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悟善与恶的较量

大陆大法弟子 天宇


【正见网2022年05月03日】

一天晚上由于身边的一些所谓家庭矛盾的干扰,心总是忐忑的,焦躁和不安时不时的向我袭来,表现出来的状态就是消极、无助、悲观、烦乱,看交流体会心不在焉,学法心又静不下来,发正念也不在状态,整个人好像失去了根,加上家庭矛盾不见转机,无形中又添加了负面的因素,这时自己感觉要崩溃了,感觉如果没有表面这层皮肤的包裹,内心的狂躁程度就像炸弹一样随时都能迸发,这时我克制自己不被负面的物质带动,打开电脑,看师父的《二零一八年华盛顿DC讲法》,师父讲:“在生活中、在工作中、在不同的环境中,他们遇到的问题、思想的思考、一直到他们的行为,都在摆放自己,都在善与恶较量中摆放自己。” 

这时感觉眼前一亮,好像在茫茫的沙漠看到了能走出去的路,师父的法好象就是在说我,感觉就是在告诫弟子怎样信师信法,如何以法为师,当看到师父讲的:“都在善与恶较量中摆放自己。”(《二零一八年华盛顿DC讲法》)我体悟到刚才内心的变化就是善与恶的较量中。

在善与恶的较量中,自己的体悟是,在主意识不强或人心很重的状态下,这时负面因素就会主导身体,这时觉得空间场好像被恶的因素弥漫着,这时人的一面体现出来是不太清醒,不太理智,委屈、怨恨、不平相继浮上来,这时如果人这面不用意志克制,那么瞬间恶的因素会让你魔性大发,但是如果这时我们想到了法,想到了修炼人的善,就会感到有一股正的能量在渐渐的排挤负面因素,就象是在战场上与敌军对战,敌强我弱,我强敌败,体现在身体的表面就是一场另外空间的正邪大战。这时感觉内心没有那么烦躁不安了,好像眼前所看到的与自己没有什么关系了,离的很远,够不着我了,师父的法打开了我心里的纠结,随之而来的是心门也一扇一扇的推开了,此时的心很透亮。第二天我按原计划去同修家了,所谓的家庭矛盾也不复存在了,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春。

这次的修炼经历,让我感悟到以下几点

1:在我们修炼中,师父真的是时时都在看护着,当有想提高的念头,师父会利用各种方式让弟子从中悟到,提高上来。

2:修炼的严肃,一思一念的重要,当自己放松的时候,就是给负面因素提供市场,当你能时时保持正念,用法归正自己的言行,那就是无漏的。

3:学好法,真正的得法,你在法中悟到的法理,能让你在同化法的过程不偏航,有法作指导,看你能不能真正的守住法。

这是现阶段的一点修炼体会,写出来与同修交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