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2022神韵推广的修炼体会

加拿大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11月03日】

一、认真学法是根本

为了保证每天有充分的静心、认真学法的时间,我们学法小组坚持每天早起4:00–5:50通读《转法轮》,5:55-6:10发完正念后,6:20开始背法到7:30。不论通读还是背法,我们不赶進度、不求数量、不走形式;注意修去急躁心,放慢语速,字字入心,让法中的每个字显现在眼前;别的同修开口时,自己在下面也出声跟着读;听到别人读错字、错句时,向内找是不是也有同样的问题,引以为戒,并将正确的字句多读几遍。

背法时,大家轮流反复背一句法,直到入心,再往下背;思想放空,什么也不想。因为是凌晨学法,客观上避免了要回复紧急电话和邮件等借口对学法的干扰,涉及神韵推广中的具体事务也不去想。就是按照师尊的要求:思想专一地学法、专注在修炼中;对照法查找自己的不足,学法的过程就是同化法的修炼过程。

一次背到《转法轮》第八讲这段法:“我们一上来就要百脉全开。到今天为止,我们百分之八、九十的人现在都达到一身轻的状态,没有病。同时我们讲了,在这个班上不但要给你推到这样一种状态上来,让你身体完全净化了,还要给你身体里下上许多东西,让你在班上就出功,我等于把你拔起来再往前送。我一直在班上给大家讲法,大家的心性也在一直发生着变化。我们好多人走出这个礼堂之后,你会觉的象另外一个人一样,保证你的世界观都发生转变了,你知道你将来怎么样去做人了,不能那样稀里糊涂了,保证是这样的,所以我们的心性已经跟上来了。”[1]

反复背诵这段法,我感受到:字里行间散发着巨大的佛光和能量,师尊的法身为我、同时也为在场学法的同修将百脉全部打开,同修之间的场可以完全沟通,毫无间隔。各个空间的身体都被完全净化、达到了身轻体健的状态,没有病、也没有病的概念。层层身体被笼罩在慈悲的法光中,师尊给下上了很多好东西……我查找到往年推广神韵时,由于执着自我,总是自以为是地、挑选认为重要的事情去做,我告诉自己不能再这样“稀里糊涂”的挑三拣四、不要人为地给自己安排修炼和救人的路。背到“保证是这样的”时,师尊法中肯定的语气让我对大法修炼充满正信,自己心性也在升华:我真的想改变自己,分派我做什么就做什么,发自内心地愿意配合同修、配合整体参与2022神韵推广。

二、挑战与机遇并存

疫情期间面对诸多不确定因素,表面上看给神韵推广带来难度。个人理解,那些表现出来的难度和不确定因素都对应着我们修炼人需要提高的心性和法上需要提高的认识。我们按照法的要求提高心性和认识,这些挑战不会、也不应该对神韵推广造成影响。

同修让我配合去跟進打一个电话。电话打过去,这位亚裔女士说,很多年了想看神韵,一直没看成,她表达了对观看神韵的期盼。了解到她想买$130的票,带一家八口人看密市的演出,我开始帮她查看TB系统里的票。她希望一家人能坐在一起,因为有大人有小孩,只能是看周六下午两点的演出。查看了TB系统之后,发现当时已经没有八张连在一起的$130的票了。到了晚上11点多,她还在发短信询问。为了满足她的需求,同修说可以从剧院调出八张连着的$150的票。我跟她沟通,问她愿意将票价从$130升级到$150吗?她说感受到我们很用心、努力的在为她想办法,就爽快地同意升级到$150,并一再表示感谢。

说完感谢的话、正要报信用卡付款时、突然间她蹦出一句:我们只是在电话和短信中沟通,也没见过面,我凭什么信任你,把我的信用卡信息通过电话报给你呢?听到她前后几秒钟,说话态度从感谢一下子变成质疑,我稳住心,不被带动,在电话中面带微笑地说:我并不介意你对我提出质疑,我换位思考一下,就能理解你的想法。我对她说:其实你一点也不必担心,因为你要支付的是信用卡,如果你发现日后账单与实际购买不符,你完全可以要求银行拒付呀!这样你可以确保只支付你该支付的账单。她一听有道理,马上提供了付款信息。我在电脑上一边处理她的票务,一边对她说:你知道吗?推广神韵这份义工我做了十几年,靠的就是诚信、还有为神韵的观众着想,有些向我们购买了团体票的客人对我们的服务很满意、觉的很可靠,每年都组新团回来看神韵。听到这,这位亚裔女士说买完这八张票,她也要去告诉更多的朋友和同事来看神韵。

疫情带来挑战,但是机遇并存。另一位同修给我一个私立学校的电话,我也是配合去跟進。联系后发现,疫情期间他们得到了一笔资金,校长打算用这笔钱看神韵。跟校长多次沟通后,他们购买了36张周三下午两点的票。来看神韵的主要是学生,学校需要让家长签一个同意书。该校有一些来自中国大陆的家长,这一下掀起了轩然大波。用校长的话说,学校的电话被打爆了,我听得出来校长的压力很大。

我觉的不管自己花多少时间、用什么语言来介绍神韵的美好和价值,都不如让校长本人提前来看神韵。百闻不如一见嘛!校长看完演出后,说神韵美极了,赞不绝口。回去后,校长给家长们写了一封邮件,大意是:作为校长,我本人已经观看了神韵,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大家,观看神韵对我们的学生是最好的艺术体验。这份信发出去之后,各种担忧和噪音戛然而止。校长说学校顺利的收妥了所有家长的同意书。

我意识到:众生买了票只是整个救人工程的重要一个环节,我们还应该持续发正念、需要与他们沟通剧院有关疫情的规定,比如当时四季剧院还是要求戴口罩等等。我们不能因为众生买了票就放松了,要保持正念,直到他们不受干扰的、完整的看完演出。

我跟校长交代,神韵是一场完整的艺术“飨宴”,票都买齐了,千万不要错过任何一个节目。校长因此非常重视此行的交通安排和人员配置。演出当天,师生们早早到达剧院。演出结束时,他们个个笑容满面。校长说,回到学校后,她让学生们给神韵打分。当然,我们知道,谁也不配给神韵打分。常人校长嘛,她想了解学生的反馈,就让他们打分,从1分到满分10分。结果,绝大多数给打了满分10分,有的给打了11分,还有的觉的“满分”也不足以表达他们的喜欢,就给打分“无穷大”。校长回复:祝贺神韵演出圆满成功!她说:神韵美好的演出在学生的脑海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看完后,有些学生跟她说,回家后要带父母一起再去看一遍神韵呢!

三、修出为他的善念

一个大学的工作人员有意要带一些人来看神韵,她说在中国大陆曾经看过类似的演出。听得出来,需要跟她進一步讲清神韵的使命和美好的价值,以及为什么神韵目前在五大洲巡回,却不能去中国大陆上演,但一些大陆官员和有识之士飞往台湾和其它地区观看神韵,因为他们知道神韵在复兴中国五千年的文明。几次邮件、电话和短信沟通后,她先订了20张票。

我说:“你不仅是带领你的团队看一场演出,你带给他们的将是一次人生难以忘怀的美好体验。当他们明白的一面知道你为他们做了什么的时候,他们真的会感激你。你在为社区做一件大好事。”她很受鼓舞。很快,她又追加了20张。一开始发正念,我总是把精力集中在怎样卖票上。等她买了40张的时候,我意识到,也许在历史上她立下过誓约,当大法开传、当神韵来救人的时候,她会带着与她有缘的生命来看神韵、被师尊救度。

意识到这一点,我再发正念时,就不再是怎样把票卖出去,而是一心一意的去帮助这位众生实现她在史前的誓约。也许是修出了一种为她的善念吧,很快她从40张票,增加到45、47、49、51张,到开演的当天又增加了2张,一共53张。她发来短信说:“看来越来越多的人找我买票,他们最后一刻好象都清醒了。”

四、顺其自然,顺应正法的天象

我理解,“顺其自然”[1]不只是能放下个人的利益得失,在救人和证实法中,更是能够放下在人中做事形成的观念和经验,是一种美好的心性境界。顺其自然不是无所作为,而是不用人心做事,尽心尽力却做而不求,在个人修炼上顺应真、善、忍的法理,就象炼功中的“随机而行”[1],顺随大法正法天象所下的机制而行。

神韵在多伦多开演当天,在剧院门口,我的手机处于静音状态,我看到有一个正在打進来的电话,区号显示来自“新布蓝茨威省(New Brunswick)”。该省距离多伦多开车要13个半小时,乘飞机要两个多小时,那里也没有我认识的人哪,十有八九是商业推销电话吧?本想拒绝接听。转念一想,不带观念,顺其自然吧,既然看到了就接听吧。原来是该省一个体操俱乐部成员的家长打来的电话,他们的孩子要到多伦多参加“加东地区年度体操锦标赛”,周四、周五参赛,正在考虑周六该干什么?我说:时间上安排得这么巧,也许是天意,那就“顺其自然”地观看周六晚上的神韵演出呗!介绍了神韵的价值和美好后,她很动心,顺利的购买了11张票。这种非人的观念和计划所能预期的结果,会不会是顺应师尊正法天象有序安排的一部份呢?

这个体操俱乐部成员在这次锦标赛中获得了四枚金牌和一枚银牌。获奖的选手和她们的教练看完神韵后,非常高兴,赞叹神韵美妙绝伦。她们说看了演出才知道原来体操中的很多动作其实是来自于传统的中国古典舞,表示从神韵学到很多东西,收获很大,深受启发。

五、整体配合,见证发正念、讲真相的威力

多伦多神韵开演之前,我们向市政府申请“高架桥的神韵横幅”的许可,却一直没有回音。得到的消息是市政府工作人员对“共产主义之前的中国(China Before Communism)”这个标题语持有顾虑,认为带有政治色彩。

师尊说:“哪一旦出现问题,就是需要你们去讲真相了。”[2]

我们首先跟这个工作人员讲真相,她听明白后说,她是具体办事人员,决定权不在她这,我们还得找她的经理。这样我们又给他的经理写邮件。协调人在邮件内容上非常用心、反复推敲,这令我非常感动。晚上写好邮件,想到时间紧迫,讲真相不能耽误时间,还是决定当晚就发送真相邮件,并带上一念,这份邮件对经理很重要,他一定会认真阅读。

第二天,我和协调人连线一起发正念后,两次给经理打电话,他都没有接。协调人交流说,这个经理此时处在决定的位置上,他生命明白的一面一定是很希望了解真相的,我们应该对着他明白的一面劝善。协调人说,他通知了发正念的小组针对此事发正念,我感受到同修就是一个没有间隔的整体,大家互相配合,很多默默无闻的同修,都在以纯净的心态发正念、助师救人。这也促使我向内找:没有偶然的事情,是不是自己之前怕有人不理解这个标题语的观念和担心没有去除干净,才招来这样的考验。再发正念时,我就很注意清理自己残留的担心和观念。

师尊讲:“讲真相救度众生,旧势力是不敢反对的,关键是做事时的心态别叫其钻空子。”[3]我提醒自己,要摆正做事的心态。

到了下午三点多,我正在忙别的事情,突然手机发正念的钟声自动响起。我的手机是要手动才能放发正念音乐的,我意识到是慈悲的师尊提醒我要再次发正念。我赶紧放下手头的事,坐下来发正念。发完正念,再给这个经理打电话,对方马上接听,我跟协调人连线三方通话,针对这个经理提出的疑问我们做了解答。真相讲到位了,带有金黄色大字的“共产主义之前的中国”这个标题语的神韵2022的大横幅在高速公路的高架桥上顺利挂起,层层空间展现其“镇邪灭乱”的法力,起到该有的救人效果。

个人现阶段的认识,如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请慈悲指正。

感恩师尊,谢谢同修!合十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2] 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三》〈大纽约地区法会讲法〉
[3] 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二》〈二零零二年波士顿法会讲法〉

(2022年加拿大法会修炼心得交流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