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回纪实(音频):风雨潇潇(四)

作者:小莲 播音:新宇音


【正见网2022年11月09日】

轮回纪实(音频):风雨潇潇(四)

作者:小莲
播音:新宇音

音频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link As...)。

来听晓芸在东汉时期的故事。

在东汉时期,晓芸是一位男生,他二十二岁那年跟随一位道家的师父学道。

道家挑徒弟是很严格的,当时有三个人一起来学,包括晓芸。

这位道人四海云游,居无定所。有一次在终南山,那位道人对三个人说:“你们三个分别从三个方向出门,走五里路。遇到要跟你回来的,无论是什么都给我带回来。”三人领命,出门分别朝三个方向走。

第一位,向东走了不远,遇到一只狼追他,他赶紧往回跑,狼一看他往回跑,索性不追了,就在那里看着他。这下他不敢出门了。

第二位向西走,走了五里地,什么也没遇到,空手而归。

晓芸向南走,走了三里半的路,遇到一位妙龄女孩,说自己迷路了,而且还很累很饿。晓芸无奈只好让她跟自己回来。他们在路上遇到了狼,女孩走的慢,情急之下,晓芸背上女孩疯了似的往回跑。狼也怪,追了几步,然后不追了,坐在地上静静看着他们的消失。

三个人都回来了,道人说:“都带回什么啦?”前两位都说空手而归,道人摇头。晓芸说:“我带回一个姑娘……”那两人闻听大笑了起来。

道人严肃的对那两个人说:“你们根本没有按照师父的要求来做。你们可以下山回家啦!晓芸你留下。”

那两人无奈下山走了。见他们走了之后,道人对晓芸和女孩说:“走的那两位根本没有按照我说的做,而是在信师父上打了折扣。比如有狼追,那就追呗,来到这里,过了这一关。即便是走了一路什么也没遇到,但太阳和清风总是带回来了吧?悟性方面真的是不同呀!”

道人的话让晓芸和女孩受益匪浅。晓芸问女孩:“你家在哪里呀?我送你过去吧?”女孩说:“我师父就是让我在路上等你,让你把我送到这里来。”道人一笑:“那你的师父是不是早已来到了这里?”正说着只听门外有人说:“师兄别来无恙呀!”道人闻听跟晓芸他俩小声说:“最难缠的小师妹来了。”说完依旧笑脸相迎。

“师妹这么多年一向可好?”“托师兄的福,一切还好。”师兄妹寒暄过后进了屋内,女孩跟师父见礼,晓芸也过去拜见师姑。

女道人见到师兄,直接说:“你既然愿意收晓芸为徒弟,我就收这个晓红为弟子,咱们就看看他们信师父的程度如何吧。”

道人说:“此事咱也别太心急,先教给他们一些修炼的方法,等到了提升境界的时候,再试他们不迟。”

说完,女道人将女孩带走了。晓芸就跟随着道人开始修行。

过了两年多,有一天道人将晓芸叫到面前,对他说:“今天我送你到一个大的官道上,在晌午时分之前,你遇到出灵的车,一定都拦下,打开棺材。否则你就别回来见我。”

说完道人让晓芸闭上眼睛,然后他就听着耳边响起风声,当再一睁开眼睛的时候,发现自己已经在一个大道上了。

过了一会儿,来了一队官宦人家出灵,还带着官军开路。

他见状只好跪在道中间,痛哭着说自己是逝者的亲属想看一眼。趁大家都愣着的时候,他快速的冲过去,打开棺材的一角,看了一眼又快速的合上,然后对众人跪拜致谢。

这队人走过去之后,来了一队看上去是比较有钱的人家。他如法炮制,结果被人家一顿打。后来他紧跟着这家人的后面,觉得这里面似乎有些不对劲。他大喊说官府的人来了。那些人扔下棺材赶紧跑了。

他走上前去揭开棺材,看到里面有个女孩,还活着。就把这位女孩给救了。

女孩说:她的父亲欠这家钱还不上就把她卖了,结果被这家已有妻室的少主人看上,可是还没等少主人对她下手,少主人的媳妇就和别人私奔了。因为这家有钱,怕此等丑事传出去不好,同时也为了让少主人对她死心。于是老东家就想出这个办法,想将她活着入葬。

正说着,大道上又过来一队出灵的。

他依旧上前想掀开棺材,正在此时,旁边的一个人看看太阳对另外一个人说,此刻过了午时了吧?

他闻听立刻收手,向人家道歉,然后带着女孩走到一个大镇子,问明此地的位置,他才发现,原来这里距离终南山有千里之遥。

他做到了师父让做的事情,但回去的路,师父没告诉他怎么走,那也得走哇。

于是他带着女孩一起向终南山方向走。开始他俩走的很慢,后来不知怎的越走越快,三天的时间就到了。回来之后,道人问女孩愿不愿意在这里修道?女孩说,愿意。于是道人找来师妹,让师妹收下了她。

道人对晓芸说:“你遇到的第一个出灵的是真出灵的;第二个是想做坏事的;第三个是考验你是不是真的完全按照师父的要求来做。因为师父说的是午时之前。你当时要选择打开棺材就不对了,因为时辰已经过去了。如果打开,你会受到惩罚的。也就是说,‘信师父’,一定要真信和全信。而不要只信上半句,下半句忽略,那不行。”

后来晓芸又有好几次这类的考验,但随着他修炼境界的升华,悟性和对师父的信等等方面做得越来越好。

这正是:

终南山中来修炼
为了修道经考验
提高悟性真信师
一步一境真相显!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