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里不一与身神合一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04月27日】

前几天,我第一次清晰地感受到言不由衷,心里想的和嘴上说的是两回事,没有合二为一,由正念主导,似乎身体里还藏着另外一个无形的生命。

事情很简单:我正在准备晚饭,先生开门回家,劈头盖脸对我:你都懒成啥样了?啊?总是把垃圾袋放在门口,就不能直接下楼扔到垃圾箱里吗?

我很惊诧,心里想:这些年一直都是这样啊!家里除了倒垃圾是活,你还干点啥呀?心里不满,语气都不好了:以后不用你倒垃圾,我自己倒!我把饭菜端上桌,对儿子说:你们吃吧,我不饿,我去倒垃圾!说完穿上衣服,摔门而去。我一边走,一边还在生气,根本没有想到自己是修炼人。

倒完垃圾,我绕着小区走了一圈,逐渐冷静下来,禁不住唉声叹气:哎,修了这么多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指责与不公,自己还不能坦然面对,还不能平静如常,真是太差劲了,对不起师父啊!

以前写文章时,自己在梦里没做好,面对不公,把饭桌掀翻走了,还说在现实中自己绝对不会那样做的。如今现实生活中,面对指责,自己与梦里的表现是一样的差,梦里梦外,家里家外都没修好。

师父在二零零六年《曼哈顿讲法》中说:“很多神在我耳边讲:你们大法弟子不能被说,一说就炸,说也不能说怎么行,不能被人说怎么修,这叫什么修炼人,等等等等。以前我知道各种干扰很多,面对迫害中要做的事还不成熟。为了叫你们做好证实法救度众生的事,我一直不讲这方面的法,我也没有对你们重点说这方面的情况。目前这方面的表现很突出了,这方面是得注意了。作为一个修炼的人来讲啊,大家知道,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真正受到损失的时候修炼人都付之一笑,这是你们应有的状态和必须做到的,因为你不是常人,你要走出常人的。你不能用常人的理来要求自己,你得用高标准来要求你,所以你们必须得做到这样。”

自己还有不愿让人说的心啊,必须去掉。回到家,儿子悄悄地问:妈妈,你是不是生爸爸气了?我感到身体里分明还有一丝丝的怨气,嘴上却脱口而出:没有啊!你爸爸是要我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人呐!

很感谢师父,通过这件小事让我看到了自己的人心与表现,以后一定要努力修好,让正念时时主宰自己,让身体与神念合二为一,做到更好。

一点体会,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