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随笔

王刚


【正见网2022年05月16日】

昨日闲暇逛商场,映入眼帘的是满目萧然。偌大的卖场毫无生机,空无几人。唉!已经习惯了,疫情下的华夏大地哪里都一样,这大概就是中国特色。

在商场闲逛了几个来回,最后步入家居用品卖场。大厅的货架上摆满了五颜六色的货品,各式各样让人爱不释手。顺手拿了一件让人着迷的橙黄色床单,用手摸上去感觉软软的柔柔的,上面还画有醒目的爱心图案。我被那个爱心图案所吸引,问了价钱之后,便毫不犹豫的买下。

回家欣赏手里的物品心里美滋滋的。突然,门铃响了,原来是大表姐来家坐客。

“哎呀,怎么才开门,去买东西啦,这床单颜色亮丽,就是图案太年轻了。咱们都步入中年了,怎么还爱啊爱的,浪漫的年龄那应该过去式了。应该买那种雅致大气点的......”,拨拉拨拉说了一堆。

我听了一头雾水,站在那愣愣的发呆。爱心图案难道只能代表爱情?人世间有父母之爱,亲友之爱,朋友之爱,再说大点的,信仰的人讲慈悲之爱等。

大表姐看我没出声微微一笑说:“好啦,我又说错了,你把爱升华了不是?”这时我回过神,说:“姐呀,你说的对呀,浪漫过后是生活的平淡,可是大大小小琐碎事都需要爱心维系着。小爱大爱那都是爱。”

在人生的旅途中需要面对很多事情。对一件事情的理解,角度不同看法不同,那么同样做一件事情,内心所想不同内涵也是不同。不管怎样的千差万别,爱心是人世间的普世价值。让我们用慈悲心看待所有人,把爱的种子铺撒人间。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