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违的善解

白鹿


【正见网2022年05月04日】

不记得从什么时候起我右手腕处有一点点鼓,偶尔的会疼,我也没有弄明白到底什么时候疼,就知道有时候用力的时候就会疼,对我做事有些妨碍,因为妨碍不大,我就没有当回事。

去年的一天,我发现那处地方疼的有些厉害了,我在刷碗的时候差点拿不住碗。我想起了师父《转法轮》里的一句话:“宇宙空间本来就是善良的,就是具有真、善、忍这种特性的,人生出来和宇宙是同性的。”我想,既然生命生出来就是具有真善忍特性的,那就应该是正常的,没病的,健康的。当时我就觉得手腕处似乎有什么东西走了一样。我很高兴,跑过去和我妈妈讲这个过程。讲完了,我又动了一念,我这个疼是随机的,怎么检验一下是不是好了呢?这念头一动,我立即感觉到有东西又回到了我的手腕上,只是和上次的有一点差异,这个位置略微靠上了一些。我当时很懊悔,怎么就没有守住这个正念呢!

后来我用了很多方法也没有解决这个问题。比如,我时不时的就跟他商量着善解,他没有反应;我给他念九字真言救度他,也没有反应;我发正念清除他,也没有做到。我常常想:是我的什么执着心把他留在了这里?

这一晃又一年多过去了。前不久我看到了正见网上的一篇文章《浅说善解》,里面引用了师父在《二零零四年纽约国际法会讲法》中的一段话,其中有一句:“如果你真的无能力离开我的,也不要发挥任何作用干扰我,将来我能够圆满,我会善解你们;”当时我想,师父还说过这样的话啊,师父说的这句话我怎么没有看到过啊,原来还有这样的情况。

今天,我跟同修交流,我们又提到了善解,我又想起了师父的那句话,当时也没有在意。后来我突然的眼泪横流,我再次的跟手腕处的生命说:“对不起,我不知道当初我怎么伤害的你,让你受苦了。”我似乎看到了一个很可爱的小男孩,我接着说:“你还那么小,我伤害的你一定很重了。原谅我好吗?你如果还没有出气,你就接着出出气,但是我们商量商量,别耽误我做正事,那样对你也不好。我答应你,如果我圆满了,我给你最好的去处,我允许你到我的世界里去当众生。”那个小孩点头答应了。我说那你离开我到一个地方等我好吗?他没有回答。我突然想到了有的自己没有能力离开,想到了师父的那句法,我哭的更厉害了。我说,原来是这样啊,你离不开我。没关系,你好好的呆在那里,别再起作用,别干扰到我做事。好吗?他答应了,说“好。”

我原来以为能善解的都是很容易的,我的故事就没有那么容易,用了很长时间才真正的得到了善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