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随笔:暴风雪的启示

周正心


【正见网2010年02月14日】

继上周的暴风雪之后,这次美国东部的这场大风雪,简直有点让人应接不暇。从华盛顿、巴尔的摩、费城,到纽约,使得机场停滞、道路堵塞,因此政府机关、学校、公司等各个单位不得不关闭。在现实面前,人们又一次见证了大自然的威力。事实上,受灾的不只是北美。从中国、俄罗斯到西欧,也都处于严寒之中,给人们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与此同时,数周来的滂沱大雨淹没了赤道地带及南半球的不少地方,导致数百人丧生。

联想到一个月之前的海地地震,二十多万人丧生。回顾这些,不少人在思考:即使在科技相当发达的今天,天灾也足以使这个社会瘫痪。如果自然灾难这样持久下去的话,几周之后、几个月之后,会是什么样子呢?真是难以想象。

这样看来,在匆匆的生活之余,不妨重新思考一下人与大自然的关系,以及人生的轨迹。也许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一桩桩恩怨情仇,就变得不是那么太重要,取而代之的是对生命本身的再认识。

上天给了我们一天天的机会,寒来暑往中、待人接物中,也许就在等待着有一天,我们能够明白生命为何而来,又向何处去。

几年来的神韵演出,风靡几大洲,上百万人在这艺术飨宴中明白了什么是生命的回归。您还在等待什么呢?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