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身乱世 心系传统 纽约模特实践真善忍

【正见新闻网2022年09月17日】

这位纽约模特在现今混乱的世界中自信地走着自己的路——因为她的心深植于传统与信仰。

来自印度的年轻模特珊美亚‧哈扎丽卡(Sumaya Hazarika),在时尚界一路飞腾。她曾在2022年纽约时装周亮相,在伦敦、洛杉矶、迪拜、印度和东京工作过。最近与著名的意大利时尚品牌托德斯(Tod’s)合作。

“对我来说,时尚和风格来自内在自我,所以它绚丽夺目,却又毫不费力。”哈扎丽卡告诉英文大纪元,“在现今这样一个追逐物质的世界里,我们很容易陷入改善生活的追求。但对我来说,追逐物质永远是外在的,时尚才是我探索内在宝藏的内心旅程。”

今年年初,哈扎丽卡为“艺术家时装”(Artist Fashion)做模特。该品牌已为神韵艺术团世界级舞蹈演员设计服装十多年。

“艺术家时装要提醒大家、让大家意识到人们需要‘真、善、忍’这永恒的普世价值。”哈扎丽卡说,“她有四向弹力拉伸的练舞服,现在他们也推出了休闲服。”

“艺术家时装”公司秉持传统美学和设计理念。

“她要让全世界人都回到这普世价值,我很幸运能成为这浩大工程的一小部分。”哈扎丽卡表示。

特珊美亚‧哈扎丽卡(Sumaya Hazarika)为品牌Pilgrim surf作模特。(由Shoeb Mashadi提供,来自Sumaya Hazarika)

“植根于传统的心灵”

哈扎丽卡说她的模特生涯开始时出奇的顺利,让她忙得不可开交。但没多久,她就陷入自我怀疑的痛苦中。

“我开始质疑生活中的一切。”她怀疑冲动地从事这个职业是否错误?

她说,“我并没有为这个职业中败坏的一面做好准备,这对我打击很大,让我产生了自我怀疑。”

哈扎丽卡越来越焦虑,直到她遇到了一种改善身心的修炼功法。

2017年,国际时尚人才管理公司“阿尼玛创意”(Anima Creatives)举办了法轮功(又称法轮大法)的身心学习班。她参加其中的静坐课程,感到她身体的能量发生了明显的变化。

她回忆说:“令我惊讶的是,上了那次课之后,我脑海中所有负面情绪都消失不见了。”

这让她感到深受鼓舞,决定继续修炼下去。她说学会接受现实、将注意力转向内心,这让她得到很大的力量。她学会在出现考验人心的情况时,检视自己的思想和负面情绪,去改变自己内在来处理这些困境。

“这是我在修炼中学到的重要一课。”哈扎丽卡说。


珊美亚‧哈扎丽卡(Sumaya Hazarika)在洛杉矶的鲁尼恩峡谷炼法轮功的第5套功法。(由Sumaya Hazarika提供)

法轮功是以“真、善、忍”为宗旨的传统佛家修炼方法。因为学炼后身心和道德大幅提升,现在全世界遍及八十多个国家、超过1亿人在炼。

哈扎丽卡说修炼法轮功后,她感到精力充沛,精神上很满足。“虽然听起来很简单,但那是一种超乎寻常的感觉,尤其身处在当今这个混乱的世界中感受更深。”

当她学习法轮功著作《转法轮》时,被其浅白却深刻的内容所吸引,并找到了她人生中大惑不解的问题答案。《转法轮》已被翻译成四十多种语言。

“我感受到和自己神性的一面得到联系,因此我更想深入了解大法。”她说,“法轮功让我了解到我们所有人的内在都多么丰富,除此之外,没有什么是真正重要的。”

在瞬息万变的时尚界里,作为成功模特,哈扎丽卡并没有忘记她的根源,生活中,她一直能从简单的事情中获得启发。“我喜欢简单的生活。”她说,这可能是喜爱中国传统文化的原因。

哈扎丽卡表示,遵循“真、善、忍”的准则彻底改变了她整个人。在时尚界会认识各种心态和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修炼法轮功后,她能够与别人建立健康、信任、终生朋友的关系。

“我知道要做真实的自己,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善待所有人,还要宽容忍让,心境不被矛盾所带动。”她说,她学会遇到困难时,如何去应付突如其来的压力。

珊美亚‧哈扎丽卡(Sumaya Hazarika)为Ogaan India做模特。(由Shoeb Mashadi提供,来自Sumaya Hazarika)

“我每天都为此感到心碎”

作为一名人类学毕业生,哈扎丽卡对社会责任非常严肃。她说她很清楚什么是一个尽职尽责的人该扮演的角色,她要支持被噤声的人,并为他们发声。

她一直致力让人们了解中共侵犯人权的行为,尤其是中共对法轮功的希特勒种族灭绝式的迫害。二十三年前,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发动全国性的“灭绝”法轮功的运动,因为他妒嫉在短时间内法轮功的修炼人数超过中共党员,害怕这种和平修炼成为该极权政权的威胁。自1999年迫害以来,无数法轮功学员被非法逮捕、虐待折磨,很多人被迫害至死。

“我每天都为此感到心碎”,哈扎丽卡说,“对中国一亿多名法轮功学员的迫害是残酷策划出来的,很多洗脑新闻是中共控制的媒体制造出来的宣传。”


珊美亚‧哈扎丽卡(Sumaya Hazarika,中)于2022年5月13日在纽约参加揭露中共迫害法轮功的游行。

哈扎丽卡说,得知中共活摘良心犯器官让她感到震惊,尤其是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做一个好人、传扬善良,对人而言是很自然的一件事。”她说,“对我而言,破坏这种人性最根本的本质是最大的罪行。”

“当我听到中共做的那一切摧毁最古老、最受人尊敬的中华文化及其宝贵的历史遗迹时,我心中雪亮:中共政权对中国、乃至全世界都不好。”

哈扎丽卡觉得自己一定要想尽办法来结束这场暴行。她说:“全世界的人都越来越强调自己的权利,大家都可以自由地信仰自己相信的事。但在中国,人民被强烈洗脑,被禁止了解这些迫害真相和悲剧。”

她发现,通常来自中国的同行第一次知道这场迫害真相时,他们很难相信。他们虽然身在国外,但长期被中共造假宣传和一言堂假新闻洗脑,所以很难接受真相。但随着了解越来越多真实讯息后,这些人慢慢在改变。

哈扎丽卡说:“我相信,对法轮功这样纯净功法的迫害会很快结束。任何像共产主义和中共这样反自然和反人类的政权,到一定时间一定会没落。”

(英文大纪元记者Daksha Devnani报导/李宇君编译)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