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媒体项目中修炼 体悟舍的美好

日本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11月10日】

我是一名九零后青年大法弟子,二零二零年三月得法,在修炼道路上已走过两年半的时间。

我小的时候经历过一些很神奇的事情。比较大的一件事情是在我出生后不久就患上了一种罕见的幼儿癌症。不过,当癌症发展到非常严重的第四阶段并已经扩散的时候,却离奇的自然痊愈了。因此,作为极其特殊的案例,我被指定为国家医学项目的研究对象,在后面十年的时间里,我必须经常住院,接受对身体状况的详细检查。

现在回想起来,我意识到,师父从那时起就在保护我,为我净化满身的业力。我在童年时还有许多神奇的经历,但由于年龄还小,并不知道这些经历是多么与众不同。

在我读初二时,有一天放学时,我突然進入到另外空间。那时我十四岁,已经很久没有经历神奇的事情了。也许是正处于自我意识形成的时期,借着这件事情,我想起了以前曾发生过神奇事情时的感觉。同时我意识到,那些感觉不是人为能想起的,也不是通过语言能表达出来的,并且,甚至想要把它一直记在脑海中,也是很难的。

我当时想,在宗教中修行的人一定可以控制那些崇高的感受吧!但当时机缘还未成熟,只能把求道的念头留在心中。

在茫然的学生生活中,我有一种危机感,那就是“如果继续把社会环境中成年人的知识和价值观塞進头脑,我就会失去这些崇高的感受”。我唯一能做的就是不随波逐流、不依赖他人、寻找自己的人生之路。后来,随着進入高中和大学,我本着这种态度,广泛阅读各种书籍,又旅行去到各种地方,進一步探索着人生的真谛。

二零二零年三月,我在网上查找资料时,第一次接触法轮功。仅仅在网上读了几页法轮功的书籍,我立刻惊喜的感觉到:这就是我要找的!于是,我马上给炼功点打了电话,周末就去学炼功动作了。

炼第三套功法时,正如书中所说,我感受到小腹部位的法轮旋转。五套功法全部炼完后,我视野清晰、身体轻盈,心中充满对大法师父的感激之情。

当时正是第一波疫情。去炼功点后的第二周,日本就宣布了紧急事态宣言。大家都尽量居家自肃,炼功点的活动也暂停了。而对我来说,这正是在家学法的好时机。我实现了自己的夙愿,开始精進修炼。

六月,炼功点重新启动。我与同修交流了关于和大法有关的媒体项目。其实在得法前我就读过大纪元的报道,在大学的国际政治学课中,教授将大纪元关于世界各地孔子学院的报道作为例子,讲中共对国际社会的深度渗透。当时我还不知道法轮功,只觉得大纪元是揭露社会黑暗现实、特立独行的敢言媒体。

得法后,我了解到大纪元是讲真相的项目,也想要参加。那之后一年半的时间,我参与了相关的视频项目,并于去年十二月加入日本大纪元。

加入后第一份工作就是制作每天在Youtube投稿的约十五分钟的新闻节目。每天的节目制作从傍晚的选取新闻开始,然后第二天早上编辑校对视频的原稿,中午过后和主播一起阅读并完成脚本,下午录音的同时开始剪辑视频,一直到最后视频的检查都是由我担当。做一条视频需要整整一天的时间,一周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要保持这个节奏很不容易,有紧急突发新闻时,很难按部就班的工作。

我感到了相当大的压力。二零二零年以来,YouTube是大纪元在外部网站中拥有粉丝数最多的平台,而我担任的又是招牌节目。在这个环境中也经历了与同组的同修之间协调方面的心性考验。

在团队中有象我一样做全职的,也有在家庭工作之余来参与的。还有的同修希望自己的家人能习惯修炼环境,而让家人参与的。新闻的制作要求快速高效,同时质量还要精益求精,远程工作的同修很难感受这种高度紧张的情绪。因此,根据每个人的自身情况来分配工作,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有的不习惯这种修炼环境而在同修的恳求或盛情邀请下参与项目的人,常常会由于疏于联络而造成赶不上要求的截止时间。虽然能在繁忙的工作及生活之余来帮忙也很感谢,但在被工作追赶的情况下,与这种人的协调让我感到厌烦。

我认为,“媒体项目是为了救人,但项目本身并不是修炼,不应该在项目中掺杂希望自己的家人能修炼的这种情。修炼应该是自发的。”当时我以为自己悟对了,但又感到这种修炼的状态并不好。向内找后,我发现这个想法是在给自己讨厌他人找正当理由。是被人的各种执着心带动了。

首先,我有一颗安逸心,觉得妥善处理每个人的情况很麻烦。尽管如此,还是要圆满完成工作。所以我与有同样困扰的全职同修交流了一下。

我说,“这个项目对截止时间等有很高的要求,让某某去参加其它项目不是更好吗?”我自认为是慎重思考过后的建议,但同修对我说,“你要有慈悲心”。我觉得这句话是为了指出我的安逸心吧。那个同修与我年纪相仿,但自小与父母一起修炼,对修炼人的亲子关系有着深刻的理解。当我被说慈悲心不够时,虽然没有当场反驳,但我并不接受。我说,“优先考虑项目的发展,难道不是救人的慈悲心吗?同修的家庭关系难道不是一种情吗?”

我很难摆脱这种纠结的状态,但通过每天学法,我逐渐的意识到了自己陷在那种状态的根本原因。那是我从十几岁时便形成的“不随波逐流、不依赖他人、找到自己的路”的自以为是的观念,干扰了我与同修之间的协调配合。

师父说:“人最难放下的是观念,有甚者为假理付出生命而不可改变,然而这观念本身却是后天形成的。人一向认为这种使自己不加思考,却能不惜一切付出而不可动摇的念头是自己的思想,看到真理都去排斥。其实人除了先天的纯真之外,一切观念都是后天形成的,并非是自己。”[1]

对我来说,十几岁形成的自以为是的观念已经形成自然了。而且家人和认识的人中没有同修。一个人修炼,总是认为不依赖他人,按照自己的想法走是对的。这是为了不被常人社会的大染缸污染。当我抱着要改变这个观念的想法努力精進时,我悟到了。

首先,得法的过程和得法后的一切都是安排好的,不是靠自己走出来的。对弟子来说,只有能不能认识大法,和在此基础上选择什么。大法弟子必须相信师父的安排。靠自己悟到的部份法理来维护自己,还是真正的相信师父的安排,这一念之差是根本问题,是检验自己有没有真正把心放下来修炼。

当我认识到自己修炼中的不足时,就发生了变化。

有天晚上,我与另一位同组做全职的同修,围绕节目進行了简单的交流。那位同修在节目组中担任最重要的位置,工作比别人更辛苦。他也是从小就在修炼的环境中长大,对同修的亲子关系有着深刻的理解,在繁忙的项目环境中,努力让他们能留在项目当中。

由于他看起来非常辛苦和疲惫,我也对他说,“是否可以让某某转到另一个项目上,因为这样下去势必会给工作带来压力”。此时他表示理解我的想法,说,“从工作的角度看,你说的是对的。但我理解他们的感受,所以我不能不管他们”。他与我交流了他一直以来的修炼体会。关于他作为大法小弟子时的修炼,以及他长大后的修炼的差异,还有想要精進却做不到时的痛苦。这与我自身的修炼体会完全不同,让我深受感动,感同身受。此时,我为自己的狭隘和缺乏慈悲心感到痛心,无言以对。

交流后,这位同修立即离开了办公室,过了几分钟我也离开了。这时,一直以来背负的紧张感开始消解,眼泪在我的眼眶里打转。

我想起师父说的:“我经常讲一个人要是完全为了别人好,而没有一丝自己的目地和认识,讲出的话会使对方落泪的。”[2]

我抑制住眼泪,感受到了放下执著心时的美好。脑子中什么念头都没有,非常安静。从那以后,在发生同样的难以协调的情况时,也不会象以前一样痛苦了,只要冷静应对,就能用智慧轻松解决。

以上是我修炼法轮大法得到的美好体会。

感恩师尊慈悲救度!
谢谢同修!

注:
[1] 李洪志师父经文:《精進要旨》〈为谁而存在〉
[2] 李洪志师父经文:《精進要旨》〈清醒〉

(二零二二年日本法会)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