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主动同化法”的一点浅悟

天宇


【正见网2022年04月26日】

近一阶段,通过背法感觉生命微观的改变很大,最明显的是主意识强了,能够清醒的分清“真我”和“假我”了,再一个改变是觉的自己有一定的制约能力了,这些变化和这几天连续背法有关,我知道这一切都是师父加持的,师父给予弟子的,背法的过程真的是很幸福的,因为当自己没有杂念,纯纯净净的背法时,书中的法理不断的显现出来,感觉《转法轮》里面的每个字都能显现出法的殊胜和美妙,看到大法弟子纯净的背法,每个字背后的层层叠叠的佛道神会把你应该知道的那层法理展现给你。

下面就浅谈一下“主动同化法”的一点体悟与同修们交流。

师父讲:“你的人体里有多少粒子?有多少星球在你脑子里边?在那么微观下粒子(星球)上的生命,那个粒子上的生命看见粒子布满大脑空间,和人看星球看宇宙有什么两样?这样看看人的脑子里是不是个大宇宙?那里有多少生命、有多少神、有多少那个空间的更大的生命?那么多不计其数的生命都有思想,人的思想到底从哪来的?极其复杂。”【1】

大法弟子是助师正法的,那么我们学法、得法、同化法就很关键,最近体会到在修炼的过程中,如果能够主动的同化法应该是一个精進的状态。打个比方:一个执行皇令的大臣当他手里握有皇上赐予的上方宝剑,那么无论对方的权势有多大,表现的怎样的邪恶,这个执行皇令的大臣会没有阻力的替天行道,相反当面对来势凶凶的邪恶势力,没有主心骨,没有给自己做主的人,想想是不是无法拨乱反正,这好比一个修炼人,当他悟到了符合现有层次的那层法理时,法的威力就会展现出来,此时的你就是这一层法的主宰者,那么你的修炼状态体现出来的就是精進,主动同化法的修炼状态,这时所谓的干扰或者负面的物质,在大法的威力下就会被解体掉。

一个宇宙体系里面从微观到宏观层层空间,都有我们对应的天体,也就是说层层天体都有数不清的芸芸众生,师父正法是从微观开始,随着修炼的不断提高,渐渐的向身体的表面推進,在不断向身体表面突破的过程中,天体中的芸芸众生在师父的正法進程的洪势冲击下有的留下,有的被淘汰,也就是说当正法洪势冲击到你的宇宙天体的空间时,你人间的主体没及时在法中归正自己,体现出来就是在常人中发生的一些提高心性的事,你没有在法上修,没有在法上提高,相反还用人的观念去对待,可能不但失去了归正自己的机会,在“假我”的带动下还可能给自己增添了麻烦,这时对应的天体中没有归正的芸芸众生,可能就面临着淘汰。

如果你的修炼状态能够主动的同化法,把握好自己的一思一念,遇事先找自己,看看自己哪不符合法了,是什么原因造成自己和宇宙特性拧劲了,对照法归正自己,你就在大法中熔炼着,随着在法中不断的洗净自己,相对来说,你对应的天体众生得救的机会就会多。

师父讲:“表面大脑与主元神是有组成表达出表面想法的主动性的,包括指导行为。想法出来之前,选择什么很主要。同时宇宙的一切生命都是法造的,是同化法的。”【1】

师父的法开示弟子,修好一思一念是何等的重要,平时脑中反应出来的一些杂七杂八的想法,现在看来就是不同空间没有归正的变异观念,可是有时还把它当作了是自己,这就是没有分清“真我”和“假我”,在乱七八糟的变异观念中“盲人摸象”,这种修炼状态,自救都很难,怎么能助师救人呢?

明慧网上同修的交流文章,谈到背法的变化和改变,我深有体会,好像在背法的时候,自己天体世界的芸芸众生也在背法,就好象人的一面和另外空间修好的一面融合了,用一句话形容就好像是“融会贯通”的感觉,体现在身体的表面,心很静,杂念少,感觉修炼有动力,时时处处感觉到师父就在身边,这就是法的展现。

一点现阶段的修炼体会,有不当的地方请同修指正!

注:【1】李洪志师父著作《二零一三年美西国际法会讲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