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次造访我家的小白兔

尹玉子


【正见网2022年09月27日】

我所居住的厂区,是在接近郊区的高速路旁,南边的下方就是不停息的车流,一条绿色植被的防护带,在铁丝网的内外长满很高的杂草、灌木丛、树木。一条百余米的水泥路,北面是几家大门常闭的厂房和一户住家。

今年六月底的一天早晨,五点多我下楼,准备到院内的一间平房干活,一只小白兔在我前面顺着砖道,钻到北面墙边的大木箱下面去了。我惊奇的喊:“小白兔。”就过去观看,心想钻到哪去了?想不到来人了,它也没跑,趴在箱底下静静的看着我呢。看着它可爱的样子,我乐了,我想它是来听真相的,就对它说:“小白兔你要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你就会有个好的未来。你回去告诉你的同伴,让它们都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都有好的未来。”我以为它是一只野兔,说完就不再理会它了。

我把小播放器打开挂在树杈上,播放大法弟子创作的音乐,我经常这样放,让所有的生命都沐浴在美好纯净的音符里。我进屋干活,因为天太热,就没关门。过一会儿,我一回头,看到小白兔的两个前爪正扒着门槛,静静的望着我呢。我就再一次跟它讲真相,我一张口,只见小兔耷拉着的两个耳朵一下就竖起来了。我说“小白兔你要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你就会有个好的未来。你回去告诉你的同伴,让它们都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都有好的未来。你走吧。”

小白兔不想走,小爪却试探着想向屋内迈。我想进来也好,好抓住它,转念想,抓它干啥,它乱跑把屋里的东西弄乱怎么办,就想:别进来。它似乎明白了我的意思,转身离开了。

大约六点多,我干完活出来。看见小白兔正在门口菜地边留的车道上悠闲的听着音乐吃草呢。看我出来,它一点也不怕,也不躲,蹦跳着在挑选不同的草,就好象在自己的家里一样自在。我从它的动作中发现它不是野兔,是家养的。就猜想肯定是那个住家大姐家养的。因为知道她家养狗、养鸽子。我得抓住小兔给送回去。

我走到小兔旁边,蹲下看它吃草,它一点也不戒备依然悠闲的吃着草。我伸手就把它抓住了,它挣扎的很有力,我怕它挣脱跑掉,不知把它放在哪里好,正好看见丈夫赶集买菜用的纸箱,就急忙把它放入箱中。因怕它跑掉,就急忙抱着箱子去大姐家。这是我第一次去她家,和她们并不熟,只是偶尔见面说过一、两次话而已。平时大姐很能干,每天早早就起床收拾菜园了。可今天却不见大姐的面,门也紧关着。我想平时大姐这点早起来干活了,以为她在院子里,就去敲门了,砸了半天,才听大姐答话:“谁呀?”我说:“是邻居,你家养兔子吧,给你们送兔子来了。”大姐打开门,一看,就告诉我是她们隔壁那个厂子的。

因这边的院子都比较深,还有高速路的车流声,喊有时都不一定听到,大姐找了一根木棍,带着我用木棍捅隔壁的窗户,厂门打开,一位大姐出来,一看我们抱着兔子,就说是买来给孙子玩的,没想到它把兔箱挣翻跑出去了。以为找不到了,没想到跑到你们院去了,连连说谢谢。来接纸箱,因为我知道纸箱没有了,丈夫会闹的。就说箱不能给你,我还有用。大姐将兔子抱回去了。

我拎着空箱和大姐往回走,此时才想起来自己好象很唐突,就问大姐是不是我敲门把她敲醒了,大姐回答:是。我很歉意,说你正睡得香的时候,大姐忙接话说没关系。这几天天气非常热,前半夜是睡不好觉的,早晨通常是睡的最熟的时刻。

我很是后悔、自责。回来后,想自己怎么这么没用,怎么没早想到呢?尽做蠢事。纸箱的事也不断的往出翻,感到自己没有把话说清楚,只说:“有用”。人家会误解,认为这个人怎么这么小气,连个纸箱都舍不得呀!后悔、自责,充满了大脑,压不住,排不掉,心烦意乱,恨不得马上去找人解释。这前所未有的反应強烈到使我警觉。

为什么会这样?冷靜下來,我反问自己:你连一个纸箱都放不下吗?不是,那你放不下什么呢?我没做好。没做好能怎么样?啊!是怕被人说,不让人说的爱面子的心,再想想,呀!“是求名”。突然意识到我抓到了根,是这颗隐藏的很深的求名的心在做怪。瞬間一身轻,从困惑中解脱出来了。

修炼人遇到的任何事真的没有偶然的。这一送小白兔,让我认识到了要修去这求名的心。并且还要修去那个自我,自以为怎样,要多为他人考虑。

七月四日早晨七点多,老板进厂问我,是你弄来的小兔吗?我想难道是那只小白兔又来了?急忙去看,它正在菜园边上吃畦梗上的绿叶菜呢。我告诉老板是西边第一个厂子那家的。老板说这也不好抓呀。我说好抓。这时进来一辆拉设备的车,司机说刚才见一个老太太找小兔。我就走到小兔旁边,一把就抓住它了,这回它老老实实一动也不动。我就又把它装到了那个纸箱中,丈夫正好看见了,就不让装。我说:上回都装一次了,马上把它送回去。我端着箱子往外走,因为晚上下了很长时间的大雨,出院我看到前面不远处,积水把路面封了没有一点空隙,过去就得淌水,我想等水下去点再去吧,就回到院里,把箱子放在葡萄架下的阴凉处。

这时丈夫急着要去赶集,就和我要箱子,我忙说我去给你找,就去翻,看到一个小箱就急忙把里面的泡沫扔掉,把箱子递给了丈夫,他没说什么就急忙走了。

我怕小白兔挣翻箱子跑掉,就不时的去看它,发现它趴在箱子里一动不动。直到中午,我看到水下去了一点,从边上能容下一只脚了,就抱起箱子,边走边说:小白兔我已经告诉你真相了,你不要再来了,你来会耽误我很多时间,你的主人也会担心、不安的。

我敲了很长时间大门,才出来一个年轻的女子,我把兔箱递给了她,她难以置信,惊喜的说:找到了,又跑你们院里去了,谢谢!谢谢!

按常理这是不可能发生的事,因为她们厂院内也有菜地,小兔挣开兔箱,在院子里就可以吃到蔬菜了,而且她们的厂门外的西面就是一片小树林,林中长满了杂草野菜。小兔出门就可以吃到野菜和草的;往南一过水泥路,就是高速公路的绿色植被带,长满了树木灌木杂草,是小兔回归大自然,天然生长的天堂。然而小兔却放弃了近水楼台,沿着水泥路过一户人家,一个厂房,从电动大门的缝隙里钻进来,经过院子里的水泥路跑到里面我种的菜园。

小白兔两次造访同一个地方,这绝不会是偶然的事。即使小兔两次来到我住的厂子,如果它不想让我抓到,它跑到菜地或钻到任何一个角落里,别说一个六十五岁的老太太,就是大小伙子也不可能轻易抓到它。

有意思的是,七月四日积水已经将路隔断了,可小兔的毛却是干干的。为此只能说明它走的不是水泥路,而是从有坡度的绿草植被中绕过了积水过来的,也就是说它已经进入了无人能抓到它的地段。这只能解释为它就是有目的而来的,就是奔我在的厂来的。而且它又是两次乖乖的让我抓到它的。实在是不可思议。

那么为什么它要来两次呢?我悟到,如果一次,我绝对会认为是偶然的,碰巧了。两次就是让我思考,给我机会让我好好想一想。

一是,我悟到这是伟大的师尊慈悲的巧妙安排,让弟子悟道。

二是,让我亲身体悟到,万事万物都在神的安排中,讲真相的、听真相的,就看到时每个生命的用心如何。

三是,修炼人就是要时时处处的修,一思一念,一言一行,都要按法的标准衡量,做错了,就及时内找,用法归正,做个纯净的生命,我们的存在就要证实大法给众生带来的美好。

四是,万物有灵,生命都有它明白的那一面,亲身的经历,更使我深深认识到,世上的生命无论大小,每一个生命都无比珍贵。都在等待着大法的救赎。

五是,也让我进一步认清了红魔所宣扬的无神论、进化论是对世人的最大欺骗,为了毁灭人,而让人不信有神。而神、神奇一直存在,不管人信与不信。

两次造访的小白兔为听真相而来,为帮我提高而来,为暴露我深藏的执著心而来。我真得谢谢它!

再次谢谢师尊慈悲的巧妙安排。大法无边!师恩浩荡!弟子会珍惜每一个生命,珍惜我走过的路,不管千难万险走好以后所剩不多的路,精進实修,不负众望、兑现誓约。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