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与余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04月26日】

那天我和同事一起去吃中午饭,轮到我买单,饭后同事把小票拿过去看了下,哇,今天的一条鱼沒有收钱,少收了30元钱!我接过小票一看果然沒有收。我想要不要把钱送过去,转念一想这家饭店我们常来,是不是店家给我们的奖励?自己安慰自己。一念之差,我沒有把钱补回去。

这天我骑自行车上班,上午同事A嘀咕了一句难听话,我沒守住心性,顶撞了一句,事后心里一直不舒服。下午我有事急着赶回家,前轮沒有气了,气嘴螺丝怎么无缘无故的松了,于是我叫同事B帮我出去买打气筒,不知道有意还是无意,反正要刺激到你的心,他居然买的是打蓝球的气筒,和轮胎不配。后来他很不情愿再去买了个合适的气筒,打好气才顺利到家。

两把气筒共花去同事B差不多30元钱,我晚上把30元钱转他了。我想怎么会无缘无故的轮胎沒气呢?是我心里有气恨之心,这个心要修去。另外还可能是饭店那意外30元招来的,因为心里产生了贪念,这个心沒有修去。

过了阵去超市买东西,女店员把我购物车里的商品扫码后我付款,出门时我听到“吱”的一声警报响,也沒有在意,由于疫情这家店规模缩小成原來的三分之二,店员人数也沒有疫情前多,就寥寥几个人。不知怎的,以前我习惯把拆下的商品上的标签扔掉,它比较大张,那天我就沒有扔掉带回了家还放到了包里。

到家我发现其中一件商品沒有在小票上,也就是说女店员粗心漏掉了这笔。但我并沒有把它放在心上。

到了晚上越想越不是味道,就照着小票上的电话打过去了,我说明情况一件商品沒有收钱,并报上了标签号码,希望她提供支付码我好把钱补上。接电话的人很惊讶,遇到少收钱打电话来的不多,几乎沒有,知道我住所离店比较远,她说她查了,如果金额少可以作为奖励送给我。我和她说不要为难那位粗心女店员,她说:不会的,我们允许犯错。哦,这是一家外商投资的超市,管理理念不一样,允许犯错,在党文化下是不可能的。

过了一会儿,值班女经理很激动打来电话,她说知道这事后,为我的诚实叫好,还说我很善良,好人有好报,并叫我保持下去,那件商品作为感谢就送我了,算作店里的內耗。

遗憾的是知道自己电话是被监听的,犹豫中我沒有告诉她:做人就应该真诚、善良、宽容别人。相信此时的她一定会点头:您说的很对。后来我把她的电话号码发给讲真相小组,愿这些年轻一代能尽快明白真相,有个美好未来!

是啊,在这大疫情下,封路带来的生活并不如意,每个人都会体会到,人与人之间都很焦虑,但愿这个善念能给年轻的店员们一个启发:善良,能感动人。

那件商品价格也是30元,几个30元凑到一起也不容易啊,我也悟到了不失不得的道理。我无意中看到小票上那位女店员名字是英文的“鱼”。

“鱼”与“余”同音,有留下的意思,常人或许看到了大法弟子的善良,在关键时刻能拋弃“假、恶、斗”,在未来能免于大淘汰而留下来,作为今天师尊洪大慈悲的一个见证!

感恩师尊巧妙安排!

一点体会,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