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回纪实(音频):人鱼的承诺(二)

作者:启航 播音:新宇音


【正见网2022年07月25日】

轮回纪实(音频):人鱼的承诺(二)(MP3)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link As...)。

轮回纪实(音频):人鱼的承诺(二)

作者:启航
播音:新宇音

这一年,听说唐太宗登基,露茜对卡其说:“我想见皇帝一面,就满足了。”于是卡其带着露茜去了长安,到了长安,露茜夜间去皇宫探路,远远的看见有金龙在守护皇宫。龙和人鱼虽然不是一个体系,但露茜也知道龙为水中尊者,而且自己并不是地上人,所以不敢轻易冒犯,便打消了这个念头。回来后,露茜对卡其说:“我知道地上的人有一种说法,这一世有了一个愿望,如果不能实现,转生后下一世一定会实现,对吗?”卡其说:“也许吧,我再给你问问。”卡其去寺院问了一个小和尚。小和尚说:“是的。”卡其回来告诉了露茜。露茜说:“我希望见皇帝一面,这是我的使命,我死了你不要伤心,死也是生。”卡其点点头。

半个月后,露茜发高烧死去。死后转生到一户贫苦人家,是个女孩儿。长到七岁时,家中生活难以为继,正逢太宗族弟李世道府上买女仆,被家人卖到李府,取名杏儿。因为杏儿机灵、可爱,又与李世道女儿玄娘(小名)年龄相仿,被选作玄娘的贴身侍女。玄娘就是后来的文成公主。七年后,文成公主入藏,杏儿跟随,太宗皇帝率臣子相送,杏儿见到了太宗皇帝,了却了人鱼国一大心愿。

再说露茜死后,卡其按照露茜的交待,雇车将露茜身体运往东海,在日落时分将露茜身体送入海中。这次没有任何反应。卡其在以后的岁月中时不时的想起露茜,感念她的美丽与清纯,也时常想起海底的人鱼。这样成就了以后与人鱼的缘分。明朝时,卡其转生到南海,成为南海卡其那人鱼王国的国王。这个人鱼王国到卡其当国王时已有一千六百多年的历史了。

卡其那王国也有一个宝物,叫至尊神镜,能前看五百年,后看五百年。这至尊神镜也大有来历。汉武帝时,武帝重修行之术,慧质非凡,王母赐天书给武帝,派紫微星君看守天书,星君闲来无事,心生游览之心,有时会随便走走。一天,星君化作凡人去了南方,来到云南丽江。此处风景秀美,在世人眼里是一处人间美景,但在星君看来,不以为然,于是随口说道:“尚可!”说时无意,却惹恼当地山神、河神,两位神也知星君不是凡人,却不知其真实来历,于是生出戏弄之心。

山神在星君吃饭的碗里弄進一颗千年小顽石,这颗小顽石也颇有些来历,是夏朝末代君主桀的妃子妹喜转生。妹喜生前骨子里就有一种很强的破坏力,转生顽石后,归当地山神管辖。此次被山神选中,用来戏弄星君,小顽石倒也不辱使命,硌掉星君一颗门牙。接着河神把门牙扔進南海,让它再也无法回来。这门牙毕竟不是寻常之物,晶莹剔透,本性通灵,离开主人之后,独自在海中玩耍,而且能大能小。一天,门牙正在海底站立,被当时的卡其那人鱼国王发现,派人鱼将它搬進宫中。门牙见人鱼尊敬自己,把自己当作宝物,便不走了,扎下根来,给人鱼展示人间吉凶,经千年岁月,越发神奇,是为至尊神镜。

至尊神镜由一个长者看管。人鱼们时常聚在一起,听长者讲述他们所不知道的地上的奇异事情,听完长者讲述的人鱼们常常是唏嘘一番,交流一些感想,觉的地上的人有时善良,有时凶恶,是一个让人揣摩不透的复杂生命。

这一年,长者见到神镜里映出的地上出现了许多莲花,看见了一尊金佛,金佛救了许许多多的人,每个被救的人,还有和他相连系的天上、地上、地下、海里的一切生命都能得救,免于灾难或不至于進入黑乎乎的地下(地狱)受罚。长者忙告知人鱼国王卡其。卡其极具善心,听了长者的讲述后,陷入深思,心想,如果自己的世界能变的更好,那是一件多么让人鱼们高兴的事呀!卡其决定到世上走一遭,期望遇到那尊金佛。长者告诉他,发出最诚的心愿,祈祷天地神灵保佑,進入人世,一切自有安排。卡其按长者吩咐的去做了,并告知人鱼们,好好生活,自己要到世上走一趟,会遇到金佛。人鱼们听了大惊失色,一齐哭出声来。都说人世间这么可怕,万一被害死怎么办?卡其安慰他们说:“放心吧,有神镜的指引,有神的安排,我再发出最诚的心愿,不希望自己太聪明,应该没事的。”卡其主意已定,在神镜前发出庄严的誓言,要到人间结缘金佛,光大卡其那王国。

卡其被吸進神镜中,穿越许多光的空间和色的变幻,眼前不断闪现“金佛”两个字,这两个字层层层层的压進卡其的头脑中。经过了无数空间,最后進入人间,出现在云南丽江的一户房子后面。卡其发现自己下半身变成了两条腿,一丝不挂的在房后蹲着。此时正是秋季,天气凉爽,卡其感觉到冷,抱着肩膀,有些哆嗦。一些人从他身边走过,指指点点,有好心人给他送来衣服,他很费力的穿上。他想表示感谢,却发不出声来,变成了一种比划。原来卡其从神镜出来后,已经变成了哑巴。至尊神镜原本是紫微星君的一颗门牙,它深知自已和主人分离完全是因为主人不慎的一句话所致,所以在它看来,不说话是最安全的。卡其之所以直接出现在云南丽江,因为那里是神镜曾经与主人分离的地方。

卡其饿了,可是没有吃的,有人施舍他饭菜,他不会用筷子,就用手抓着往嘴里放,食物混杂的气味儿让他有些受不了,却没有办法。但慢慢的也就习惯了。城里的乞丐收留了他。和乞丐在一起,卡其领略了人间冷暖。但他头脑中清楚的知道自己是来找金佛的。一次,卡其看见一个人手里捧着一尊金光闪闪的佛像,他激动不已,跑去跪在那个人面前,那人愣住了,很惊讶的看着他。一个乞丐拉起了他,卡其心里一直装着那尊金光闪闪的佛像,眼神怔怔的。

一个好心的乞丐给卡其弄来一身象样的衣服,让他换上。把他领到一座寺院。進到寺院里,卡其看见一尊很大的金妆佛像,立即跪下,泪如雨下。这时寺院住持正好路过,这是一位得道高僧,慈眉善目,须眉皆白,名叫慧持。见到卡其流泪,不由一怔,便运用慧目,了知卡其前生今世,以及过去曾经与自己的缘分,知道他是带使命而来的人鱼,于是将他留在了寺里,让他洒扫院落。又为他备一大缸水,每天让他進去呆一个时辰。卡其内心感激,虽不能说话,但内心明白,寺院才是自己呆的地方。卡其见别人在佛像前喃喃自语,知道是向佛表明心愿,心有所悟,也在佛像前许下诺言,要生生世世转生在寺院中。

慧持一百三十六岁时,知道自己不久将要坐化。一天,他叫卡其到自己面前,两人虽不说话,卡其已经知道尊师即将离自己而去,不由悲从中来,落下眼泪。慧持用慈悲的眼神告诉他:我知道你为何来在世上,以后咱们再次接缘吧!卡其连连点头。尊师慧持坐化后,卡其留在寺院中,死后又转生,轮回转生八次,都当了和尚,在寺院中累世修行,到一九九七年,转生在常人中。

在这里说一下慧持与卡其过去与今生的缘分。

慧持就是前面提到的露茜公主,在大法洪传的今天,成为主佛弟子,就是笔者。而卡其今生则是我的侄儿,一九九七年出生,从小见到谁都笑,村里人都叫他乐乐。乐乐非常单纯,很淘气,没有坏心眼儿,学习也不好,头脑很笨,老师也不喜欢他。但他每天都很快乐。有一年到我家来玩儿,待了二十多天。期间我让他跟我去学法点儿一起学法。学法时,他虽然读的很慢,但却很认真。一次学法回来,我看见他左臂上有佛授记的万字符,并知道乐乐曾当过燃灯佛的弟子。还有一次,乐乐回来后说头疼,我为他发正念时,看见一个广阔的海底世界,有许多人鱼被捆绑着,在石头上面,或石头下面,或石缝里,发正念中,功所到之处,人鱼的束缚纷纷解开,迎来一个祥和的海底世界。

我曾在人鱼国转生,并带着对东海文其那人鱼国的承诺来到世上与大法结缘。侄儿带着对南海卡其那人鱼国的承诺来到人世间寻找金佛,在人世间不断吃苦磨炼,并因历史上曾经与我的缘分,今生与我再次结缘,并在我的引导下听闻了大法的福音,明白了大法的真相,为将来的得法修炼,兑现自己的承诺打下了一个好的基础。

我在和同修谈到人鱼的时候,看见另外空间中有许多人鱼在倾听。我知道,我所做的一切是他们殷切的期盼。

大法弟子在下走的过程中,在不同层次,不同的世界中不断转生,不断与众生结缘,并对那一层或那一世的生命许下了承诺,这种承诺是要兑现的。我们不但对神的誓约要兑现,我们对所经历的一切都有承诺,都要兑现。所以,我们的生命是无私的,是为他的,是有巨大责任的。

后记:

说到人鱼,顺便提一个人,那就是丹麦著名作家安徒生。安徒生笔下的人鱼感动了无数的读者,直到今天仍然受到许多读者的喜爱。也许有人会说,你说的人鱼有的地方与安徒生描写的有些相似,比如人鱼到了陆地上,走路时象踩在刀子上的感觉。其实安徒生笔下的人鱼,并不是他凭空想出来的,那是他自己曾经真实的感受与经历。因为安徒生曾经就转生过人鱼。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