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烦不厌

拂晓


【正见网2022年05月10日】

一段时间以来,自己修炼上似乎出现了比较突出的问题,特别是炼功、发正念,甚至学法上都感到厌倦,觉得没意思,难道我是为兴趣而来的吗?为什么心不坚?

这种厌倦感真的影响了自己的精進,这种东西不去还真的不行,可就是难去。我把它写出来,也许能够起到鞭策自己的作用,也许可以给一些同修一个提醒。

修炼是严肃的,不吃苦、不坚持、不下横心,真的不成,难道这是中士一大弊吗?我们是为什么修炼呢?

誓约早已签,使命已在肩,天国旧宇危,众亲寄期盼,下世功不成,多少化灰烟!世人待援救,修善空口言?师尊慈悲度,一遍又一遍。为何不争气?功亏一篑焉?

记得好像是有这样一个故事:真武大帝修炼时,遇到老婆婆在用铁杵磨针,他问:您老人家何时才能把它磨成针哪?老婆婆说: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大意是这样吧。真武帝受到启发,终于修炼成功。

所以我们修炼就是要有这样的精神。厌倦、烦恼不是好东西,不能要。修炼,不就是持之以恒,持续不断吗?炼,不就是要付出功夫吗?修真,修善,也要修忍,真善忍同修。要忍得住“寂寞”,忍得住“无聊”,忍得住“疲倦”,忍得住“厌烦”!忍,要横下一条心,忍,还要“恒”下一条心!

度我们的师父,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的给弟子讲法、答疑,一再提醒、告诫我们,甚至一再呼唤世人,为什么我不能坚持?

三件事,修炼如此,除恶如此,讲清真相也是如此,要不厌其烦!可自己有时候就有不正确想法了,不向内找:认为某某人真是愚迷,怎么说也不开窍,没救了!一看这人这么坏,不救了!大法弟子这么多年讲的也够多的了,那些人还不当回事,也是该死吧?等等,这都不是应该有的想法!大法弟子是救人的,就是救人,不能看这些东西。就按师父说的做,只做不求!就是持之以恒,持续不断的做,不断的讲,理智的讲,智慧的讲,慈悲的讲,反复讲!一切尽在其中,师父把握一切,我们就是简单的做,而已。

要有不达目的绝不罢休的精神!有登泰山的精神!挫折?失败?倒下再起来!两个词:坚韧!向前!

不能光说不做,我也要做到,努力做到。

有不对的,欢迎指正。

我想以师父《洪吟》(六):〈为此而无厌〉,共勉:

为此而无厌

真相我讲了一遍遍
为何视而不见
是打压使你害怕
还是谎言把你骗
人多来自天国神殿
末后天体有难下世等天变
创世主再造天体已兑现
大法传世救度看人念
怀恶者自我作践
神路为善念者铺垫
为此我讲真相不知厌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