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缘

紫菂


【正见网2022年10月08日】

漫漫人生路,茫茫人海中遇见意中人,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是每个人的心愿和梦想。但现实中却越来越难以如愿,尤其现代社会,每个人都有着很强的自我和个性,最初亲密的两个人,在日复一日的柴米油盐中也会变得麻木和疏离。幸运的是我遇见了那个对的人,而且在法轮大法的修炼中,我们拥有了一份无比珍贵的姻缘。

因为我从小养成了一身“公主病”,几乎没有我会干的活儿,用妈妈的话是“干点活儿要手工价儿”,爸爸的话是“爸妈不在家给你头上套个大饼,回家却发现你饿死了,因为你只会吃嘴边的”。优越的条件和顺利的境遇,让我从小任性自私,自我中心。爸妈都说:“这样的将来结婚了一天得挨一顿打。”

那是最烂漫的年华,在我出外读书的时候,我遇见了他。他风趣而沉稳,聪明又勤奋,让人信赖。当他捧给我一本书,对我说:“你看看这本书,咱们修炼好吗?”一切都是水到渠成,从此,我也捧起了这本书;后来,我们成了夫妻,在面对旷古未有的邪恶对“真善忍”的疯狂迫害中,我们也成了共同精進的同修和伙伴。

一,清心寡欲才是至乐

当我们在一起,我惊奇的发现他是那么宽容平和,利益面前从不争抢,别人误解他淡然一笑,是我从未遇见过的。爸爸妈妈说:“女儿走到天边都不用惦着了。”

他却告诉我:“其实原来我不是这样的,父母不和,压抑的家庭环境让我从小急躁易怒,但是修炼后懂得了修心,要理性不要魔性,心里变得平静和超脱。”我深受感染,当面对宽容忍让而背后又有法的强大力量的时候,任性和自我自然没有用武之地,他赞美鼓励我:“修炼后你都变了一个人,刚认识你时你是个傲慢任性的女孩,现在你越来越温柔了。”其实那时刚刚得法,我的内心有个顾虑:“修炼虽好,但我觉的无法做到放下对你的情,修炼不虔诚,这不是假修吗?”他说:“那你为什么不先修去别的人心呢?”然后他给我讲了一个故事:被海浪冲到沙滩的两条鱼,在日渐干涸的沙子里,为了让对方能够活下去,互相吐着水泡给对方湿润身体,它们是这样死去好呢,还是互相忘记而回到大海好呢?所以与其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

一次我俩爬山,吃过午饭后仍然神清气爽,山林清风阵阵鸟鸣悠悠,闲着无事我觉的还不如打坐,于是我找了一块平坦的大山石,开始炼第五套功法,刚一双盘结印我的脑子就空了下来。在入静中,我感到身体仿佛消失了一样轻,大脑似在飞速运转又好似根本一念不生,就在此时我脑子发出一个清晰的意念:清心寡欲才是至乐。那一刻就如同在一个境界开悟一样,我完全溶于大法修炼的玄妙清净之中,很多人事物都那么遥远模糊,那种美妙难以言表。

二,双剑合璧,无往不利。

古往今来修炼之路从来没有一帆风顺,在当今道德败坏的末世末劫,佛说“万魔出洞”之时,修炼宇宙大道“真善忍”无疑触动一切不够纯的、变异的、和一切邪恶的因素。九九年七二零,从那一天开始黑云压顶,人类历史上发生了一场史无前例的,对大法弟子的空前残酷镇压。但是迫害从来压不垮真修者,反而会让他们越发矢志不渝。

我们在迫害中开始走向成熟了,两颗年轻的心却轻松不再,因为善良可贵的同胞受蒙蔽而对大法不认同和误解。从那以后,我们肩负责任和使命,开始了向世人讲清真相、救度众生的正法修炼之路。

然而我们都是很有主见的人,并且随着生活、工作、家庭、修炼和社会环境种种变故和魔难,我们要应对的事情很多,有一个阶段我们忙得忽略了给对方的关爱和体贴,尤其是我,不时的火气怨气冲天,在很多问题上我们发生分歧。我感到他再也不像以前懂得呵护我,只是每天平淡的公事公办,更让我失望的是,他看到我有情绪认为我不理性而坚持己见。我们的工作是在一起的,那时我难过的想,这么多年来每天二十四小时的绑在一起,也许他早已不是当初的心情。

就在我和他发生争吵的当晚,我清晰的梦到,白天的情形再现,我对他又吵又喊,他无奈的解释分分辩,突然之间地动山摇天塌地陷,周围不断传来人们的哭喊,我吓得躲到桌子下一个劲儿的向师父认错:师父弟子错了!弟子错了!弟子再也不和他吵了!然后一身冷汗的醒来。我知道因我们之间有了间隔而让我们的天体和众生受到了损毁,这不是梦而是另外空间真实的再现!

我问自己:你是一个还需要丈夫哄的小女人吗?你是否修出像一个王一样自己主宰一切而不需要在精神上依赖另一个人?能面对他的不完美和缺陷吗?什么是师父所说的圆容?他人的缺陷不叫缺陷,因为那一块不正是留给你去弥补的吗?能弥补就叫圆容,能圆容才是整体,能舍弃,众生就会得救,人间的情都是一场梦一场空,你愿意为了众生得救放下自我、舍弃这个虚幻的情吗?悔恨的眼泪一滴滴落下,因为只要众生得救我愿意舍弃一切能舍弃的东西。然后我就发正念清理这些物质,就在双盘结印之时,脑中现出八个大字:双剑合璧,无往不利。

我们一起切磋,互相道歉认错,这么多年里我俩就如同亲人们说的仍然彼此“相敬如宾”,我意识到那是他作为修炼人的修为和素养,他为我付出了太多,在中国大陆对法轮功严密监视迫害的魔难中,我们共同携手走过风雨,彼此珍惜,不断互相提醒兑现自己救人的使命,这是怎样的圣缘!我们只要形成坚不可摧的整体,就一定能救度更多的众生。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

大法真相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