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除党文化 踏踏实实实修救人

日本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11月08日】

下面和大家交流一下这几年来的修炼心得体会。我虽然是一个得法近三十年的大法弟子,由于学法不入心,不知道如何去修心和按照法去严格要求,对照自己,所以长期以来认识不到已经形成的党文化思维和常人观念。心性在这方面一直提高不上来,很是苦恼。作为一个修炼人,心性的提高最重要的。以前经常是把做事当成修炼,没有真正得到提高,最近通过背法和向内找感到有了很大的突破。

在家庭中修出善心,慈悲心

因为我从小比较任性和自私,所以也不知道如何做母亲和一个好妻子。师父告诉我们“走回传统路通天”[1],大法让我懂得了如何做一个贤妻良母。

师父把女儿这个聪明善良的小天使赐给我,我没有好好珍惜她。把她当成了自己的私有财产,在教育女儿的问题上,走了很大的弯路。不仅让自己身心疲惫,也给女儿造成了很大的伤害。孩子小的时候总是对孩子硬性规定,强制孩子遵从自己的意愿,做不到时就气得失去理智,发脾气。

在女儿的成长中,最需要母亲关心的时候,我都没有真正的拿出时间和精力去关心她,真正为她着想。而是以自己的救人忙,工作忙为理由,并且强迫她去学法,认为她只要学了法,她的教育问题自然就解决了,就不需要我太操心了。

现在想起来我是一个多么不负责任和自私的母亲。由于我的言行造成了孩子的逆反心理,使孩子对学法修炼的事情越来越反感了。女儿和我的关系已经达到了很紧张的程度。直到最近几年我才开始意识到自己在教育孩子上,完全没有按照师父的要求做。没有意识到自己身上存在着严重的党文化。我开始找时间听《解体党文化 》。这么多年来都没有读过听过《解体党文化》,真的是受益匪浅。明白了孩子的修炼都是有师父在看管。真正关心孩子的需求,不再盯着孩子的缺点,多看孩子的闪光点,赞扬和鼓励孩子。经过最近这几年的努力,好几次向孩子道歉和反省自己。女儿也能和我开心的敞开心扉的交流了。女儿也在努力的修好自己。谢谢师尊!

我的性格是争斗心比较强,心眼小,爱生气。所以从小就得了一身病。修炼多年来经常和丈夫同修之间过关,反反复复,时好时坏,没有从根本上改变。我爱钻牛角尖。总认为自己对,我行。丈夫干啥我都挑剔,信不着。大事小情都得我说了算。

看到师父说的“浮躁言刻把家当”[2]时,我真感到这就是说我呢!知道自己做的太差了。经过不断的学法明白了自己身上的党文化太重。古代女子大都是极其尊重自己的丈夫,贤惠温柔,可是我一遇到问题就挑剔他,语气不善。特别是最近几年反而突出了,反应到我身体上就是常年的鼻子不通气,经常是流鼻涕。我非常苦恼自己的修炼状态。我下决心把这种身心不正确的状态改正过来。没有别的办法,只能多学法。

我开始背法,以前背法几次都中断了,一遍《转法轮》都没背下来,没有把法装在脑子里。所以一遇事不能用法来指导自己。这次下决心无论如何我要坚持背法。从六月初开始在RTC平台和同修一直坚持着,背法让我看到了自己的很多不足。自己在国内从小没有系统学过真正的传统文化,都是被邪党文化泡大的。

师父说:“常人中年岁大的人,文化层次高的人还要讲个涵养,不和人家一般见识。”[3]

每次看到师父这段法从来都没有对照自己。这次我下决心要把这个旧势力强加给我的后天观念形成的爱发脾气和怨恨心去掉,要有绝对的意志力先看清它,一出来这类不好的东西就把它灭掉。我想听师父的话就是走师父安排的路。我就先从公园晨炼时对丈夫打蚊子不满这个心开始往下放,那天炼功时又听见他打蚊子,我先忍住心性,虽然忍的时候很难受,但是过后心情是愉悦和敞亮的。从师尊讲法中我领悟到是抑制魔性,修出佛性。遇事把自己当做炼功人,主动同化大法,才能“做到是修”[4]。背法的好处就遇事能想起用法来衡量。不陷入常人的恩怨是非中,不用自己的标准要求别人,用慈悲善待一切。

面对面讲真相 兑现誓约多救人

十多年前我来日本后,有空余时间就到大阪城,那时我不会讲真相,后来跟着阿姨同修们学着讲真相,渐渐的也知道怎么讲了。给我以后讲真相打下了好的基础。疫情之前,我在大阪一个非常繁华的商店街专卖店里,做中国语的售货员,主要是面向中国游客。师父把有缘人都给我领来,每天我在这里边工作边讲真相。真相讲的越好救人越多,工作业绩也越好,经常是在全国的连锁店排名前位,有两次排名第一。

首先我要求自己把工作做好,跟同事们关系溶洽,做事处处考虑别人,有余力再做讲真相的事情。一進入工作岗位我就感到自己被一种祥和包围着,我是用发自内心的亲切对待每一个客人,了解他们的需求,观察每个人的特点,不失时机的给他们真诚的赞扬,我的耐心服务也增加了他们对我的信任。他们很快就和我拉近了距离,然后我再找时机切入到讲真相的话题,有时同来的客人一起都能三退。二零一六年到二零一九年三年工作中明真相,劝三退的人大概能有几千人。感谢师尊把有缘众生领到我面前,让众生得救。

二零一九年四月辞职以后,我就到大阪城和同修配合给中国游客讲真相,每天都能遇到有缘人,能退几人到二、三十人。直到二零二零年二月由于中共病毒中国游客突然没人来了,我回顾那段时间真的很珍贵,所以一定要珍惜救人的机会。

在中国人早市讲真相劝三退

大阪同修从二零零五年开始,周日在中国人早市发《大纪元时报》,这个早市卖中式早餐和中国的物产等。疫情爆发后,我一边做媒体工作,一边坚持周日到中国人早市上给中国人讲真相,劝三退。

来这里的中国人什么阶层的都有,有能接受的,有骂人的,有说没有共产党你怎么长大的,还有说给你多少钱啊。有一些个别的被邪党的洗脑、谎言欺骗,中毒很深,对邪党还抱有很大幻想。有一小部份人看过新唐人、大纪元的中国人他们的思想就很清醒,很快就能明真相,同意三退。

一次遇到一位老人领着一个很可爱的两岁小女孩,交谈中我知道他来日本儿子家来看病,他说得了肺癌,我正好拿着《祝你平安》的A4真相传单,就给他讲法轮功祛病健身有奇效,他一听法轮功就说别给我讲这个,马上就变脸了。我给他讲天安门自焚是假的,被他儿子给拦住了。后来,我又碰到这位老人和他儿子、儿媳,我就和老人的儿媳攀谈起来,我说我刚才和孩子的爷爷聊了几句,你家孩子真的是人见人爱。儿媳说爷爷多亏来日本了,日本的医院把他救了。我给她看手中的传单说,这里介绍的是一个小诊所治好了很多癌症,我说我们有个健康的身体比什么都重要,我以前得了很多病,炼功后都好了,可千万别信谎言宣传,我给她起个名字做了三退。并真心祝福她平安幸福。她一再谢我,这时我看见她丈夫在旁边,我上去和他说话,他对我态度完全转变了,很友善,他说自己是党员,同意退党,看到他那种发自内心的微笑,感受到了得救后众生的喜悦。

有个路边小棚里卖熟肉食的中年男子他的心结很多,对三退不感兴趣,对法轮功更是不理解,对我们给中国人讲真相很反感 。我们轮流经常过去跟他聊天,逐渐的他的态度也改变了。也把我们都当成了朋友。有一天早晨,他跟我说他一大早晨把一摞大纪元的报纸已经发了很多了。我说你真是给自己积功德呀。我从内心为这个生命高兴。

有一个自己开公司的中国人,他见到我就非常感慨的说,我真的佩服你们常年在这里坚持,你们这么努力,做事这么认真,你要是能到我们公司工作就好了,我们需要你们这样的人。我谢了他的好意,告诉他我现在有电脑编辑的工作,如果以后需要再请他帮忙。听到他的这番话我感到是用这种方式来鼓励我要坚持下去。我有时因睡眠少周日早晨起不来,想偷懒时,就感到有缘人等着我去救呢,就是一种救人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让我坚持着,我就是晚去一会也得去,救一个人也要去,结果每次都有收获。

结语

感谢师尊的浩荡洪恩!我能成为师尊的弟子,是多么的幸运!我的生命就是为法而来,为众生而来,我不会停下救人的脚步。弟子唯有精進再精進,兑现誓约,圆满随师还 。

注:
[1] 李洪志师父诗词:《洪吟》五〈再造〉
[2] 李洪志师父诗词:《洪吟》三〈阴阳反背〉
[3]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4] 李洪志师父诗词:《洪吟》〈实修〉

(二零二二年日本法会交流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