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回纪实(音频):风雨潇潇(三)

作者:小莲 播音:新宇音


【正见网2022年11月02日】

轮回纪实(音频):风雨潇潇(三)

作者:小莲
播音:新宇音

音频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link As...)。

今天要讲的晓芸的这个经历发生在大唐时期的长安。那时她是一个小尼姑。

这位尼姑四岁的时候在庵堂中出家,自小受师父真传不仅在佛法典籍上掌握很多,而且逐渐懂得怎样真正的修自己。

后来长大一些了,她能够做一些端茶跑腿的事情,此刻她的师父经常告诫她遇到事情向内看,找自己的原因。

晓芸长到十六岁时,模样非常俏丽。有一次她的师父让她上街买点东西,等她到了街上,遇到一群纨绔子弟,这些人一直盯着她看,甚至扬言要到庵里找她。

晓芸当时感觉很屈辱,回来跟师父说了此事。师父说:“这是我意料之中的。你找你自己的问题了吗?”

晓芸当时心里很不平衡:“对方色心大起,不讲礼数,难道是我漂亮的错?!”师父一笑:“你好好的想一想吧?”

第二天,那几个纨绔子弟真的来庵中闹事,扬言让晓芸跟他们一起回家。

晓芸的师父没有着急,轻声的问:“你想明白了吗?”“还没有。”师父见她还不明白就直接说:“世上的男人没有色心的很少,他看到漂亮的女人会起不该起的心,想想,当这些人看到美貌绝顶的菩萨或者女神,他会怎样?”经过师父这样一点拨,晓芸立刻明白了。因为她根基好,一些超常的能力早已具备,只是因为她自身的原因没有应用到世间中罢了。

晓芸从容的走到外面站定,那几个纨绔子弟一齐上来调戏,晓芸不紧不慢的说:“你们想让我跟你们回家去,你们要是能回答上来我一个问题就行。”那几个人说:“你说吧。”“院中有口装满水的缸,怎么才能做到水不洒出来,缸却是空的?而且就这一口缸。谁能做到,我跟谁回去。”

几人闻听面面相觑,半天谁也想不出办法来。这时有个人说:“这个小尼姑就是给咱们出尖酸的问题,肯定连她也答不上来,我们别跟她啰嗦,抢回去再说。”十来个人蜂拥而至。结果晓芸依旧站在那里纹丝不动。那些人扑上前来,在距离晓芸半米左右的地方停住了,再也向前不了。

众人惊诧,此刻晓芸说话了:“你们到外面凉快一下吧。”话音一落,只见这些人摔出去两米多远,不但如此,水缸里的水自行飞溅出来,浇到了他们身上。

此刻他们又是吃惊又是愤怒。晓芸一看他们不服,又说了一句:“你们看缸来了。”只见在原有的缸那里,又飞出一只缸,向这些人砸来。他们赶紧跪地求饶,说再也不敢了。

这个时候只见那口飞起来的缸,又缓缓的回到原来的缸中,与之合为一体。

这回众人真的相信晓芸说的话了。只见他们抱头离去了。这件事,在当地引起很大的轰动。这里的香火也日渐 旺盛起来。

有一天晓芸的师父看她很是忙活,就跟她说:“你要看看你自己了。”

晓芸想,现在这里香火很旺盛,来客很多,我自然会忙一些,为什么师父还让我看看自己呢?

这个问题让她琢磨了好几天。有一天她去华山办事,在路边看了很多的风景,她忽然明白了:外在真实的一切不会随着人看和不看,欣赏与否而发生改变,山川大地就是按照规律而存在的。我虽然在庵里有个职责,但我的心不能随之浮动。我们珍惜生命的佛性,而且我们本身的佛性也应该随之升华,而不能起什么别的心。

明白之后,在以后的日子里无论庵里事情有多么忙碌,她都能在心里保持一份清静和自在。

再后来她师父圆寂离开了,她当上了这里的住持。

住持的身份就是要统领整个庵堂的众尼姑修炼和协调内外一切事物。

有一次武则天皇后召她入宫与其他众妃宣讲佛经。

在宣讲完毕之后,有一位与她年纪相仿的女官说:“听说您具有常人没有的本事,可否在这里给我们展现一下?”她闻听第一个想法就是,这不是对方的问题,肯定是我的问题。于是严肃的站起身来,对武则天和其他众人深施一礼说:“信佛之人用的是诚心而信,而不是信的是这个修行人的什么外在的能力。而且这些能力也根本不是给谁看着玩的。”武则天听后觉得很有道理,于是就赏赐她一些东西让她回去了。

通过此事让她明白:众生对她有误解或者想看看她的能力等想法,不能怨对方;而是自己没有把事情说明白。如果把事情说清楚了,对方还明知故犯,那就是对方的问题了。

这正是:

小小年纪入庵堂
得到真传丽影扬
有缘众生来造访
提升心性甘露降!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