里的生命都是神。

那里的花鸟虫鱼、飞禽走兽种类繁多数不胜数;那里的江河湖海,分赤橙黄绿青蓝紫七种颜色,每一种颜色都清透而炫丽;那里的山川土丘,并不是土和石头构成的,是由金、银、钻石三种物质构成……

这是个奇妙幸福的世界,这里的人们在森林里居住,他们的房子多半是从山上采的金子做的。他们的食物是树叶做的,森界的树叶可不是普通的树叶,它可以变成各种各样的美味佳肴。“点叶成肴”是森界每个生命都会的仙法,就是选中一片树叶,只要轻轻一点,这片树叶就能变成一盘美味佳肴。森界里的生命,整日青山为伴,仙鹤为友,无拘无束,快乐逍遥了不知道多少年……

只见一位绿裙少女从远处腾云而来,身后跟着一条五彩神龙,这个少女名叫碧瑶。

碧瑶是森林里的一个小姑娘,爱笑爱玩,长得小巧可爱,娃娃脸,特别活泼。

这一天,她和大家伙儿一起踢毽子来了,这神仙踢毽子可比凡人会玩多了,只见她们在空中每踢一次毽子,都要做出一个优美的动作,谁的动作越优美,毽子也会跟着叫好。单单森界七八个女神仙在空中踢毽子的画面,就比敦煌壁画里的飞天不知道美出几层天了。

毽子看碧瑶在空中身姿优美,动作流畅,不由得连连发出感叹:“哇!真漂亮!太美啦……”

可这毽子太过实在,只夸赞碧瑶一个人,其他几个女神仙不免产生了醋意。

“臭毽子,我们一点都不漂亮是不是!你就夸碧瑶一个.....”

毽子尴尬一笑,小声嘟囔:“确实碧瑶的舞姿最好看哪,你有啥不服气的呢……”

这个女神仙听罢妒忌之火涌上心头,一气之下不玩了,竟撇下同伴飞走了!

大家都很尴尬,唯独碧瑶没有尴尬,也没有生气,只是眼神凝重的望着远去的女神仙,陷入了沉思。大家不解,一向活泼爱笑的小丫头片子,怎么露出了这么深邃的眼神?

他们喊:“碧瑶.....碧瑶......”

碧瑶方缓过神来,收藏起眼神,赶紧笑嘻嘻的说:“大家也玩累了,去紫漪湖洗个澡吧,那里的水可甜啦……”

她们也确实玩了一身汗,就一起到紫漪湖洗澡去了,边洗边嬉戏玩耍,好不悠闲。五彩神龙在湖旁用爪子拨弄着自己的尾巴,也清闲的快睡着了……

你看这边如此清闲,而在遥远的那边却有一个神仙非常紧张,那就是涟波将军。涟波是森界第十三层天的王,此时的他在时空隧道口急出了汗,他要上主层天见法王,可是看守时空隧道门的老大爷很为难。
涟波将军说:“大爷,求您了,让我进去吧,我真有急事找尊主!”

“将军呐,有事就上书,您是第十三层天的,除非尊主传唤,否则真不能上主层天哪......” 

为什么老大爷管他叫将军呢?因为涟波当年跟随法王平定森界,斩妖除魔的时候,他是法王的除邪大将军,战功赫赫,不过那是很久远很久远以前的事情了。这位老大爷是位老神仙了,所以还在叫他“将军”。森界平定之后,法王封他为涟波王,掌管第十三层天。

“大爷!这可是危及森界众生性命的大事!!”

“好吧,进隧道吧,主层天没有门,出隧道口,定心宁神向上一跃便入。”

大爷话音刚落,涟波将军只说了一声:“谢了!”便将金色的披风一挥,移步进入了隧道。

涟波将军紧紧攥着那段烧焦的白木头,从时空隧道出来之后,一步飞跃上了森界主层天,急匆匆的朝远处闪着五彩祥光的地方飞去了……

再来说这边。五彩神龙正在湖边打盹儿呢,突然觉得远方传来一股急煞之气,睁大眼睛一看,这不是涟波嘛!他们很熟。

五彩神龙生性顽皮,爱开玩笑,看他那么急,想灭灭他的火焰。

这小神龙含了一口湖水在嘴里,迎着涟波一口大水喷了出来,他这一口喷的涟波始料未及,只听涟波一声大喝:

“别闹啦!!都什么时候了!”

小龙被涟波这一声吓住了,方知事情不妙,赶紧窝头到紫漪湖找碧瑶。

紫漪湖上方的阳光正好,光线打在深紫色的水面上,波光粼粼,如星河般灿烂。

碧瑶正在湖中沐浴,五彩神龙飞到紫漪湖上空,突然对着主人说着一些别人听不懂的话。

只见碧瑶玉手在空中一挥,清风徐来,化做一件仙裙,落在她身上,美人出浴。

森界神仙的衣服都是清风做的。大家知道丝绸的衣服非常细腻光滑,穿起来非常舒服,那是因为蚕丝细。这“清风”该有多细?做的衣服,细腻的程度可想而知,接触肌肤的感觉似有似无,可重可轻,款式颜色,心中想什么样子,一念化成,十分随意潇洒,这神仙的东西,用凡人的语言形容起来还是有些难度的。

好了,言归正传。碧瑶气定神闲的踱步出了紫漪湖,看见了一头汗水的涟波将军。

涟波将军环视了一眼四周,看见周围有几个女神仙也出了紫漪湖,还有小鸟、猴子、小松鼠们也都在注视着他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涟波看了眼碧瑶,欲言又止,神色凝重,没说话,只是将手中那块烧焦的白木头摊给碧瑶看。

碧瑶看见这块白木头,突然大惊失色,连忙问:
“在哪里发现的?”

“第十三层天的煜景森林。”

“有多少?”

“......十三棵树木。”

碧瑶刚才的气定神闲已经全然不见了,听完这句话,“惊恐”的神色上又多了一分“恐”。

旁边的神仙和动物们纷纷问碧瑶:这个人是谁呀?你怎么了?......这烧焦的木头不应该是黑色的嘛,这个怎么是白色的?.....

碧瑶不回答,只是将自己的大袖子一展,只见刚才紫漪湖边的所有生灵,听到他们谈话的,都被吸入到这个大袖子中。碧瑶载着他们腾云而去......

袖子中的所有神仙都非常惊讶,这小碧瑶怎么有这么大的法力能载的动我们?她要带我们去哪里?这位将军模样的人是谁?他来找碧瑶做什么?

碧瑶在众神仙的眼中类似一个尚未成年的小姑娘,一直住在森林里,很普通。说森界的人都是神仙不假,神仙有神通,他们任何一个神仙都能将地球攥在手心,可是和他们同等层次的生命,他们动不了。未成年的小神仙是载不动那些成年的神仙的,也无法将其掌控在一只袖子里的。那碧瑶是怎么做到的呢?

还有,将军不是要找法王有急事吗?怎么来找这个普普通通的小姑娘?莫非......

碧瑶带着一众人等穿云破雾,只见前方的薄云背后闪着光芒,突然,碧瑶大袖一展,袖子里的生都皆落到了柔软如棉的云朵上。

眼前的这一幕让他们惊呆啦!他们竟到了森界王宫!

小猴子瞪大了眼睛:“听妈妈说,王宫里的房子是美玉砌成的,地面是祥云铺就的,空气之中,弥漫着山茶花的味道,果然是真的!” 

是的,王宫之墙,皆美玉而成,晶莹剔透;王宫之地,皆祥云铺就,软而不懈;王宫之光,皆有琉璃之彩,明朗柔和;王宫之气,皆山茶之香,馥郁芬芳……整个王宫富丽堂皇、高贵清雅。

小松鼠看到了屹立在门檐上方的牌匾。脱口而出:“洪淼正森!”

鸟儿们叽叽喳喳的说到:“我知道!我知道!这是法王上朝的大殿!洪淼正森殿!我们竟来到了这里!”

只见殿内两侧的十八位护法神齐声声低头说到:“恭迎法王回宫!”

大家如梦如幻,呆呆的站在那里,此时他们的大脑是一片空白的:法王在哪儿呢?

只见碧瑶慢慢走上了闪着水晶光芒的宝座,瞬间变成了一副女王模样。

(待续)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