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做神韵项目的过程中修去自己的执著

澳洲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11月13日】

尊敬的师父好!
同修们好!

因为中共病毒的关系,神韵已经有四年没有来我所在的城市演出。我们有幸拿到今年神韵演出的剧院,并且上演五场神韵。我主要参与了神韵推广和神韵报导项目,在过程中有很多执著暴露出来,体悟到修炼自己一思一念的重要性,向师父汇报,和同修们交流。

一、修去妒嫉心

我的妒嫉心比较重,周围的同修也曾多次和我交流过。我自己也知道妒嫉心必须要去掉。但是在遇到问题的时候,还是控制不了自己,因为妒嫉心的关系,搞的自己心力交瘁。

我曾经非常看不惯当地一位与我年龄相仿的女同修。她的英语很好,而且是一个公司的高管。我们曾经在一起做过其它的项目。在过程中她经常和我的意见不一致。渐渐的我就对她产生了怨恨心。不愿意和她一起做事,也不愿意和她说话,就连看到她,我都觉的不高兴。

二零二二年神韵在我们城市的场次定下来之后,因我参与当地新唐人新闻的制作,全澳大纪元媒体的负责人就找到我,她想让我承担当地神韵报导的任务。我非常高兴,但是同时也很担心。我之前从来没有承担过这么重要的任务,都是其它城市的媒体同修来采访、剪辑和上传。这位负责人同修对我说,我必须要找几个当地的同修配合采访。

我知道,一般英语水平的同修不适合这项工作。因为需要对语言能力等方面有比较高的要求。而最符合条件的就是那位我非常妒嫉的同修。也就是说,这次神韵报导项目,我必须和那位同修合作。我心里很纠结。一方面我知道,神韵报导是很严肃的,岂能因为我的执著心而出现任何问题?另一方面,那个妒嫉心不断的干扰我,从脑中反映出很不好的思想。

有一次,我们几个主要参与神韵项目的同修在一起开会,当然那位同修也在场。她表示她想要参与神韵的报导,当记者采访观众。她还表示她参与过神韵的听打。我当时那个妒嫉心啊,一下就起来了,我自己都能感觉自己的心在跳动。因为我一直是当地新唐人的记者,而且为了能做神韵的报导,全澳所有的媒体同修都经过了严格的考试。而她没有做记者的经验,也没有参加过考试。仅凭做过神韵听打和自己的英文水平,就想把我踢开自己做记者。而我已经被大纪元媒体负责人指定了做记者的。

所以在开会的时候有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无法专注于会议的内容,思想里全是这些负面的想法,愤愤不平。有同修在会上向她解释,说我会做神韵报导的记者;而我却觉的,那位解释的同修,应该用更严厉的话指责她才对。会后我还在愤愤不平,还向其他同修说这位同修的坏话。也觉的和这位同修合作根本不可能。

没过几天,大纪元负责人又打电话跟我说,让我建立一个小组,小组里的同修专门寻找采访对像。我知道,这个问题我是绕不过去的。所以当时我心里就想,我可以去问那位同修,如果她不答应,那我也有借口不和她合作。

我发短信问了那位同修,她说她不能做媒体,她必须要去做保安,她说她之前一直在神韵演出时做保安,因为她过去做的很好,保安这个工作也是非常重要。我一听这话,心里又开始妒嫉了,我心里想:“你就是做什么都好就是了,你就是个缺少你地球都转不动的人才就是了。”我当时这样想的时候,都能感觉自己酸水直冒。

我知道我状态很不对,但是因为正念不足,又无法去掉这个心,在和同修交流以后,同修劝我静下心来学法。

在我多次学习《转法轮》中关于“妒嫉心”的讲法后,我悟到我对这位同修妒嫉的原因,其实是因为我觉的她比我能干,而且我不服气她比我能干。所以当她在我面前展示出她的才能以后,我就妒嫉上了。

当我和同修交流的时候,他们也很严肃的说,我必须要用师父给的这个机会,真正的去掉妒嫉心。

没过几天,大纪元负责人又说起让我组建团队,寻找观众接受采访的问题。我当时想,其实那位同修不愿意来参加神韵报导项目,是因为我的妒嫉心一直在推她。同修们都是有能力的,她能感觉不出来我邀请她来参加这个项目的心不纯吗?而且这么多年了,只是我在说这位同修的坏话,而她对我什么不好的事情也没有做过。

所以我决定,这次无论如何也要说服她来参加媒体项目。我不要妒嫉心,我要我的同修,我要和我的同修一起,救度师父的众生。

后来悉尼在演出神韵的时候,我去学习了一下他们媒体小组的成员之间是如何配合的。过程中我更加意识到,配合无间的重要性。

所以我又给她发短信。这次我觉的自己的心是纯净的。我没有再纠结于自己对于她的情感,而是把自己跳出来,从法上去认识这个问题。

这次,不出意外,她同意了,而且还和我积极的筹备这个团队。同时她也给我们提了很多很好的建议。

这位同修平时是比较清高的。不过,在神韵报导期间,我看到她突破了这个心,主动去找人说话,有时候被拒绝,她也不气馁,笑一笑,继续去找人,找到愿意接受采访的观众后引导他们来到摄像机前,还象小孩一样快乐的冲我笑。当报导出来后,她非常真诚的感谢我,还说我把报导做的很好。我看到这些之后,非常感动,也瞬间觉的,其实这位同修很可爱。

当然过程中也因为其他同修的鼎力帮助,我们城市的采访,至少是从我的角度来看,非常成功。我们一共上了四条新闻,其中有两条是独条报导。我们的报导数量和一个比我们量级更大的城市是一样的。我知道,这是师父对我们的鼓励,也是师父在教导我,当我们同修都成为一体之后,力量有多大。

师父说:“你们为了一个共同愿望参与这个项目,各持所见,自己都按着自己的意愿去做,这怎么协调啊?这五个手指头都想伸直了,攥不成拳,打不出去,(笑)这没劲儿呀,所以要配合好。”[1]

我觉的这位同修就是把自己放下来,在这个项目中全力的协助我,才让我们的采访如此成功,这也是让我最感动的一点,也是这一点,让我彻底去掉了对她的妒嫉。

师父说:“这个妒嫉心你可千万得去啊,这个东西可了不得,它会使你所有的修炼都变的松懈,毁了你。不能有妒嫉心哪。”[2]

我感恩师父利用这个机会,去掉了我对这位同修的执著心。在那以后,我再看到这位同修,无论她说什么做什么,或者反对我什么,我都不象以前那样心里愤愤不平的了。我会觉的她总是很可爱。我对自己说,同修是最珍贵的,我们都是因为大法而走在一起,而我们走在一起,就是为了修去不好的心,救度众生,还争什么呢?

二、修去分别心

一开始,在神韵推广点上,我只想把资料给穿着打扮比较好的路人,也只想给这部份人介绍神韵。

当同修指出我的问题时,我还狡辩。我知道这个状态很不对,而且在从最开始几年推广神韵的时候,这个分别心就很明显了。今年推广的时候,这个心又出来干扰我,影响到我推广的质量。

有一次在推广点上,我和一位同修配合。我发现她对每个人都讲的很详细,包括一些看上去没有什么钱的人。我说她:“一看这些人就买不起票,你有这个时间还不如多卖几张票。”她很严肃的说,师父告诫我们,救人不能有分别心。

在后来的推广中,我也开始向那些穿着一般的人介绍神韵,而且我也不把卖票作为唯一目地了,明慧网上也有很多交流,提到能拿神韵单张,能听到神韵介绍的生命也会有福报。我理解那是师父洪大的慈悲,并不是只救能买得起票的人。

有一次我看到一位男士,五十岁上下的年纪,穿着很一般,满脸愁容,看上去是一个生活很不如意的人。我犹豫了一下,还是把单张递过去,我想,他能听一听也好啊。所以我开始给他讲。他说,他没有工作,没有钱,买不起。我说没关系,你可以拿单张回去看,或者给亲朋好友介绍,你也可以在这里看我们的推广视频啊,很漂亮,这是来自天堂的秀。

他于是同意来电视前面看。他看了很久,期间有人来询问,我就去给其他人介绍,也没有管他。当我向其他人介绍完神韵以后,我回过头发现他还在看。我就问他:“你喜欢吗?”他说:“喜欢,很美,没有看过这么美的秀。多少钱一张票?”

我很震惊,我没有觉的他会问票价。我说:“比较贵,神韵是世界第一秀,所以不便宜。”他不高兴:“我问你多少钱一张票。”我赶紧跟他说了最便宜的票价。他说那坐在哪里呢?

我就开始给他看座位表中最便宜的座位。他把手指向前面的好座位问:“这些票多少钱?”我就给他说了多少钱。他说我来一张这个中间的吧。我盯着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但我还是说:“好呀,我帮你订,你不会后悔的,这个秀来自天堂。”

他打断我的话说:“我知道,这个秀来自天堂。”

他买完票离开摊位,我看着他蹒跚的背影,真的很感动,同时觉的自己怎么要那样去歧视众生,以前因为这个心,不知道误了多少众生啊。

结语

我非常感恩师父能够给我机会,让我参与神韵这么神圣的项目,既修去自己的执著,又能救度众生。谢谢师父,也谢谢同修在过程中对我的帮助。

以上仅为我修炼层次的交流,如有不妥,请慈悲指正。

谢谢师父!

谢谢同修!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九》〈在新唐人电视讨论会上的讲法〉
[2] 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十四》〈大法洪传二十五周年纽约法会讲法〉

(二零二二年澳洲法会交流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