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故事:卖假香发毒誓,应誓而亡

德惠


【正见网2022年06月13日】

南宋时,嘉兴府(今浙江省嘉兴市)有位周大郎,以卖香为生。客户买香都是为了礼敬神佛,可他却为了多挣钱经常在原材料上以次充好弄虚作假。有时客户发现这些香品质不好,当面质疑时,他却发毒誓:“此香若不好,愿出门当逢恶神扑死”。古人都信神,见他发了毒誓,也就不好再追究下去了。

后来某日,他经过当地府后桥时,在没有障碍物的桥面忽然摔倒,就如同被人绊倒一样,众人扶起他时发觉他已经气绝身亡了。众人都悟到:这是他发的毒誓应验了,真的在出门时,当街被神取了性命,当场扑街而死。记载这件事的人感叹:人们买香都是为了供养各路神灵贤圣,周大郎竟在此事上赚昧心钱,还发毒誓掩盖错误,结果真的应誓而亡,当为后世之鉴。其实人发誓时,另外空间中真的会有神在听,并监督誓言使之兑现。周大郎应誓而亡就是明证。

历史的今天,有许多人和周大郎一样发过可怕的毒誓。最典型的就是中共组织成员在加入时都发下为党“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的毒誓。中共党以无神论起家,向来不信因果,搞各种运动破坏传统文化、迫害人民,行事极端而疯狂,造下无数罪业,必将被上天神灵所铲除。到中共被神消灭时,其成员加入时发过的毒誓也都将兑现,真的要牺牲一切跟党走,和党一起被清除了。

这是生命的大悲剧,要避免这样悲惨的下场,唯一的办法就是退出中共的一切组织,和中共一刀两断,不再是其成员了,那么当初加入时发过的毒誓自然就作废了,自然能平安度过中共解体消亡的劫数。当前许多修炼人就是因为知道发毒誓的可怕与中共的结局,慈悲心使他们不能坐视生命被毁灭,因此才劝大家退党保平安,这不是政治,而是慈悲救度。

资料来源:南宋《闲窗括异志》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历史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