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法修炼的路上成长

台湾台南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11月22日】

师父好!
同修好!

我是越南大法弟子,已修炼三年。我有幸去过许多国家,大部份时间是在巴黎。今天想分享自己如何在修炼道路上变的更加成熟。

一、放下名利心,珍惜师父赐予的机会

大约一年前,我在韩国一所知名大学做研究。神韵在法国的主要负责人正在寻找同修来协助装台,我便报名参加,报名后我就发现:时间很难安排,因为很多场演出都是在法国。原本我毕业后要直接工作,所以如果我又到法国几个月,那就很难找到合适的工作了。

然而,能够跟着神韵巡演的机会既珍贵又难得,我想利用这个机会在修炼上更加成熟。最后我跟师父说:“我总是安排自己的路,但这次我要完全让师父安排。我不要让执著心影响师父安排的路!我会尽力做好这份工作,不让师父失望!”那天晚上炼法轮桩法时,感到一股非常强大的能量包围着我。我知道是选择了正确的道路。

在从韩国回法国的飞机上,我看着师父的照片,师父笑了。于是,一趟崭新、艰难的旅程就开始了。

二、放下自我,在配合神韵的过程中成长

今年神韵在法国的大部份演出,我都参与了舞台组的工作,我的任务是在每出表演的开始与结束时,从后方把左右两片大幕抓紧,因为这些演出剧场中,大幕合并时因无法完全关闭而会漏光,所以必须有人跑去把它抓紧、不漏光。

其实,我在常人中是一个比较笨拙的人,但现在却承担这么重要的工作,因为必须在正确的时间跑进跑出,否则会被观众看到,我必须非常快的跑到舞台上,而每出节目结束后只有两三秒灯光暗下的时间能够行动。我既紧张又害怕,担心如果做不好,会影响演出的质量。因为知道单靠自己的能力是做不成这份工作的,于是我学法,并求师父帮助。

我意识到作为一个修炼的人,不应该用常人的观念和思想去想问题。我修的是宇宙大法,我是在救度众生,因此要有坚定、纯洁的正念,不能让观众有负面的想法。记的第一场演出时,舞台上两个小时的时间,对我来说感觉就像过了一年,但工作总算是顺利完成,没有造成任何问题。

神韵在巡演中会来这个剧院三次。第一次来都很顺利。然而,神韵第二次来时,某个下午场,我却不小心在台上露出了两秒钟,被观众看到了。我真的吓到,事后感到无比的压力。我看着师父的照片,泪流满面,心中问师父,到底能不能继续做这项工作,若做不了,请求师父换人。

突然间,我想起师父说的一段法:“那是不是大法弟子犯了错误,我就不要你当大法弟子了,再换个人?(众弟子笑)他再犯错误就不要他当大法弟子,再换个人,这能行吗?”[1]

我知道只要放下执著,师父就会给予我们更多,当时同修们、甚至剧院的工作人员都鼓励我要加油。

渐渐的我认识到,三界众生为法而来,剧场也是一样。身为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我也有责任去助师正法,让剧场也完成它的使命。我背诵《论语》,加强发正念,每次上台去合并大幕前,我总是用师父的一段法提醒自己:“大法弟子是有助师救众生责任下世的神,承担著救度下界众生的责任。”[2]

后来,我把这件事与一位同修分享,她对我说:“有什么事做不好时,就会增添师父的负担。但是师父为什么会让它发生?是不是有要让你向内找的,找看看发生的原因呢。”我吓了一跳,感觉她说到了我一颗隐藏着的执著心。虽然没说出来,但我一直有一种骄傲感,认为自己是个新学员,却能在神韵演出时站在神韵的舞台上,甚至做一些技术要求高的工作,因此意识中认为自己比别人重要,这种心态和《转法轮》里说的自心生魔的例子有什么两样呢?

这种状态是多么的错误和危险啊!简直就是棒喝。修炼是非常严肃的,一个错误的想法就可能会导致严重的后果,然而我可能永远都不知道,自己做不好时,师父又为我们承受了多少。

当神韵第三次来戏院时,我还是继续做大幕的工作。一位同修开玩笑说:“我们已经铲除阿明的自我了。”的确,跟巡回团在法国游走好几个月之后,我不再把自己看的太重,反而随时都能准备好迎接任何工作,无论是刚吃完饭还是要熬夜;不再抱怨外在因素,譬如以前,如果风太大导致大幕摇晃,很难在暗光中抓住时,我会先要求别人去把问题处理好;但现在,我会自己努力想办法解决。就这样,我的心性提高了,就在神韵第三次抵达那个城市,同时也是法国最后一站时,就能够稳住心,毫无压力的顺利完成工作了。

三、坚持向中国人讲真相,协调力量大

与神韵同行的时光很宝贵,也意识到有很多事情是要自己去做,而不是要求其他人去做。

由于巴黎是欧洲华人最多的城市,所以我想在唐人街做一个真相点,而且亲力亲为,不依赖其他同修。因此,虽然法国的行政手续复杂,但我还是自己找了地点,办理好行政手续,并向学员借横幅和真相材料。

第一次来唐人街讲真相时,只有我一个人来,一开始我有点生气与不满,但现在我可以看到那些消极的想法并摆脱它们。其实每个人都很忙,都有自己讲真相的项目,所以如果自己认为重要,那我就得自己去做,不应该依赖任何人。

于是我在唐人街这个非常“亲近中国”的街道上,自己竖起了横幅,分发了材料。无论他们的态度如何,我都保持微笑和友好。最后效果非常好,很快我就把真相报纸都发完了。我也注意到很多中国人在阅读和拍摄天安门自焚真相,还有人主动找我拿《九评》。

当我与同修分享这个经验后,接下来就有大约十几位学员和我一起出来了。这些同修中有些是出于对我安全的担忧,因为那条街道很多亲共人士。我对同修的关怀和整体的协调感到非常触动,我们发放很多资料,买来的资料都还不够发,而且同意三退的中国人很多。的确,当思想放开,并能坚持自己的路时,人们就会来支持,并且效果非常好。

还有一次是今年在波兰华沙举行的欧洲法会。来这里之前,我对这座城市做了一些调查,得知附近有一个批发市场,常常会有很多中国人在那边,所以我便打算自己在这里分发大纪元。

起初,大约有四、五位学员加入分发资料的行列,但因唐人街离市中心很远,我们必须在清晨行动,才能再准时回到游行活动的队伍中。最后大家渐渐拒绝了,到了前一天晚上,就再也没有人想去了。

我很气馁,问自己是否还要去,当时没人开车了,得花费近四个小时的时间搭乘大众运输。那天晚上我感到疲倦,因为回来的时间很晚了,而且天空还在下雨,想到隔天必须早起,还要在公共汽车和火车上带着很重的真相材料。如果我发誓要救度那里的众生,但却因一些困难而不做了,那里的众生怎么看,神怎么看?

最后我决定,不管遇到什么情况都要去。当做出这个决定时,一位学员便同意开车送我去那里,第二天早上,又有三个大法弟子也答应了。我很感动,也意识到发生的一切都是考验,正因为能够保持坚定的心态,所以师父就给我们最好的安排。

我们很快走完超过三栋的市场,顺利分发了所有的真相材料,甚至我们也及时赶回了游行队伍。很多中国人一收到真相就马上看,有一位女孩收到报纸时非常高兴和感激,她说,很多年前有一个中国人分发过这个材料,可现在没有了,但她一直想要看大纪元。

现在回想自己走过的路,也很惊讶当时的正念。或许是因为有救度众生的誓约,而且能够坚定,所以师父安排了一切,这确实让我体悟到“修在自己,功在师父”[3]。

四、找回修炼状态

在个人修炼和讲真相工作之间,我总是很难取得平衡。当做很多事情的时候,这个心很难平静下来,便会影响学法。

还记的第一次在新加坡拿起《转法轮》这本书时,是多么的珍惜,把《转法轮》拥抱在怀里。得到大法对我来说就像一把金钥匙,不在洪流中迷失方向,至今也仍记的得法初期的种种喜悦。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想法却逐渐消失,不再感到热情。

最近,我获得台湾的政府奖学金来台学中文。我一直想要把中文学好,谢谢慈悲的师父安排这个机会,同时也让我在个人修炼中提高。

台湾同修十分热情,给我很大的帮助。当参加集体炼功和集体学法的时候,能感觉自己被一个很强大、又很纯净的能量场包围着,有一种被提升的感觉。虽然我中文不是很好,但在这样的环境中,又能够领悟到一些新的法理。当集体发正念时,感觉自己和神体合一,高大的坐在那,消除底下的邪恶。我的中文快速进步著,若不是在台湾,一定要用很多年才能进步。这段宝贵的时间,对修炼有很大的帮助,我想也是未来修炼之路的基础。

回首走过的路,看到师父总在我身边,不断给予弟子所需的一切。写这篇心得体会时,有时都会掉泪,回想每当犯错之时、沮丧低落之时,师父总是开创更多的机会,在细腻的安排中让我去克服,让我持续走在修炼的大道上。

有一次学法学到《洪吟六》时:“度人度己圆满还 几人能行几人空谈”[4]。

我心头一震。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完成自己的誓约与使命,还是只是在空谈,我要在修炼的道路上努力,不再让师父操心。真心希望有朝一日能双手合十站在师父面前,告诉师父:弟子完成了在人间的使命。

以上仅为个人层次理解,不妥之处,敬请慈悲指出。谢谢师父,谢谢各位同修。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八》〈二零零七年纽约法会讲法〉
[2] 李洪志师父著作:《二零一六年纽约法会讲法》
[3]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4] 李洪志师父著作:《洪吟六》〈度人度己难〉

(二零二二年台湾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选登)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