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回纪实(音频):今生遇见

作者:台湾大法弟子 播音:新宇音


【正见网2022年10月04日】

轮回纪实(音频):今生遇见(MP3)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link As...)。

轮回纪实(音频):今生遇见 

作者:台湾大法弟子
播音:新宇音

音频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link As...)。

远古时候,有个以水晶和宝石作为能源的国家。在这个国家里,修行者有着崇高的地位,而且都有一颗自己修炼的宝石嵌在身上,该宝石就代表修行者的心性及功力的高低。国家的王子,也就是王位的继承人,他的名字叫“源”。在源出生后九年,小公主――“雪伦”来到了这个世界。 

三百年前,有三位国家导师曾经预言:未来某个时候,国家水源将会枯竭。为此,导师们炼制一颗能量强大的粉色矿石,预备镶在未来王室继承人的身上。一朝能量用尽、水源枯竭,继承人将前往寻找水源,但代价却是他的生命。 

公主的出生,无疑解除了国王、王后的烦忧,因为他们将宝石镶在了无力选择的雪伦身上。 

雪伦诞生后两年,国王及皇后相继过世。雪伦被安置在宫殿旁的修道馆,和一群小修士共同生活,其中,有三个男孩和雪伦感情最为要好。 

名叫“太阳”的小修士,修炼精進,被视为导师“金云”的接班人,负责道馆伙食。名叫“银”的,资质略显驽钝,然而他心地善良、做事专一,对武术极具天赋。名叫“小龙”的,比雪伦大六岁,自小被送進道馆,从未见过亲生父母,对雪伦一见倾心,但由于喑哑之故,始终无法诉说他的感情。
  
修道院的生活,将雪伦教育成一个体贴、善良的孩子。遇到矛盾冲突,雪伦总是先反省自己,从不埋怨、发怒。假如雪伦心有不平,胸前的宝石便会泛红,导致她全身发烫,痛苦难当。 

一切,都和雪伦的使命有关。她必须保有善良,不怨不恨,让心性达到标准,以承担将来的命运,那就是为国家牺牲生命。小龙因为深爱雪伦,内心极为不平。他深信,人们教育雪伦、善待雪伦,只因为雪伦将会为他们而死。 

源在十一岁时继承王位,当上国王;因为对妹妹心怀愧疚,他强制压抑自己,不去过问妹妹的事情。一次,雪伦生病发烧,小龙前往王宫,请求国王探望雪伦,却遭到断然拒绝。自此,两人有了心结。国王见小龙用情如此,心想也许哪天,小龙会说服雪伦背叛这个国家。
 
小龙天资聪颖,可惜迷在情中,阻碍了修炼。导师金云对雪伦疼爱有加,常去探望,教她读经,并阐述经文内涵。雪伦深知自己使命,从未有怨怼之心。尽管她深爱小龙,她知道她不能有这种感情,因为这会混乱她的思绪,让她变得自私,所以,她一直控制自己对小龙的感情。由于胸前的宝石,雪伦的身体异于常人,她能在空中低飞,小龙常用绳子系住雪伦的脚,让她在身边飞翔。当雪伦守不住心性时,小龙总能设法稳定她的情绪。 

雪伦、小龙、太阳、银这几个孩子,就这样相依为命,逐渐长大。 

国王二十岁时成婚,娶了大臣的女儿,名叫“珍珠”,珍珠性格温柔善良,从小的教育就在为嫁入皇宫作准备。嫁给国王后,珍珠认为从此将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但事实上,她却发现国王总是眉头深锁,心事重重。 

国王身边有几位大臣,都是从道馆选出来的,兼具道德、智慧的修士: 

名叫“光辉”的是武将,正直、勇敢、忠诚,拥有女子般的俊俏脸庞,王后珍珠对他深为仰赖。 “熙”――个性单纯、幽默,是国王的得力幕僚。“广”――也是武将,武功高强却又敦厚、慈悲,原本和小龙、太阳、银一起生活,十五岁被选入皇宫,辅佐国王。“光明”是个文武兼备,心思细密,观察敏锐,行事果断,是不可或缺的辅臣。 

珍珠入宫后,做了许多努力,想让国王开心。直到后来,她发现国王会独自来到道馆,站在角落里,以哀伤的眼神望着雪伦――这位他从未抱过的妹妹。珍珠在询问光辉之后,终于明白一切原由:公主的遭遇让国王深感愧疚,然而又无可奈何,于是只能选择冷漠以对。 

珍珠王后决定为国王弥补遗憾。她尽其所能的善待雪伦,例如她知道雪伦喜爱凤凰,便派熙送去一只。雪伦为此兴奋不已,但小龙却冷眼看待,他相信,这些人的目的终究是自私的,无论他们做了什么,他都无法认同。 

时光荏苒,转眼雪伦已经十六岁了。当时全国发生大旱,已整整两年滴雨未下,国家眼见陷入危机。导师金云明白时候已到,便告知国王,雪伦必须即刻启程,带回能量石。 

国王知道无可挽回,公布命令的前一天晚上,他痛苦得彻夜未眠。这辈子,他从来没为雪伦做过任何事,他闭上双眼,浮现的尽是身为公主的雪伦挑水、煮饭、清扫落叶、整理道馆、为所有修士洗衣的画面。而现如今,雪伦竟要为这个国家送命。国王明白,他没有机会为这一次的付出做补偿了,只能走下去了…… 

隔天,道馆接到命令,让小龙、银、广,陪同雪伦远赴天山,寻找水源和能量石,太阳则是他们的引路人。出发的前一天晚上,导师金云把小龙叫到房里,对他说:“小龙,虽然你不能言语,但是你天性善良,又具慧根,这些年为师明白,你深陷和雪伦的感情,而怠慢了自己的修炼,此去将是你这一生最大的修炼,走完这条路你将会明白你所带的使命及天赋,切记!心性的把握,为了国家,为了所有人们的生命,去吧!背着雪伦走完这一段吧!” 

一行人出发了。他们身披白色袈裟,步行在山林之间。小龙背着雪伦,太阳手持水晶球,与王宫保持联系,为众人带路。途中,他们碰到许多的困难,考验着大家的相互配合与心性。只有心性到位,才能度过难关,可谓惊险万分。他们也曾遭遇野兽、强盗,但都被武艺精湛的银和广俐落的击退。沿途休息时,众人的伙食则由精于厨艺的太阳负责。 

雪伦想家,常回头向王宫方向遥望,这时小龙会站在雪伦背后,双手捂住她的耳朵,让她贴近自己的胸膛,静静的听着心跳,直到雪伦平静下来,不再害怕。 

他们一行人走了近三十天。小龙清楚,每往前一步,雪伦就离死亡更近一步。他谨守导师告诫,尽力让内心的起伏不着痕迹;如今,他只想守住心性,不让雪伦牵挂,平静的陪她走完这段路程。 

最终,他们来到一座山谷,谷中有座深不见底的大池。池里流着的液体不像是水,能量极强、密度极大,而且在大池的深处有一种能瞬间解体人的思绪的物质。太阳费了很大的功夫,将导师交予的紫水晶放入池畔的一个杯状容器里,此时,一个巨大的人像出现在众人眼前。惦是这个世界的创造者,穿过时间、空间,与太阳对话。
 
太阳哭着问惦:“没有别的办法吗?”

惦微微一笑,答道:“一切顺天命而行。”
 
雪伦走到池边,太阳、银、广在小龙身后跪着,悲伤的哭泣;小龙跪在雪伦面前,没有流泪。 

雪伦紧抱小龙,对他说:“我可以许下一个愿望,我一定要你能讲话,你要用你的修行走遍全世界告诉人们生命真正的意义。” 

小龙凝望着雪伦,仿佛在问:“来世,你会记得我吗?” 

雪伦看透似的,平静的说道:“没关系,这是我用生命换来的声音,来世,只要你一开口,我就能认出你。” 

说完,雪伦走向水池,褪去衣裳,胸前的宝石闪着光芒。她知道,国王正透过水晶球看着一切,她没有转头,只是淡淡的说: 

“哥,我跳下去后,你会哭吗?” 

雪伦没等到答案,纵身一跳,消失在池面。
 
随即一颗红色的锥形宝石浮出池面,能量强大,肉体难以触碰。太阳流着眼泪,取出事先准备的银质雕花布,迅速遮盖、抱住宝石。小龙一把抢过来,抱在胸前,失声痛哭……同时,他喊出了一生中的第一句话:“雪伦”! 

另一头的王宫,国王跪在水晶球前,眼泪如雨水般,止不住的落下…… 

在这之后,国王在金云导师的智慧协助下,很快的带领国家走上正轨,解除了能源枯竭的危机。而且从这件事后,人们更加珍惜能源,国王也要求在教科书内加上“人心不好,神会收回原本赐给人的一切”的国民教育。 

一晃,已是十年了。在这其间,小龙努力修炼、学法;因为理解力强,加上能与他人切磋、交流,其修行层次一日千里。为了告诉人们生命真正的意义,他向国王提出要出宫去行脚,到全国各地弘法、教化人心,国王同意了。于是小龙领着自愿跟随的银、广、光明,开始了另一段修炼的旅程。此时太阳已成为导师,因此未能同行。
  
出发前,国王、王后前来送行,问小龙还需要什么?小龙请求将雪伦最喜欢的凤凰一起带走。
  
众人来到城门,小龙让凤凰停在手上,轻声说道:“这次太阳不在,请你为我们带路。”他往上一抛,美丽的凤凰直冲天际,凤凰底下,几个脚跨骏马、身披白袍的人们一路跟随…… 

不知历经多少世,故事中的人物在今世又重逢了。我就是当时的雪伦,其他的人物,今世是一群偶像团体的大男生。二零零一年,我有幸得法,在大法媒体中负责娱乐新闻的采访报道。这个领域原本参与的同修就少,再加上中共不断的阻挠,使我们的经营相当困难。 

二零零九年,在新闻采访中,我和他们再次相遇。他们穿着白色西装,在舞台上载歌载舞。其中一个男孩,上台之前不断向我打招呼,我没有理会,心想这位娃娃般的男孩能做些什么?等他上台,开口唱歌,那个“我用生命换来的声音”瞬间好像将时间凝结一样,让我记起了前世的种种…… 

之后,经过许多的努力,我们突破封锁,如愿完成了采访工作。师尊也让我明白,从那一世就要我守住心性实修,那水池深处的强大物质就是“真、善、忍”,那位创造者就是师尊! 

故事中,女主角纵身一跳,为众生而舍去自我,其实是生命的升华。之后虽无世人的肉身,但仍具其微观的形体,而且能力更高,在当下便能立即了解故事中人物的心思与使命。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