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赛推广过程中的锤炼与提高

台湾新北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11月29日】

慈悲伟大的师父好!各位同修好!

今年我参与了新唐人武术大赛与声乐大赛的推广,从中除了领略如何运用传统文化达到救度众生的目的,同时也经历了从消极、埋怨、逃避,转变为积极、正念突破的心性提升过程。借此法会,我将自己的修炼心得交流出来,向师父汇报,与同修共勉。

一、冲破病业假象 走出去救人

今年五月初,我承担起独立拜访北部武术家的工作。上一届的大赛,我只负责电话约访,然后和有专业背景的同修一起拜访武术家。然而这时同修出现消业现象,在无人可协助的情况下,没有太多专业知识的我,必须独自去拜访这些武术界的前辈,并请他们推荐学生参赛。

第一天, 进行的很顺利。第二天一早醒来,全身虚弱无力,很不舒服。我立即发出坚定的一念: 该做什么,就做什么!现在是炼功时间,就炼功。心想,这时炼静功肯定会昏睡过去,那就抱轮一小时吧! (我坚持炼一小时的第二套功法,已持续一段时间了)于是我奋力起身,打开炼功音乐,再用力的将双手举起。炼功结束后,一切恢复正常。上午依约定时间到武术教练家中做拜访。

我们是第一次见面,这位武术家是左营训练中心国家级教练,配合国家的方向教竞技体操,但他私下收学生教授传统武术。因为经常带团到大陆对岸比赛,所以除了初期曾派员参赛外,十多年没与我们互动,我也是费了好大劲才约成的。两个小时的会谈中,我尽量运用媒体的专业,结合新闻时事,从大陆封控的惨况,谈到新唐人如何突破封锁传递真实讯息,他听的很专注。当他问我营运资金的来源时,我还播了广告片和厂商反馈。真相说了不少,武术的部分没有太多的著墨。

我也跟教练提到,明年大陆是否能办成亚运会还很难说,但是新唐人不受疫情影响,今年坚持举办武术大赛。在传统武术式微的当下,需要更多有使命感的武术家跟我们一起努力,将传统武术推向国际。就在谈完准备离开时,教练告诉我,这几年你们也有人来拜访,都没妳說的清楚,妳修得不错喔。等我离开不久后,下午同事就收到了报名资料。后来的几位武术家,似乎只要谈到使命、承传,都能打动他们的心,所以在武术大赛的推广,达到了正面协助的效果, 但是声乐大赛部分,就没这么顺利了。

二. 承担责任 去除怕心

声乐大赛其实已延期了一年,但去年几个月跑下来,未将市场打开,推广方面并无任何进展, 声乐家多是冷漠、不回应、不敢与我们接触,怕影响未来在中国的发展等等。渐渐的正念没了, 怕心上来了,甚至生出怨恨心,认为台湾很难找人,美国就是比赛城市,有地利之便,应该多承担一些,真是什么样的人心都上来了。后来比赛延期,暂时松了一口气。

今年初从得知要举办声乐大赛后,感觉这个责任好似千金重担,不知如何扛起?闪躲了几个月, 等到武术大赛结束后,仅剩两个月的时间,在一次全球大赛会议上,总协调人的一席话让我清醒了。二零零五年时她担任大纪元某一地区的社长,有一段时间面对偷报问题,很是苦恼。向警方报案,他们认为是免费赠阅,而拒绝受理。协调人向内找说从此之后,她告诉自己再困难的事情,都要用修炼人的理去面对,要承担责任。听完她的分享,我看到了自己的差距,十五年前同修就能做到的事,我这个不争气的弟子,却在二零二二年还找尽借口,不能负起责任,我修的太差了。

于是,我下定决心要找出自己的人心执着。当我认真面对自己的怨恨心时,真是吓了一跳。师父在《二零一八年华盛顿DC讲法》中提到:“怨恨心哪,就是养成了那种喜欢听好听的、喜欢好事,否则就怨恨。大家想想啊,这可不行的,修炼不能这样修吧。”师父在同一讲法中又说:“修炼嘛,你就得反过来看问题。说来了困难、来了不好的事情,你一概排斥、一概挡,你就是拒绝过关,你就是拒绝往上走,是吧?”

原来这是因为我在修炼上有一个误区,甚至可以说是不当的期望,就是希望越修关难越少。于是关难来了,过不去就怨恨。在努力排除这个怨恨心之后,加上主管的协助,我开始尝试不同的推广方式。

直接拜访的方式行不通,后来就试着利用跟常人合作的模式来接触声乐家。七月份起,新唐人各地办事处开始办茶会,希望可以透过声乐家协会理事长的推荐,以付费方式邀请优秀的声乐家来演唱。主管协助我再次去跟理事长讲真相,理事长欣然答应。八月底的茶会,来演唱的声乐家果然表现出色,同时间我们也找到了赞助,茶会当天就邀约她隔天做拜访,并请主管一起协助,当时可说是信心满满。怎么也想不到,隔天主管突然告知有要事不能出席,一时自己差点没了正念。我赶紧打起精神,冷静思考后告诉自己,我别无选择,是该彻底去掉依赖心的时候,我必须自 己担负起这个责任,有师在有法在,信师信法,完成使命!可能是我那一念符合了法的要求, 声乐家最后奇迹式的答应参赛,学校请假、找代课老师的问题,都很顺利的完成。感谢师父苦心安排!

三.修好自己 救度众生

在推广过程中,我的修炼状态直接反映到报名的情况。有一天和同修交流,我察觉自己很在意推广人员的减少,原来是心理希望能多一些人来分担压力,当下意识到这也是借口,我还是想将责任往外推。就在我们交流完的一小时后,推广人员传来喜讯,一位从台湾到美国攻读博士的声乐家,询问是否也能赞助她的交通费用。连系后,很快达成共识并谈好赞助金额,她很开心地告诉我,隔天就会完成报名手续。但事情的进展并不顺利,经历打电话未接到留言未回, 后来她留言告知正与教授讨论曲目,就又连系不上了,我的一颗心就这么悬着。

截止日前的周末,我决定到学法点学法,让自己溶于法中,感谢同修们的无私的交流,我的心平静许多。隔天,同修发给我一页师父的经文,是《亚太地区学员会议讲法》的这段讲法:“大家一定要注意一个问题:你们在证实法,不是在证实自己。大法弟子的责任是证实法。证实法也是修炼,修炼中就是要去掉自己对自我的执著,不能够反而助长这种有意无意在证实自己的问题。在证实法与修炼中也是去掉自我的过程,做到了你才是真正的在证实你自己,因为常人的东西最后你们都得放下呀,放下常人的一切执著才能够走出常人。”

看着这段经文,知道是师父要点悟我,但总感觉隔着一层薄薄的纱,好像有一股力量在阻挡我, 不让我思考,不让我向内找。当时自己很在意有多少人报名?谁谁有没有报名?我知道这个状态不对,于是心里默默地跟师父说:我要实修,不要用常人心做大法事,我要找到自己的误区。

截止日当天下午,我到公司外边走走,接到预计参赛的大学生打来的电话,说校方因为他是公费生,不准他请假参赛。当时我还是很积极的跟他沟通,强调大赛的意义与价值,越讲自己正念越强,谈完后,他表示愿意跟校方再沟通看看。就在当下,突然感到心里很平静,对于美国那位声乐家会不会报名,脑子里没什么想法,没有担心的念头了,但觉得师父会帮忙,她会来的。

到晚上,我决定做最后的努力,跟声乐家打了电话,对方没接,是用留言方式回覆,但口气并不好。我很平静的做了回覆,除致歉外,并询问是否有我没做好的部分。瞬间对方的态度就变好了,又跟我做了解释,并强调一定会报名。感谢师父再一次协助我过关!

一直到飞往美国的途中,自己才清楚意识到这些声乐家是用参赛的方式,兑现当初与师父签下的誓约。而自己因为名利心、爱面子的心等这些执着没修去,我的基点没有摆正,错过协助更多声乐家兑现誓约的机会。参与这次声乐大赛,挑战大,挫折感也大,相对提升也快,收获也多。同时对师父在《转法轮》中说:“修在自己,功在师父”的法理,有了更深的体悟。

 以上是我在大赛推广过程中的修炼心得与体会,不在法上的地方,希望同修慈悲指正。
谢谢师父!谢谢同修!

(二零二二年台湾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