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件修炼中的小事

中国大陆 平静


【正见网2022年05月12日】

我们家里就我和丈夫俩口人,丈夫做饭,我负责饭后收拾碗筷,我常为洗碗发愁,因为丈夫吃饭总是剩一口饭,我不想吃他剩的饭,因为他抽烟、喝酒,所以每次都扔了。但是又觉得扔了会造业。心想:“这什么时候是个头。”我就生气的对他说:“小时候你父母没告诉过你不能剩饭吗?”你怎么总是不改?

有一天我听明慧小弟子园地小朵朵讲故事“一粒米饭的心愿”后很受启发,使我明白了生命的可贵。也知道了师父为什么比我们自己还珍惜我们。通过学法向内找,我找到了自己怕脏的心、执着自我的心、埋怨心、自私心、利益心、爱挑别人毛病的心、看不上别人的心、指责别人的心、辩解开脱自己的心、妒忌心、保护自己不被别人伤害的心等等,找到这些心后,我就转变观念归正自己。修掉这些不好的心,他再剩饭,我拿过来就吃了,什么也不说。也不动什么心。

从那以后他再也不剩饭了。原来丈夫是为我提高而表演的,通过这件事我悟道了,修炼就修自己,无论事情大小,都不要看别人的不足,就找自己的人心。师父在《精進要旨》-<学法>中讲:“其实,你在修炼中,就是一点点、不知不觉中修上来的。记住,要无所求而自得。”我今后不放过每一件小事,找自己的各种人心,一点点的往上修。我要把看别人的不足反过来找自己的人心。善待别人,慈悲的对待众生。为众生负责。珍惜生命。谢谢丈夫帮我提高心性。

谢谢师父苦心救度。
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