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痛教训惊醒了我 奋力直追再精進

台湾台北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11月29日】

一、师父让我惊醒了

今年六月,我出现了中共病毒的症状,以为只是一般普通的消业,不以为意,也没向内找,结果症状在很短的时间内迅速恶化。因为反复发烧,几乎没吃东西、也没喝水,到第三天的时候,体力也不行了,当天晚上,我的心跳特别快、精神恐慌又焦虑,一种从未经历过的感受向我扑过来,伴随着死亡的念头突然出现:我可能不行了!

当下我才惊觉自己的状态完全不对了!但似乎为时已晚,我拖着无力的身躯,六神无主的在客厅缓慢行走,我觉得好累、好想闭上眼睛睡觉,但我也清楚的知道,只要闭上眼睛,可能就再也睁不开了。我强烈的感受到一股力量正在虎视眈眈的盯着我,随时要把我拽走。我着急的哭了,人生第一次感受到生命如此脆弱;第一次深刻的体会到,生命并不是掌握在自己的手里。这时候我才惊觉自己的修炼状态如此糟糕。对亲人的不舍、对生命的不舍、对生活的不舍、对自己所拥有的一切的不舍。太多的执著心一下子全翻了出来。

但我的内心深处也很明白:我不能就这样走了,走了就什么都没有了,没有了人身就无法修炼,一切就到此为止了。我痛苦的面对席卷而来的千头万绪,挣扎着该不该向师父求救。我清楚自己修的太差,太不精進,在面对生死关头时才想到要找师父,我自问:我还有资格向师父求救吗?我还配师父救吗?过去这段时间里,自己种种不精進的表现,象翻阅历史一样在脑中浮现:你看看自己,象个常人一样,你有在修炼吗?你这是修炼吗?

我既羞愧又懊悔,哭着在心中对师父说:“师父,请救我!我不想死!我还没修好,我得留下来证实法呀!”就在这一瞬间,我的心跳速度慢下来了,那种头皮发麻的恐慌和焦虑也退散了,虽然身体依然虚弱,但我清楚的察觉到,另外空间里那个虎视眈眈、想随时拽走我的力量消失了。

我疲惫的躺回床上,仿佛象是去鬼门关绕了一圈回来。隔天醒来,烧退了,我知道师父救了我。

二、按照师父的要求参加集体炼功

经过中共病毒症状的教训,我决定放下自己长久以来的观念,到炼功点和同修们一起晨炼。过去我总喜欢在家炼功,同时给自己找了种种理由,工作忙、时间不好安排、附近没有炼功点……总之,就是不愿按照师父的要求集体炼功。也因为这样的想法,我在网路上就是找不到住家附近有炼功点。

说也奇怪,就在我下决心参加集体炼功之后,立刻就发现了距离很近的炼功点。于是我开始参加清晨的集体炼功。

参加晨炼的好处就是能够不断检验自己的修炼状态。想不想去炼功?能不能静心炼功?思想中是否一堆杂念干扰入定?怕身体难受,太热、太冷、还有苍蝇、蚊子的干扰。

师父说:“往往人都有一个惰性,你不承认也不行,是因为你的思想没有升华到那一步上去。离开了集体炼功的环境好象你就没有督促了,没有一个外因促使你修炼的条件了。”[1]

因为坚持参加晨炼,我感受到意志力在不断增强,而这种锻炼也让我的心性跟着提升,包括忍耐力、吃苦、承受和付出。

以前我总认为修炼心性和炼功是两回事,所以一直认识不到炼功的重要性。自从参加晨炼之后,学法的状态也变了。同样是通读《转法轮》,学了十几年,总觉的收获很少,很难体会师父所说的层层法理,学法也渐渐变成了走形式,甚至还会一边做常人的事、一边学法。完全是浪费时间。开始晨炼之后的很短时间内,我发现自己能读到不同层次的法理了,学法不断有新收获。有些文字明明读过好几遍了,却象是崭新的文字一样呈现在眼前:“奇怪?我以前怎么都没发现这段法理?”而这种状态的改变,也相辅相成的增强我对炼功的坚定。

师父说:“法轮大法也是性命双修的功法,就要有动作去炼了。动作一方面是用来加持功能,什么叫加持?用你强大的功力把你的功能加强,要越来越强;另一方面在你身体里还要演化出许多生命体。”[2]

我象是突然醒悟了一样,我炼的是法轮大法呀!既然师父都说的这么明白了,我怎么能用自己的观念看待炼不炼功?如果不好好炼功,怎么能说自己是修炼法轮大法呢?

三、修去瞧不起同修的妒嫉心

我意识到自己的妒嫉心也非常强烈,特别是瞧不起自己看不上眼的同修。在媒体项目中修炼,专业要求不断提高。对于迟迟无法在专业上提升、缺乏市场竞争力、能力太差的同修,我就会下意识的用自己的标准和观念在心中批评,认为这些人不长進,没资格待在媒体项目中,埋怨他们拖累媒体项目的发展、影响救人力度。自己不但不愿意主动补足,甚至冷眼期待同修摔跟头、把事情搞砸。

这样的状态维持了很长一段时间。有一天我突然惊觉,这种态度和思想观念不正好和旧势力一样吗?旧势力不想改变自己,想淘汰他们看不上的学员,每一层的旧势力都认为自己是宇宙最高的主宰,却没想到自己其实正在被更高一层的旧势力淘汰。我这种自以为优秀,看不上同修,有意无意的消极配合,甚至希望事情做坏、做不成的想法,不就是旧势力的表现吗?

隐藏在这妒嫉心的背后,我还发现一颗傲慢又自以为是的心。对于自己能力比别人好,感到沾沾自喜,自满于工作表现和学习能力,把肯定和赞扬视为理所当然。完全忘了弟子的能力都是师父给的,是为了助师正法、救度众生,师父才给了弟子这些能力。而这种狂妄念头不也是自心生魔的表现吗?

因为长时间没有意识到自己这颗心,自我不断膨胀,对其他同修就越来越不满意。有一段时间我的思想中总是不断的批评这个和那个,并且沉迷于看自媒体的中国时事分析,觉得自己对一切越来越明白。有一天我开始觉的很看不起海外媒体项目的中国同修,认为他们所言、所行、所思都是中共党文化的余毒。直到有一天,我竟然开始评价师父在《转法轮》中的一些用字用词。当时我认为自己并没有犯什么错,只是客观的说一说而已。仔细回想这一切,真是太可怕了,妒嫉心竟让我发狂到如此地步!甚至走向毁灭还不自知!说起来,中共病毒的症状会发生在我身上,甚至差一点人身就被旧势力拖走,这完全是自找的呀!

在我意识到自己这颗强烈的妒嫉心之后,在发正念时就加上一念:“彻底解体我空间场中所有构成妒嫉心的邪恶物质与因素。”伴随着发正念的次数不断累积,我确实感受到妒嫉心在思想中的作用渐渐变少了。虽然我的妒嫉心还没有完全去除,时不时的还会反映出来,但我发现自己能更快的察觉这颗心,并且快速的抓住并去除它。我的认识是,执著心在另外空间也是有生命的灵体,当自己的主意识放松时,执著心就会趁机控制我们的思想,放大执著的念头,借此壮大它们的能量。只有加强自己的主意识,坚定战胜这些坏思想的意志,师父才会帮助消去这些执著心。

四、开始背法,时时对照法理向内找

我在求学的时候就不喜欢背诵,凡是要硬背的古文、历史、方程式等等,我都非常排斥。虽然知道许多同修在背法,但我却不觉的自己需要这么做,也不认为自己能背下来。多年前曾经试着背过一页,但很快就放弃了。

今年八月份的某一天,我听到明慧广播的背法专辑,同修的交流触动了我。有位同修也不擅长背诵,无法像有些同修一次就能背下好几页,但这位同修就是秉持着“想要背法”这样的信念,坚持每天至少背两段,就算真的太忙没有时间,哪怕只有一句也要背下来。另一个同修则是不拘泥于背法的顺序,只要遇到矛盾和过关,就找出《转法轮》中相关的法背下来。他们不断坚持的背法,都感受到心性巨大的改变。

我受到了鼓舞,因此也决定开始背法。背法的力量果然很强大,因为必须心无旁骛才能一字不差的背下来,所以每一个字就象烙印一样扎实的被记住。虽然专心学法的效果也很好,但背法是另一种层次,那种美妙的感受真是难以形容,就像身体的细胞都在震动。同样一段文字,通读所理解到的法理,和背法所理解到的法理有时是完全不同的。看似普通的一个字、或一个词,因为背法又展现出另一层不同的法理。

随着每天背法,我也感受到心性提升的速度变快了。就象是早就安排好了一样,背到哪里,就会刚好遇到相关的考验,只要能想起背过的法,放下执著心,很快就能过关。背法对于境界的提升,就象坐火箭一样的快速往上冲。

同时我也发现,背法其实并不像想象中的那么难,而且随着背法越多,背法的速度也加快了。清晨我总会一边背着法、一边前往炼功点。心中默默念着师父的法,就好像师父在慈悲的鼓励着弟子勇猛精進,那种神圣感真的是难以言表。

结语

虽然得法多年,却一直掌握不好什么是修炼。随着安逸心的驱使,自己有好长一段时间修炼怠惰,混同于常人,甚至沾沾自喜觉的日子过的惬意又轻松。今年中共病毒症状的教训让我彻底摔了大跟头。着急惊慌的追赶着修炼進度,才发现自己已经错过太多。

师父说:“修炼是个漫长的过程,是一个慢慢去自己执著心的过程,但是你得自己严格要求自己。”[2]

是啊,我真得严格要求自己,决不能再松懈怠惰了。

感谢师父慈悲救度。

以上是我的修炼心得交流,层次有限,若有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长春辅导员法会讲法》
[2]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二零二二年台湾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