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你是一个管世间轮回的神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06月16日】

身边一个老同修出现严重病业状态,她女儿也修大法,每次我去看时,发现她女儿对母亲情很重,看母亲遭罪心急、难受、怕母亲走。我提醒说:“你情太重了。“她说:“妈就一个,功可以再炼,妈不能没有。”我惊异,这话是大漏呀?本来老同修已奄奄一息,可由于她女儿的执着,老同修又拖了五年才离世,是因为旧势力抓到理了。

儿女对父母尽孝是对的,但修炼人得有度,得理智,要明白其中因缘,在亲人遭受痛苦或离世时,要用法衡量,克制自己,不能像常人那样,修去父母情是修炼人要过的关。不管父母也好,兄弟姐妹也好,都是客栈里的匆匆过客,师父这方面法讲过很多,如果你真的明白这一点的话,就不会为父母离去而悲伤,也不会为亲朋好友不幸而痛苦。尘世是虚境,情是软刀子,是修炼人的死结,看不透这一点就会毁了自己,几十年光景一晃就过,想修成神就得严肃对待自己。

师父说:“你在六道轮回中,你的母亲是人类的,不是人类的,数不清。生生世世你的儿女有多少,也数不清。哪个是你母亲,哪个是你儿女,两眼一闭谁也不认识谁,你欠下的业照样还。人在迷中,就放不下这个东西。有的人放不下他的儿女,说如何好,他死了;他母亲如何好,也死了,他悲痛欲绝,简直下半生要追它去了。”(《转法轮》)   

我又想,假如你是一个掌管人世间轮回的神,你会怎样安排他们的轮回呢?比如说:你的母亲曾经造过大业,这一世应该安排她是残疾人在地上爬,你能不带有亲情因素去坦然安排吗?当你看到她在地上爬时,是高兴还是心痛?天理跟人理是反的,她在地上爬是好事,是还业,还了业一身轻,会有美好的未来。如果你可怜她,心里难受,那才是毁她呢。而且,你有这种念头根本就不够神的标准。

跟同修交流时,经常会碰到这种现象:有的同修为父母生病着急,说父母怎么遭罪了?心里纠结,到处找偏方;还有的同修亲人住院了,每次去看回来时都低沉,情绪被带动,看不了亲人吃苦受罪,说着说着就掉泪了;还有的同修亲戚做生意违法进去了,同修急得不行,到处找人活动,托关系捞人。我认为,修炼人这样做是有为,假如说你帮助的那个人业力大,你不让他还行吗?你不是害他吗?别看是亲人,他干了啥?造了啥业?干过多少伤天害理事?你是不清楚的,麻烦都是自己种下的因。

行善得福,积恶招祸,这是天理,如果你入戏太深,想用人的法请客送礼平事,不仅是害他,也给旧势力迫害你授之一柄。修炼人是有更高理要求的,不能自私,你不让他还业,要么你承担,要么积到最后会有更大祸事在等着他。修炼人是明天理的,秉天理行事才是修炼人所想和奉行的,虽然这些道理同修也明白,但真正做到是不容易的,做到了才是境界,心里才轻松。

一点浅见,不在法的地方请同修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