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洪吟》六的一点体会

美国纽约学员 陈亮


【正见网2022年06月23日】

《洪吟》六共61首诗,其中提到“无神论”共32次,平均每两首诗提到一次。

比如,《为生命而唱》讲:“无神论進化论是放毒”;《生命的期待》讲:“无神论進化论在把人害”;《回天用大法修》讲:“无神论是人类最大的欺骗”。

为什么师父在《洪吟》六中如此频繁地提到“无神论”呢?我悟到:这是马克思主义产生170多年来,对人类社会最大的危害之一。

1848年,马克思发表的《共产党宣言》,是中共最早的思想源头。

这本小册子中的许多极端思想,是今天中共各种极端言行的总源头。其中,马克思要求共产党人必须“跟传统的观念实行最彻底的决裂”。

“传统的观念”最核心的东西是什么?就是信神敬神。

“跟传统的观念实行最彻底的决裂”,就是让人不信神不敬神,不相信人是神创造的,不相信宇宙万物是神创造的,不相信宇宙间的一切都是按照神的安排在运行,最后,从根本上斩断人与神之间的联系。

不信神,信什么呢?

一是信“无神论”、“唯物论”,即信那些看得见、摸得着、实实在在的物质的东西。

二是信“進化论”,即信人是猴子变来的,只有这一辈子,没有前生,也没有来世。这辈子怎么活呢?“進化论”讲,“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到了马克思那里,就变成了“斗争哲学”,谁能在你死我活的“斗争”中取胜,谁就是强者。

跟谁斗呢?就是跟天、地、人斗。毛泽东有句话叫:“与天斗,其乐无穷;与地斗,其乐无穷;与人斗,其乐无穷”。

怎么斗呢?就是“为达目的,不择手段”,没有道德和法律底线,天不怕,地不怕,什么伤天害理的事都敢干。

斗的结果是什么呢?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被毁灭殆尽,相当多的炎黄子孙迷失方向,变成共产红魔操控下的马列子孙。

中共领导人常讲:“死后去见马克思。”马列子孙的最终结局是死后去见马克思?

细思恐极。这是一条毁灭炎黄子孙的邪路。

法轮功洪传于世,一个伟大的历史贡献在于:它唤醒了人们对于神的信仰和敬畏,让人重新与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联系起来了。

什么是传统文化?我理解,就是神传文化,就是神奠定的让今天的人能够认识神,能够按照神指引的路,最终回归天国世界的文化。

师父在《洪吟》六第一首《为生命而唱》中写道:“五千文明是回天的通途 丰彩斑斓神也为之叹服 古老的智慧是神指的路”。

在上下五千年的中华文明史,师父早就为今天大法洪传作了精心安排。为了给人留下信神敬神的文化,为了与世间的人结缘,为了让人明白什么是修炼等,师父一次又一次转生到人间。师父在《洪吟》的多首诗中谈到过有关情况。

从公元前221年秦始皇称帝,到1916年袁世凯取消帝制,中国有皇帝的历史共计2137年。前1000年,有一个皇帝被尊为“千古一帝”,就是唐太宗;后1000年,有一个皇帝也被尊为“千古一帝”,就是康熙大帝。

师父在《洪吟 忆长安》中写道:“秦川山水变 長安土下存 盛世天朝去 转眼千百春 何处寻太宗 大法度唐人”。

读这首诗,我的第一感觉是,唐太宗是师父转生的。

师父在《洪吟 游清东陵》中写道:“三百岁月似水流 旧殿荒冢滿目秋 谁知今日又来世 它日法正万古留”。

读这首诗,我的第一感觉是,清康熙大帝也是师父转生的。

唐太宗敬天畏神,开创“贞观之治”;康熙大帝敬天畏神,开创“康熙盛世”。“贞观之治”和“康熙盛世”,是中国历史上最灿烂辉煌、令人叹为观止的盛世华章。唐太宗被尊为“天可汗”;康熙大帝被尊为“人世间无与伦比的帝王”。

中国历史上的英君明主,在出现为政错误时,往往会向上天忏悔,认错、悔过、改过,具体形式之一,是下“罪己诏”。

唐太宗是中国历史上发布“罪己诏”最多的皇帝,在位23年,发布28份“罪己诏”。也就是说,唐太宗是中国历史上最能内省、自责、迁善、改过的皇帝。

师父要求我们修炼要“向内求、向内找”。历史上,唐太宗就是一个“向内求、向内找”的榜样。唐太宗28次下“罪己诏”,是不是在1000多年前就给今天的大法弟子奠定了“向内求、向内找”的文化基因呢?

在《洪吟》中,还有《访故里》、《太极》、《游雁门关》等。我悟到,岳飞、张三丰、杨延昭等,都是师父转生的。

信神敬神是他们的共同特点,但又各有特点,岳飞“精忠报国”,重在一个“忠”字;张三丰武功盖世,重在“太极”二字;杨延昭智勇双全,重在一个“勇”字。今天的大法弟子,从他们身上,可以学到很多东西。

在上下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各个领域涌现出各种各样的人物,你方唱罢我登场,为今天的大法弟子,走上返回归真之路,从各个方面,奠定了基础。

师父在《转法轮》中提到的人物有:2500年前留下五千言《道德经》的老子。《转法轮》多次引用老子的话。比如,“上士闻道,勤而行之;中士闻道,若存若亡;下士闻道,大笑之;不笑不足以为道。”

老子是道家文化的始祖。从前学习过《道德经》的人,今天学《转法轮》,很多东西,一看就能明白。

师父在《转法轮》中提到的人物还有:“受胯下之辱而统百万大军”的韩信,具备特异功能的华陀、李时珍、扁鹊,八仙中的张果老、吕洞宾,《封神演义》中的姜子牙、申公豹,《西游记》中的孙悟空,吃肉的和尚济公,祸乱朝庭的妲己,神话传说中的王母娘娘、玉皇大帝等。

这些人物故事,千百年来,一直在中国民间流传着,都是中国神传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每个故事背后都蕴含着深刻的道理。这些道理对我们今天修炼法轮功,都很有帮助。

师父在《洪吟》二《得道明》中写道:“一朝天子一朝众 朝朝接缘把法等 別管当朝缘中事 圆满回家万事通”。

历朝历代还有许多惊天地、泣鬼神的故事。比如,唐太宗时代,唐僧玄奘历经“九九八十一难”到印度取经的故事,堪称一部伟大的传奇。

到明朝的时候,吴承恩把它演义成“唐僧师徒三人到西天取经”的神话故事《西游记》。《西游记》在中国,几乎家喻户晓,它实际上是一个修炼故事。

《西游记》第六十四回中,唐僧说过一句非常有名的话:“夫人身难得,中土难生,正法难遇,全此三者,幸莫大焉。”

今天,出生在中国的大法弟子,看到这句话,是不是特别亲切?人身难得,我们得到了人身;中土难生,我们生在了中国;正法难遇,我们遇到了正法。我们是不是“全此三者”?是不是最幸运的人?

到了中华民国年代,文化大师李叔同,主动放弃世间的一切富贵名利,出家为僧,由“绚烂至极”归于“平淡至极”。

李叔同出家的故事,也堪称神传文化史上的千古佳话。

李叔同,1880年10月23日,出生于天津的名门望族。

他融汇古今,学贯中西,创造了现代中国文化史上的许多第一:第一个将西方乐理引進中国,第一个用五线谱作曲,第一个在中国推广钢琴音乐,第一个将西洋油画介绍到中国,第一个创作中国报纸广告画,第一个创作中国现代木版画,出版了中国第一本音乐刊物,创办了中国第一个话剧团体。

他撰写的《西洋美术史》、《欧洲文学之概观》、《石膏模型用法》等,皆创当时国人研究的第一。

但是,就在有才、有名、有钱、有女人缘、功成名就之时,1918年黄历七月十三日,他却毅然断绝尘缘,遁入空门,在杭州灵隐寺受具足戒,削发为僧。那一年,他39岁。

李叔同为什么出家?

第一,他从小就有佛缘。他降生时,一只喜鹊口衔松枝送至产房内,人们都说这是佛赐祥瑞。他的父母都信佛。5岁时,听闻《金刚经》。他的大娘和长嫂,都是虔诚的佛教徒,曾教他念诵《大悲咒》等。

第二,人在世间追求的东西,他几乎都得到了,但是,转瞬就会失去。

他的人生旅途中,不断地在“送别”。5岁时,父亲去世;18岁结婚后,长子夭折;25岁时,他最深爱的母亲去世。

他在上海时,曾与宝山名士袁希濂、江阴书画家张小楼、江湾名医蔡小香、华亭诗人许幻园,结成“天涯五友”,一起度过了许多美好时光。之后,天各一方,或死或散,让他深感人生无常。

他15岁时曾写过这样的诗句:“人生犹如西山日,富贵终如瓦上霜。”

第三,基于他对佛法的认识。他曾经讲:佛法非迷信,佛法非宗教,佛法非哲学,佛法非违背科学,“不为自己求安乐,但愿众生得离苦”。在他看来,佛法是让众生脱离苦海的法船。

他出家不是因为疾病,不是因为厌世,不是为了避世,而是因为参透人生。既然身体都是虚幻的存在,荣华富贵、旷世名声、子孙家业,哪一样不是身外之物?而返本归真、追求终极真理,才是生命的真正意义之所在。

他出家前,在写给他的日本太太诚子的信中说:“做这样的决定,非我寡情薄义,为了那更永远、更艰难的佛道历程,我必须放下一切。我放下了你,也放下了在世间累积的声名与财富。这些都是过眼云烟,不值得留恋的。”“我们要建立的是未来光华的佛国”。

出家后,他不断地“向内找”。60岁时,他用一句“不堪回首”,概括自己从幼年以后的种种经历,自认罪孽深重,非酷戒不足以灭障。

在《最后之忏悔》中,他写道:“我从孩提起就一直造恶,一天比一天堕落,身体虽然不是禽兽,而心则与禽兽无甚区别……”

我个人体会,弘一法师也是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史上神特别安排的一个人物,目的是用他的故事启迪后人:世间的一切名、利、情、色,皆过眼烟云;唯有佛法修炼,才能超越生死轮回,最后,回归生命终极的家园——天国世界。

有一次,我过心性关,心里不舒服。就在这个时候,可能师父将一念打入我的脑子,让我看一看弘一法师为什么出家的故事。

读完弘一法师的故事,我所有的烦恼全都没有了,不仅没有了,而且感到非常惭愧。我修炼20多年了,许多事还放不下。弘一法师当年出家时,主动将从前拥有的一切——金钱、美色、盛名、才艺,等等等等,全都放下了。相比之下,差距实在太大了。

现在,每当过关的时候,我常常会想起弘一法师。一想到弘一法师,心里什么不平也没有了。

或许,这就是神传文化对于今人的启迪作用吧。

最后,我想说的是,中共宣扬无神论,毁了无数的众生,对在中共统治下出生、成长的大法弟子的影响也是很大的。

作为大法弟子,我们无疑都是信神的,但是,在我们中间,有不少人,一遇到关或难的时候,常常想不起神来。

比如,遇到矛盾时,我们为什么会发火?为什么会争得脸红脖子粗?为什么会情绪失控?为什么一说就炸?

师父在《转法轮》第三讲中说,“每个学员身后都有我的法身,还不只一个”。当我们发火时,争吵时,情绪激动时,一说就炸时,我们想到过师父的法身就在我们身边吗?

再比如,师父在《转法轮》第六讲中写道:“我的法身会阻止你,会点化你”。

作为大法弟子,师父的法身一直看着我们的一思一念,一言一行。当我们过关的时候,师父的法身会通过各种方式点化我们。但是,有的人,无论怎么点化都不悟,就固守常人的观念,按照常人的想法去做。

我记得明慧网上有一篇文章谈到,旧势力对一个学员说:“你们真了不起啊。”这个学员听了很高兴,心想,大法弟子就是很了不起啊。接着,旧势力又说:“你们把你们无所不能的师父都给难住了。”

每当想起这句话,我心里就非常难过。我常常想起师父在《转法轮》第八讲中讲的:“吕洞宾有句话:宁可度动物也不度人。人实在太难悟,因为常人受常人社会所迷,在现实利益面前放不下那个心。”

师父在《洪吟》(三)<一念>中写道:“俗圣一溪间 進退两重天 欲入林中寺 一步上云烟”。

我悟到,在平常的修炼和过关当中,我们的一念,是动人的念,还是动神的念,结果可能有天壤之别。

如果我们在心中根深蒂固地树立起有神论的观念,时时刻刻都能想到师父的法身就在我们身边,想到师父的法身会点化我们,会阻止我们,我们就能做到“坚修大法紧随师”(《精進要旨二》〈心自明〉),在法中精進、精進、再精進,而不至于“执著太重迷方向”(《精進要旨二》〈心自明〉)。

以上个人体会,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