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修炼 奋起直追

台湾桃园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11月22日】

尊敬的师父好!
同修好!

回首在修炼路上,真是磕磕绊绊的走一大段弯路,感恩师尊没放弃我这个不争气的弟子!现在,我会提醒自己走好修炼路上的每一步!

记得二十多年前,做了一个很清晰的梦。梦中,自己和弟弟同修跟着师父走在一条路上,这条道路越走越黑,越走越往下,感觉是通往一个很深的地下室,师父走在最前头领着我们,我走在最后面,前方似乎没有路了,我大喊对着师父说:“师父!前面没路了!” 师父转身回头看看我,什么也没说,右手就推开前面我看着已堵死的墙面,就这样耀眼的光芒照亮了我们的前方,路也就被打开了!

这个梦至今已二十多年了,但我始终没有忘记这一幕,一路上因个人执著心不去,所遇到的关、难也越多,但弯曲的修炼路似乎也更加让我明白修炼的真义,明白当年慈悲的师父在梦中的点悟!

一、感性认识法,被旧势力钻空子

记得得法之初,虽觉得大法好,但打从心里好像没特别珍惜得法的机缘,心不在法上,家里人学法时,我跟着学,也跟着参加大法活动,但一忙也就不炼功不学法了。

从小自己就是个情很重的人,在似修非修的几年间,因长期修炼基础不稳,隐蔽的执着心根本也没意识到。面对一场突如其来的情关和色关大考验,在痛苦的关难中挣扎却是无能为力,自然也就没有修炼人过关的意志力。自己也步入旧势力的安排,抱着各种人心,渐渐的远离修炼环境,完全走向常人生活的状态,就这样,一关过不好接着一关。

自己一直很执著对先生的情,交往中就常有摩擦,加上面对孩子突如其来的降临,让我措手不及,那时的我,很看重现代观念女性能独立生活的状态,只觉得两人真的不合就要分开,所以得知有孩子的我,完全不知所措,念头一直不想要这个孩子,但这时又想起了大法。找弟弟交流,弟弟和我说:“你不修炼家里人管不了你,但常人杀生也是有罪的事,造下的业力太大了,会使你根本修炼不了。”在弟弟严肃交流中,我当时脑子“嗡”一下,只能默默承担这个结果。

过后,家庭与婚姻的矛盾也随之升级,三天一吵,五天一闹,埋怨东抱怨西,执着自己的人生不是自己想要的,我越抱怨生活就越不顺,我才深感人生怎么那么苦。在身处痛苦的几年中,时常想起师父和修炼的美好。有天我哭着对师父说:“师父我好想回到修炼中,我不想再这样过生活。”长期执著于情的心不放,自己的身体像覆盖很重的灰尘,那天心里对师父说完后,感觉一阵舒畅。

记得在二零一九年参加剑潭学法交流,遇到了之前认识许久的同修,她恳切的和我说:“我真的很担心你!”我和她说我真的无法找到修炼持续的动力。她说:“发正念。”就这三个字,我仿佛感觉到长年包覆在自己身上绵密的灰色物质瞬间被打散了,当下的我眼泪直落。我请她帮忙我稳定学法。就这样我和她维持近两个月的固定学法,渐渐的,我可以独立学法了。我也开始突破自己的怕心,找到自己家附近的炼功点,也参加了区内的学法点,重新认识了当地同修。我和家人同修也固定早上学法,维持每日学完法再去上班的习惯,至今已两年多了。

二、带好小同修,也是实修的过程

回想十年前的自己根本不懂得如何带好身边的孩子,只知道大法好,但自己修炼状态不佳,所以总觉得给同修教一定更好。所以,我们每天委托家人同修从桃园送孩子去就读中和的幼儿园。因为距离与时间关系,我并没有太过重视交流孩子在学校的状况。直至国小期间,将其带回住家附近国小就读,校方师长表示孩子有些学习障碍等特殊问题,几乎天天都有状况,每天都让我们费尽心思。

疫情爆发初期,孩子只能返回家中线上学习,他的生活成为我每日要面对的课题,自己也才开始真正了解孩子的状况,从日常起居、线上陪读及课余学法炼功的安排,我们俩生活紧密的黏在一起。我从来没有这么深刻的当一名称职的母亲,我知道是师父要我从头开始学习当一个妈妈。

紧密的相处下考验更是一关又一关,我发现自己一直以来很多掩饰的人心,在那期间全都快速暴露出来:没耐心,没善心、看不上他人的心,讲话苛刻,几乎快完全不像修炼人该有的慈祥样貌。遇到解决不完的问题,表面检讨事件本身就会陷入无限的循环,虽然自知自己都过不好关,但也从来不想放弃,向孩子道了歉,就这样秉持关关过不好,但还是想继续过好关的心态支撑着自己。

某天学法时,突然间看到师父说:“那么我们凡是炼功时冲不过去关、气下不来时,我们找一找心性上的原因,是不是误在哪个层次中时间太长了,应该提高提高心性了!你真正的提高心性的时候,你看它就能下来。你一味的强调你自身功的变化而不强调你心性的转变,它可是等着你心性的提高,才会发生整体的变化呢。”[1]

一下子,我心敞亮起来,原来我一直是抱着隐蔽不纯的有求之心去带孩子,我的期待值是建立在希望借由学法他就能变好的心态,这样也能证实自己带他的方式是对的,这颗心一直隐藏在心里。所以他做不好时,我用常人心苛责他。小同修也有小同修的状态,借着这些小错小过奠定他认识法的过程,我应该以更纯净的心来陪伴他即可。

因疫情的关系,我突破以往自己无法在家带好小同修学法的观念,维持两年多晚上时间学法尽可能的不落下,在上学途中每天都听明慧广播小弟子心得和神传文化。在带着孩子学法修炼中,我也渐渐站在孩子的角度,带领他理解法上做人的道理,孩子好像也自然能感悟生活中大法给予的点悟,也能主动表达应该要怎么做的想法。和先生的相处也随着慢慢放下自我的观念和所谓对幸福生活向往的想法,他开始说我有進步。以前我常抱怨我真的很不幸福,他说他更不幸福,现在我们都觉得家庭变幸福了,但我知道还有许多進步的空间。

三、不是工作是修炼

几年前,我选择离开任职十六年的军旅生涯,因自己的兴趣研发创立了一个文创品牌,借着品牌推广台湾传统文化精神为基点,很容易连结当今的普世价值,借以成为讲真相的连结题材,当时自认应该借由这样的专业来证实法。

创业之初,因为商品是以台湾古早味的面包为形象,在文创品牌业界有着极高的辨识度,加上个人从军旅转文创事业背景的故事亮点,短时间就有数家不同媒体的争相报导;带着作品到处比赛,获得文化部及各局处的奖项,媒体节目也多方邀约。虽然心里明白,这一切都是师父的加持给予的,但心里不免冒出对自己的成就感到美滋滋的。因为自己心里已被膨胀的人心包围,所以即使遇到许多高层的有缘人,在讲真相力度上却无法十分到位。

直到疫情期间,市集及团体约课瞬间都被取消,营收也不知从何而来?经营三年的事业成绩,感觉顿时化为乌有。头一次感觉到事业不知怎么经营下去了,心里虽有惆怅,但也因为这样,有了更多的学法时间,突然也才惊觉,师父在法上所说的正法救人的使命,自己并未真的去兑现。

某天,看着家人同修打电话讲真相,我突然心生一念,那我也来利用多余的时间打电话啊!平时我说话没怕心,但想到要打电话总是怕心很重,操作的双手每次接通后都不自主的发抖,胡言乱语,但我一心仍很想突破,于是我安排每周与同修前往电话小组学法,想借着学完法,听完同修交流,直接在学法点上打电话,但每次还是都因怕心很重无功而返。

有一天学完法,心里告诉自己今天非得要打,要不就不要再来了,那天下午就退了三个人,我知道是师父给我的鼓励,感觉讲真相也像在过心性关一样,过不好也要过,怕心很重还是继续打。我从原本的不敢打电话到现在开始加入排班,怕心虽然还是有,但自知唯有不断的突破才能让自己真正跟上正法的進程。

同时,我渐渐放下了对品牌经营的利益心、名利心,越来越平静的看待这一切。在团课都被取消的状况下,一天,突然接到来自台北市某观光协会因观光局疫情补助协助转型的大型讲座,两场的一百六十人次DIY课程邀约,又再度体会到我们就是尽管修,当放下一切时,剩下的交给师父来安排。其实,事实证明,我们工作室营收状态也似乎随着自己修炼状态提升,关关难过但却关关过。

四、不断纯净自己,才是合格的弟子

师父说:“我是最不喜欢那个只会说、不去做的,我也不喜欢那些狡猾的。我喜欢那些纯朴的、脚踏实地的。”[2]

近日,报名参加地区神韵推广的主讲认证,认证过程中,我体会认证是外在形式,根本是去自己执着心的过程。记得刚参与时,总觉得对自己应该不是什么难事,一次听到一位同修的介绍后,我紧接着在她后面上场,我明显感受到同修就是“纯”,就让人感到美好自然,而我说出的话怎么就带着商业的感受?回家很难受,一连两个礼拜的准备过程,我不断的看到自己和同修间的差距,我常常流泪难过,发现自己有很多复杂的人心。

我也在思考,为什么这两个礼拜都是这样呢?若以往发现到执着心不是直接去掉它就行了吗?为什么这么痛苦呢?这时法在脑中显现,当下我明白了,我是带着一堆人心参加神韵认证的,那些是隐蔽很深不纯净的心,我长期自认很懂人与人交往间的礼貌,其实是将这颗狡猾的人心隐藏的很好,这颗很看重自我的心,使自己长期去不掉显示心、欢喜心、甚至妒嫉心。在参与认证的过程中,这颗心一次次的被发现,最后我发现那根本不是我,它只是长时间躲在自己身上不纯净的物质,是它不想离开我,是它们觉得要被根本去除了才会不断的哭泣。

感谢师父的点悟,让我在参与认证的过程中,连根拔起这颗躲在身上很久很深的执着心,当天再度参与认证,真是一身轻。二级认证后,我紧接着有场团课,我立即将以往的简报改成认证后的版本再加以调整,更能简洁有力将品牌连结到神韵,那天上课完后,我收到比以往更多的反馈与互动,原来以往做的不到位,是因为修炼的心不净。

师父说:“你不修自己你怎么助我正法?我怎么用你?”[3]

我更明白只有一颗纯净的心,才能真正完成救人的使命。

结语

我还能在最后的时间回到大法的队伍中,我很珍惜现今的每一刻,谢谢师父让我重回修炼大法的路上,感谢师父!感谢同修!

以上个人层次所悟,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2] 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十一》〈二零一零年纽约法会讲法〉
[3] 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十一》〈大法弟子必须学法〉

(二零二二年台湾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选登)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