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故事:女神妈祖平息瘟疫

德惠


【正见网2022年04月01日】

南宋孝宗乾道二年(公元1166年)春天,兴化郡(今莆田市)发生瘟疫,疫情蔓延,民众恐慌,大家只能祈求女神妈祖慈悲救助。此时白湖(即今荔城区阔口村)有一座妈祖庙,信众齐集庙前向妈祖虔诚祈愿。妈祖显灵来到白湖妈祖庙旁,对村民说:“瘟疫流行,酿成大灾,我已向玉帝请命,得到允准来救大家。到庙旁约一丈地方掘地取泉,病人喝了甘泉即可治愈瘟病。”

白湖近海,全村都是盐碱地,哪有泉水?尽管大家疑惑,但还是将信将疑去挖掘。挖了很深并未见甘泉。有人气馁了,但大多数人还是坚持不懈,他们认为妈祖赐言不可违。果真,再挖下去,一股清泉喷涌而出!人们欢呼妈祖灵验,竞相取泉水饮服。大家欢呼雀跃,聚集到白湖庙来拜谢妈祖神恩。瘟疫因此终于平息了,人们用砖砌井,把那口泉井命名“圣泉”。

记载里女神妈祖是得到玉帝允准,才能在瘟疫中救人,那么可想而知瘟疫出现的背后,也是有神在奉天命行事,瘟神是真实存在的,瘟疫也是针对一定特定对象的。妈祖救人采取的办法是让人在盐碱地挖井考验人的信。幸亏大家能信,能坚持,表明自己是真心信神的人,才得救了。从中可见神救的必定是真心信神的好人,什么叫真心信神?到庙里烧香磕头的并不叫真心信神,那只是外在的宗教仪式罢了,只有真实按照神说的去做去行动的才是真心信神。

今天新冠瘟疫肆虐,如何才能幸免呢?和历史上一样,只有成为神认可的真心信神的人,才能保平安。如何做呢?历史上有妈祖显灵告诉村民挖井,今天同样有许多修炼人洞察天机,告知世人“天灭中共,退党团队保命”。因为许多高人都真实看到了当今的天象,就是上天要消灭中共。天象变化就连众神佛都要配合的,因此凡是厌恶中共、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的人,最起码就是在这一方面按照神意去做了,符合了真心信神的标准,更顺应了天象的变化。所以他们就可以平安度过瘟疫之劫。

资料来源:《天妃显圣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历史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