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悟“处处都是魔”

陆文


【正见网2022年05月04日】

“关关都得闯 处处都是魔”[1],背诵的滚瓜烂熟,理解的却极其浅薄。眼见的身边处处都是人,怎么处处是魔呢?魔在哪里呢?看不见、抓不着,也不信。

仔细想想,当家人无理取闹,当同事无端伤害,当邻里无事生非,他们也都是在充当魔的角色,在魔炼我们的心。心性提高不能上来,就肯定被魔拖下去。

其实,末法时候,到处都是魔窟、陷阱、魔鬼,只是人眼看不见、思想意识不到而已。

手机、电脑、电视,是当代电子三大魔。很多人现在已经有严重的手机依赖症。玩手机、打游戏,没日没夜,到了不工作、不上学的地步。很多修炼人也沉迷于此,不能自拔。

其实“物质和精神是一性的。”[2],电子产品里是有灵体的,大都是旧势力安排的低灵烂鬼。只要我们一玩它,它就开始玩我们。游戏里面打打杀杀,不也是杀生吗?影视中的缠缠绵绵,不也是情幻吗?它们让修炼人不知不觉中走偏,然后理所当然的毁掉。

为什么电子赌博、电子游戏、电视剧,上瘾容易、戒掉极难?其实是“请来容易,送走难啊”。我们自己把妖魔请来了(去看、去玩都是请),这些低灵烂鬼抓住我们就不撒手了。占用我们的时间,吸取我们的精血之气,磨掉我们的精進意志。那么怎么办呢?只有一条路,那就是闯过去。真正铁了心的做到不看一眼、不碰一下,它就无处栖身,它才会离开。

两年前我在手机银行上买了点贵金属,几天之内涨了百分之二十,一天之内又跌了百分之十。我的心也随着起起伏伏,满脑子都是黄金白银,最终以赔钱出市。一年前同学买股票,我也掺和,准备作为长期投资。但是只要我一想股票,走路就跌跟头,抬头就撞墙。师父这么点化我,我还是不悟。过了一阵儿,单位领导说“610”关注我了。我吓的不再关注了。今年我又买了一点股票。仅过了两天,单位保卫科查岗找到我。我吓的够呛,再也不敢看了。经历了两年的跌跌撞撞,才真正意识到“任何走不正的路都是危险的、都是坎坷。”[3]。

我也一直自问,我收入稳定,有车有房,存款百万,为什么就放不下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呢?这不是赌博吗?可是只要我一看,就放不下,就一定要买。同修说:“那里面是有灵体,你还往里進。”我也不听。现在才意识到:是旧势力在把我往魔窟里拖,通过这种不正当的投资形式,让我违背法,让我造业,让我失德,让我毁掉啊。只要一念不正,旧势力就钻空子祸害我,因为我没在法上,没走师父安排的路,就在走旧势力安排的路。

为了过去这一关,我加大力度背法。背诵《转法轮》相关的法理。“我是个炼功人,怎么能求这个东西?我得这不义之财,我得给他多少德呀?” “满脑子是钱、名气,你说能有功吗?气也不会是好气的。” “过去宗教修炼,佛家讲空,什么也不想,入空门;道家讲无,什么也没有,也不要,也不追求。炼功人讲:有心炼功,无心得功。抱着一种无为的状态修炼,只管修炼你的心性,你的层次就在突破,你该有的东西当然就有。你放不下,不就是执著心吗?”有针对性的背法一年多,这个心渐渐的淡下来了。

修炼以清净为本,心不清净,心乱如麻,法学不進,功炼不好,路走不正,谈何修炼?谈何助师正法?“一切干扰不能入定、不能修炼的东西,全视为严重的干扰”[2]

人的脑子容量是极其有限的,装進了电视剧,就随着剧情意乱情迷,就不会清心寡欲;装進了股票,就随着股市跌宕起伏,就不会心平气和;装進了网购,就停不下来的买买买,就没有淡然无求。让人神魂颠倒、心迷意乱的一切,其实都是远离传统的危险歧途。

股市、基金、期货,是当代投资的魔窟。网购、传销、直销,是当代购物的魔窟。淫乱、赌博、嗜酒,是当代娱乐的魔窟。魔窟里妖精遍地、怪兽无数。只要一打开,魔就抓住你,吃你肉喝你血。所以,我们一定警惕啊。

而且,“旧势力会利用各种机会,给大法弟子制造麻烦,也会利用各种机会使一些大法弟子失去生命。”[4]当代变异的一切乱象,修炼人只有毅然决然杜绝,才能走正师父安排的路。过关中切忌藕断丝连、拖泥带水、左右摇摆,只要我们有一点执著、一丝好奇、一念动摇,旧势力就会抓住,放大它、强化它。而这一切的根本,还是在于自身。“人都是因为自己这个观念不对,心不正招来的麻烦。”[2]“人心勾的鬼上门”[5]

一点拙见,请慈悲指正。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洪吟》<苦其心志>
[2]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3]    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五》<二零零四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
[4]    李洪志师父著作:《世界法轮大法日讲法》
[5]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三》<警醒>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