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一思一念修去情

正果


【正见网2022年05月04日】

师父在讲法中多次强调,弟子要多学法、多学法。最近我抓紧时间学法、背法、修心。各种执着去的比较快。下面谈谈我是怎样抓住一思一念修去情的。

当我听到邻市出现疫情报道时,心里掠过一丝的高兴。我马上抓住这不正确的心理反映,向内找。内心的深处知道这不是真我。是旧势力打给我的,是后天形成的我。“其实一切不符合大法与大法弟子正念的都是旧势力参与造成的,包括自身不正的一切因素,”【1】我问:为什么出现疫情会反应出高兴?后天形成的我说:“因为大法弟子平时给他们讲真相他们不听,报应真的来了吧,特别是那些对大法弟子犯罪的人遭报了,所以高兴”。“因为人有情在,生气是情,高兴是情,爱是情,恨也是情,喜欢做事是个情,不喜欢做事还是个情,看谁好谁不好,爱干什么不爱干什么,一切都是情,常人就是为情活着。”【2】

我这不是用人的观念在看问题吗?情是我们修炼人应该修去的东西。我们修炼人应该用正念看问题。让真我来看问题。真正的我听到染疫会想:“染疫的人,他们都是冒着天胆,为了得到大法的救度,摘掉高层神的光环,跳到人这迷中来的。他们的染疫,是我们没有修出强大的慈悲心,正念不足,做的不好,没能救了他们,才使他们染疫。出现疫情我们更应该知道时间的紧迫。抓紧时间修好自己,救度世人。使更多的人明白真相,得到救度。这才是大法弟子应有的风范。

我能抓住这不好的一思一念修去它。主要是最近抓紧学法背法,听明慧广播,心性提高上来,才做到的。特别是我在修掉对女儿的情中,一步一步认识到抓住一思一念,去执着快。

我对独生女儿的情比较重,尤其是在带孩子方面表现的特别突出。因为女儿小的时侯没人帮助我照看,累的我身体不好,年纪轻轻成了个病怏子,整天药不离身。女儿生了孩子。我不希望女儿象我一样那么累。我就和丈夫既照顾着我公爹,又帮女儿带孩子。孩子十个月就送到我们身边,由我和丈夫照看。丈夫管着买菜做饭,我管带孩子,因为晚上丈夫失眠休息不好。基本上白天黑夜都由我带。学法炼功就受到影响。我吃累带孩子的目的,是让女儿过上幸福的生活。可是事与愿违。女儿生活的并不开心。最近几年和她丈夫闹离婚。因为外孙三岁上幼儿园,我们就和女儿住在一起。我们一起住了两、三年,女儿和女婿从来没有当着我们的面吵架。

去年正月,有一天夜里,俩人吵架把我们吵醒。我不能批评女婿,就批评女儿,女儿冤屈的一个劲的哭。吵架后,女儿外出学习一个月才回来。我见到女儿,看到她明显瘦了。我说:“你怎么瘦了”?女儿说:“唉!睡不好,瘦了四、五斤,并且头发哗哗往下掉,你看我头发都少了”。我心里明白她是和她丈夫闹矛盾气的。哪个当父母的看到女儿这个样子不心疼?我心里特别难受。对女婿生出了怨恨心。女儿只是不让女婿去那些KTV,不要每天晚上都去喝酒,喝到那么晚。让他多辅导辅导孩子,孩子刚上一年级,需要家长辅导。因女儿在外地学习,辅导不上孩子。可女婿就是不听。因此两个人就吵架,吵的一次比一次厉害。我的心被女儿这事扯的上去下来,整天为女儿这事担心。

去年春天俩人和我们夫妻说,要求去民政局办离婚。我们劝女儿不要轻易离婚,说出离婚后的种种不好处,尤其是对孩子的成长不好。在我们的劝说下没有去办离婚。可是女儿女婿的关系并没有向好的方面转化。我就劝了女儿,劝女婿,不要离婚,要以家庭为重,都互相为对方想想等等。

我被女儿俩口子的事搞得心烦意乱。丈夫不但不说女婿女儿,反而一个劲的埋怨我:“女儿闹离婚全是我管教的不好。你说炼法轮功多好多好,怎么女儿还闹离婚?”这不是师父用丈夫的话,象重棒一样敲醒我吗?我必须认真审视自己了,运用师父教给的法宝,向内找自己。记起师父讲过:“我不是讲过一人炼功全家受益吗?”【3】

我炼功女儿应该生活的幸福快乐才对,为什么会这样呢?不找不知道,一找吓一跳。我带外孙的辛苦付出,不是为了证实大法的美好,而是在母女情的带动下,让女儿获得幸福。我陷到情中了。我有这么大的漏,旧势力能不钻空子吗?所以旧势力就让女儿出现感情上的磨难,妄想用女儿情把我拖下去,不让我修。我惊醒了,从此以后我注意修去对女儿的情,发正念清除对女儿的情。心想:女儿俩口子的事,我就不管了,也不问了,一切顺其自然吧。

通过学法我明白了,人各有命,我的担心是多余的,我左右不了别人的命运。我把对女儿的情渐渐放淡放淡。可是想是这么想,做起来很难。有时心里挂牵女儿这事,就想给女儿打电话问问。每当这时我就背“人要跳出这个情,谁也动不了你,常人的心就带动不了你,取而代之的是慈悲,是更高尚的东西。”【2】我就用心学法。当我学到“无论碰到了什么样的具体事情,我告诉过你们,那都是好事,因为你修炼了才出现的。”【4】。这使我又明白了一层法理。原来女儿出现这事是好事啊!我却把它看成了坏事。师父还说:“因为师父讲了,在你人生中碰到的任何一件事情,你只要是走入这个修炼的集体,都不是偶然的,都是为了你提高的。”【5】女儿这事是为了我的提高才出现的,确实是好事。法理明白了,我对女儿的情也看淡了,放下了。

年前女儿回家特意和我说:“她要和她丈夫分开住一段时间,她丈夫就不回我们家过年了”。我也没动心,非常平静的说:“感情这事只能你们俩口子之间来处理。别人不好说,因为别人不身临其境,也说不好。你自己觉得怎么处理好,就怎么处理吧”。我自己都觉得我的心怎么能这么平静。觉得这事与我根本没有关系。

当我将这颗人心放下后,事情马上出现了转机,年前黄历腊月二十八那天,女儿和女婿一起回来过年了。正月初五俩人高高兴兴的回他们自己家了。我把这事当成了提高心性的好事,心放下了,女儿和女婿也好了。通过这事我学会了抓住一思一念去修。

现阶段的一点认识,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请同修慈悲指正。

注:
【1】 李洪志师父的新经文:《关于副元神一文引起的波动》
【2】 李洪志师父的著作:《转法轮》
【3】 李洪志师父的著作:《澳大利亚法会讲法》
【4】 李洪志师父的著作:《各地讲法八》〈二零零八年纽约法会讲法〉           
【5】 李洪志师父的著作:《二零一九年纽约法会讲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