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玉


【正见网2022年04月30日】

师尊在《转法轮》中开示:“我觉的能够直接听到我传功讲法的人,我说真是……将来你会知道,你会觉的这段时间是非常可喜的。当然我们讲缘份,大家坐在这里都是缘份。”

我想分享一个和缘份有关的梦。梦中是栩栩如生的古代宫廷场景:一个十岁左右的小女孩,头上红绳系着两支发辫,穿着粉色绸缎长上衣,白色小绸裤,白底鞋子,静静躺在床上生命已经逝去,旁边一位身穿明黄色龙袍,头顶带翅缎帽的皇帝痛失爱女,在床边哭的死去活来,肝肠寸断,而且好似已悲伤多日,两颊深陷,形容枯槁。这时洪亮而极具穿透力的声音(个人感觉是师父的声音)响起,告知这位皇帝是唐太宗李世民,并且用一种慈悲与严肃同存的声音开示这位痛不欲生的皇帝(也似乎是告知梦中的我),这样的安排(公主年幼早逝)不都是为了最后那件大事的结缘吗?泪眼婆娑的太宗眼中似乎生起了希望,他从逝去的小公主那边突然扭过脸,正脸转向我这边,却并不看我,而是双眼望向半空中,高高的抬起手,手中从下向上渐渐生出一支赤金花枝,太宗的双眼透过层层泪花,满含期望,紧紧盯视着金枝,那花正是我今生的名字。

师父讲过世人都曾是自己的亲人,也讲过人类历史都是师父领着大法弟子开创,师父层层转生与弟子结缘,帮弟子消业……(大意,不是师父原话)过去在阅读历史时,由于资质愚钝,常常对太宗皇帝对子女亲属用情极深的行为,书信中事无巨细,细腻入微的挂怀与思念感到一丝困惑不解。现在所在层次领悟到,历史的那种安排,那种异乎寻常的挂念含有超越人情的内涵,那是创世主穿越历史,直抵今朝,对所有世人(亲人)的叮咛,挂念,不舍与反复的呼唤。

尽管大法弟子在世间的魔炼可能荆棘密布,在关难中可能痛苦迷茫,在寂寞中可能悲观消沉。但想想在历史的过去,师父千思万虑的苦心安排,层层转生中反复消减我们的业力,对我们视若掌上明珠般的珍惜;同时我们自己也曾为末后能结下得法回天之圣缘而九死一生,尝遍人间疾苦。在历史最后的关键时刻,大法弟子如若懈怠沉沦,那只是因为我们迷于世间“小住几日”的所谓“现实”之中,未能洞观自己真正生命的漫漫长史,忘记了自己生命的源头为何而来,让师尊费尽苦心编结的缘份之线为尘埃所掩。

真修弟子没有理由不将这紧系历史的珍贵缘份,牢牢接续上今朝扎扎实实的修炼如初,以期系往不远的未来,师父殷殷期盼的圆满回天。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