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多变的世界中

北欧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11月24日】

首先,向尊敬的师父和所有大法弟子问好!

一九九八年我开始修炼法轮功,今天想在这里分享我近期的一些修炼体会。对我来说,偶尔静下心来回顾和反思从九十年代末到现在所发生的事情是很重要的。最近发生了这么多事,虽然一路很颠簸,但我一直看到前方的光明。

在这些年里,我走遍了世界各地,去过北欧和瑞典许多地方,甚至到了北欧国家,有幸传播大法,澄清真相。当中共的病毒来临时,我首先想起了二零零三年非典时期,我为所有那些还没得救的中国人感到担忧。同时,我也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可以揭露邪恶的中共,让更多人了解真相。

在修炼的过程中,我越来越清楚的认识到什么是真正的修炼。初期我把其理解为做一个好人的开始。当我读到师父曾有过评语的一篇文章“好人”中提到“师父一直要求我们按照法的标准成为好人,而不简单是常人所认为的好人:老好人”时,我很受触动。

修炼并不意味着成为一个善于取悦他人的人。在这方面,我有时也走错了路来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我有时给人们的印象好像我是一个容易被利用的好人。那篇文章中还提到:“这‘好欺负’的观念如果我们不去掉,那邪恶可不就找到借助‘考验’而毁灭我们的最大借口和保障了吗?!”这个执著导致我增加了不必要的工作量,致使我失去了宝贵的时间。

对我来说,承担责任一项是一个巨大的挑战。责任这个词对我来说分量很重,因为我把它与人的劳累、压力、紧张、怕失败、丢面子及忍受批评等方面联在一起。责任也意味着必须做出更大的牺牲。

例如,如果我组织一个讲真话的活动,我需要成为第一个到场的人和最后一个离开的人。其实这是一种荣幸。一切都与我如何对待它有关。我还体会到,承担责任不一定是一件沉重的事,而是作为大法弟子应该珍惜的美好礼物。

我现在明白师父在看我们的心如何动。我的理解是最好是去做事,尽管可能会在过程中犯错,但与因为害怕而被动的不做任何事情相比,这要好得多。实际上,承担责任意味着有非常好的机会来修炼提高自己。

在我的修炼之路,我在各种项目中承担了责任,也参与了瑞典佛学会的工作。

有一段时期,我感到好像被封闭住了,旧势力试图攻击我,我感到一种压力。这很难描述,就象被关在监狱里一样,很难获得能量,并在某种程度上感到悲伤,但我没有在表面上表现出来。

一天早上,当我参加一次集体炼功时,就像有什么东西去掉了,那种被封闭的感觉完全消失了。学法、背法和正念帮助了我。

在中共病毒大流行期间,我开始听说人们可以在网上开办学炼法轮功研讨班。当然,我认为那是非常好的。我在这个项目中扮演的角色是“幕后”支持,做技术和推广方面的工作。一开始有很多技术问题需要解决。假如我当时没有把这些困难看得那么重,也许進展会更快些。

我们在去年秋天举行了第一次网络学炼法轮功,效果很令人鼓舞。有这么多人报名参加,令我感到惊喜。迫害之初时,当我们進行讲真相的活动时,不明真相的瑞典人对我们冷眼相看和冷嘲的情景记忆犹新。我感觉情况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人们开始觉醒,我们现在正進入法正人间的阶段。此外,那么多的人想学功和了解大法。我觉得我有义务洪法和讲真相。我们网络教功小团队中,大家相互配合的很好,每个人都在尽职尽责。

瑞典的其他同修也都非常支持我们的项目,通过各种渠道帮助推广网络教功,这使得网络教功救人的力度很大。唯一令我感到遗憾的是我未能在瘟疫大流行期间更积极的参与这个项目。如果期间更早的举办网络教功,我们会救度更多的人。

去年年初的一个早晨,我看到明慧网编辑部的一篇文章,说:一些国家的大法弟子最近组织了播放师父九讲班的活动,并在网上教功。结果很突出,师父很高兴看到这一点。我们希望更多来自不同国家和语言的同修能够根据自己的情况积极参与到这个项目中来。如果在北欧国家,我们每周都有一种语言進行的网络教功,那该多好。

今年春季,在丹麦有多场神韵的演出。我从内心觉得,应该去除对一个国家的观念,而是要作为己任的去支持神韵在北欧国家的演出。事实上,到北欧邻国的旅途并不比去瑞典的城市长。

我在演出前,几次去丹麦推广神韵。在演出期间,我也担任保安和后台工作。然而,票卖的并不好。我自语道,我们发了那么多的传单,也在不懈的努力,但我用心够吗?我意识到,我有时学法思想不集中,学法也不精進。

师父说:“但是能不能达到开光呢?那得看他怎么去念经。释迦牟尼讲正念,得一心不乱的念经,真正的能够使他修的那一法门的世界产生震动,才能招来觉者。那个觉者的法身上去一个,才能达到开光的目地。”[1]

我对此的理解是,我的确要全心全意的做事情,只有用心去做和保持正念,才能达到效果。

去年在限制放松后,我们终于举办了瑞典法会。准备过程中,我经历了很多心性考验。首先,向同修征稿就是一个挑战。我给周围的同修打电话,鼓励他们写修炼体会,但我有一种人的心态,感觉更像一个电话推销员,所以效果并不好。

我担心修炼体会稿件不够,向一位同修表达了我的担心。得到的反馈是:“你的担心会影响着他人。”我想了想,对自己的心态和态度進行了审视,想到师父说的话:“大法弟子的心要不稳,会使你周围的环境也发生变化。你害怕的时候,你发现众生都不对劲了。你变的神情清朗的时候,心胸宽广、乐观的时候,你发现周围环境也不一样了。在讲真相中、在证实法中、在你们做的事情中发生难度的时候,调整调整自己,用正念来思考问题,可能会相当管用。”[2]我提醒自己注意这一点。

此外,限制规定也在变化,一直存在着不确定性。我提醒自己要有一颗平静的心,情况就改变了。临近法会的几周我们收上来一些很好的修炼体会稿件,其中来自一些没有打算写体会的同修。最后,我们的瑞典法会开的非常成功。在疫情过后,同修们能聚在一起,我感到是一个重要的步骤。

有时我碰到突然来的讲真相的机会。有一天,我开车把要丢弃的旧物送到一个回收站。我看到一对看起来像来自中国的老年夫妇正在捡破烂,可能是为了捡回收的瓶罐。我觉得他们生活困难,我身上有一些现金,所以我走到那位男人面前,给了他一张钞票。他看起来非常高兴,我用我知道的有限的普通话问他是否来自中国。他对我说普通话感到非常惊讶。我问他从哪里来的。他是辽宁人。我告诉他我炼法轮功,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他微笑回应我。

近几个月来,世界上发生了很多事情。我感到干净世界网站和神韵作品等新的救人项目是师父洪大的慈悲,以便让更多的人受益。这是给我们救人用的珍贵工具。作为一个修炼人,我要做的就是让自己修得更好,来完成使命,并成为大法中一个粒子。

谢谢师父!谢谢大家!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2] 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九》〈二零零九年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

(二零二二年北欧法会发言稿选登)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