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回纪实(音频):璀璨龙门(二)

作者:石方行 播音:新宇音


【正见网2022年04月22日】

轮回纪实(音频):璀璨龙门(二)

作者:石方行
播音:新宇音

音频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link As...)。

群臣一看无不惊叹,在偷窥的宫女也急忙把此奇事告知后宫的人,大家也都惊愕不已。

上到大殿就听到满朝文武在耻笑他,同时见皇上已经见到了这个宝物,他掉头就要走,皇上本能的大喝一声:“站住!”武士们也拦住他的去路,他一哆嗦瘫倒在殿上,不住的叩头,口称:“小的罪该万死,罪该万死!”群臣见状,都忍不住大笑了起来。觉得他真是没见过世面,也真的没出息。

皇上见状也禁不住笑了出来,温和的说:“朕念你献宝有功,特赏你黄金千两,绸缎千匹,良田百顷,仆役百人。”旁边的人说:“你还不赶快谢恩!”他一边叩头一边说:“我家只有双目失明的老母亲和瘫痪在床的老父亲,我来献宝只是承蒙洛水之神所托。”他不敢直说是乌龟,怕犯皇上忌讳,不敢接受赏赐,希望皇上收回成命!说着叩头不止,直到脑门磕出了血。这一幕让群臣感佩不已,大家都不再嘲笑他了。

皇上见他不要赏赐,突发奇想,问他:“你今年多大了?”“二十三岁。”“见你家过于贫穷,肯定尚未婚配,如果有一女子愿意嫁给你,帮你侍奉双亲,你可愿意?”“尚好,可谁能嫁给我这种人呢?”皇上回头问百官:“有哪位爱卿愿意把自家女儿下嫁给他?如果有愿意者朕为她主婚!”

过了一会儿,一位五品的官员走上前来说:“微臣愿意将小女嫁给他。”皇上当即让五品官员将女儿带上殿来。

不一会儿那位小姐来了,先是给皇上叩头行礼。皇上问:“你父亲要将你嫁给那个衣着不整的人,你可愿意?”“我可以先问他几个问题吗?”“可以。”小姐转身就问他:“你家住在哪里,家里都有什么人?”他一一作了回答。小姐非常高兴的说:“我愿意,这就是我要嫁的人。”众人纳闷,都问:“按说你家算得上是有一定官位的,为什么不嫁给王孙公子或贵族人家,那样才衣食无忧呀!”小姐微笑着说:“因为我小的时候曾经得过一场大病,在病中曾经梦到有一位道长对我说,你将来如果嫁给有钱人家,不出三天就会死掉;如果嫁给一位生长在伊水边上,但家境贫寒、父母皆有残疾的人,虽然生活上会非常困苦,可是却会安乐一生。梦醒之后,不久真的来了一位老道长,他将我的病治好了,并嘱咐我,在梦里的事情一定要牢记心上。后来我对父母说了这件事。时至今日方才遇到此人,看来一切姻缘皆是前定。”

皇上听了也觉得很奇异,决定在三天之后给他们办一场隆重的婚礼。

他们二人一起回到五品官员的家中,家里面张灯结彩,正张罗着婚事。到了晚上,他对岳父岳母说:“我出身寒微,不懂官场的规矩,也不懂得人情世故,到时候大庭广众之下,如果我举止失当,难免被人嘲笑;同时我也不想让皇上耗费民力和财力办婚礼。我想带着小姐提前离开。”他的岳父岳母本来舍不得,但看到他很坚决的样子,也就同意了。

他们临走之前,以前给女孩托梦和治病的道长又出现了,写了几个字,封好。让五品官员放好,等过二十年左右遇到大事时再打开。

他带着小姐回到了父母身边。小姐临行前也带了一些贵重的首饰之类的,回到乡里之后,小姐把首饰变卖了,在另外一个地方买了房子和土地,一家人过得虽然比较穷苦,但很是快乐!

第二年他们有了一个男孩。又过了三年那位道长过来找到这个男孩,教给他武艺和兵法,到了十八岁那年,这个男孩已经成为了文韬武略的大将。

这一年朝廷出现变故,有人发动叛乱,皇上派出的将军都被叛乱者打败。此时那位五品官员早已升为一品大员,他为国家的事情很着急,回家突然想起十八年前道长给他留的那张纸,他急忙拿出来打开,上面说,找到他的外孙,定能平定叛乱。

他上奏皇上,皇上派人将他的外孙找到,那位少年不辱使命很快带领军队将叛乱平息,后来被封做大将军。

他们夫妻二人依旧在乡下过着穷苦的日子,不愿跟随儿子到京城享福。有一次夫妻二人一起走到洛水边,聊起从前的缘份,正在聊着,看见一位十三四岁身着粉衣的女孩迎面走了过来,他觉得眼熟,女孩见他一笑,打趣道:“你有了媳妇之后好像变得干净和利索多了!”他一下子想起眼前这位女孩就是多年前帮他找到宝玉的那位女孩。他很不解:“这么多年了,你怎么还长不大?”女孩说:“还是告诉你吧,那个宝玉本身是天上西王母坐下的一块美玉,这块玉和别的玉很不一样,有着镇邪灭乱的作用。只要是明理的君王,就能激发出它本身的那种力量,对巩固江山、百姓乐业都有好处。当今皇上在天界曾经是层次很高的天神,此次下界为的是与将来传正法的觉者结缘,他在路过西王母的宫殿时,看到了这块美玉,心生喜爱,但美玉下界时间不到,也就没有同时下来。这位高层次的天神在下走的过程中分别遇到一些神仙,这些神仙听说他要到人间与将来传正法的觉者结缘,也纷纷跟着下界,其中就有你们的儿子。

我本是西王母身边的一个侍女,陪着美玉一起下界。我虽然用人身在你们面前显现,但我不在人这个层次,所以无论过多少年你们见到我都是这个样子。

你和你的夫人也同样在天界的不同层次听说将来在人间会有洪传宇宙大法的觉者,所以才一起来的。

为了锤炼你,先让你处在人间最苦最难的环境中,就看在这么苦和难的环境中,你的善良还能否保持住;你的夫人曾经生活在一个好的环境中,就看她能否把那些锦衣玉食看重,并能否超脱出来。……”

正说到此处,忽然之间,只听一个声音说:“别人都提了,我呢?”大家低头一看,原来是那只乌龟爬到岸边在仰头发问。

此时那位老道长出现了,见此情形,对着乌龟大笑道:“你原来是我身边的灵物,我让你也下界为此事出点力,将来等到宇宙大法在人间洪传之时,你也会有福份的。”

听了女孩和道长的话,他们夫妻有一个疑团涌上来:“那将来在人间洪传宇宙大法的觉者到哪里去找呀?”道长思索了片刻说:“那位将来洪传宇宙大法的觉者在人间为了结缘,曾经转生过很多不同的人,如果你们今生遇不到,那在不远的以后会出现一个叫做‘唐’的王朝,那个王朝中有个叫做李世民的皇上,你们到时候一定要与这位皇上结下缘份。只有那样才能保证将来那位觉者在人间传宇宙大法的时候,你们才能得到,从而获得真正的救度。”说完道长、女孩、乌龟都消失不见了。

他们听得似懂非懂,只能点头称是。这时他们一起抬头望向天,只见天上出现一朵祥云在阳光的衬托下很好看……

这正是:

贫寒庶民遇奇缘
神龟献玉得婚缘
一生无求无私念
今得大法兑前缘!

后记:

节目中的皇上和小姐(主人公的夫人)今生成为了夫妻,那位十八岁的文武全才的将军今生是他们的儿子。五品官员夫妻今朝在台湾南部。节目的主人公他今生出身寒微,还有点邋遢的习气。皇上和主人公还有五品官员夫妻均已得法,小姐和那位年仅十八岁文武全才的将军虽未得法,但因为是大法修炼者的家属,也对大法有着很好的印象,多年来也给修炼者提供很大的便利和支持。

那个时候朝代变更比较频繁,安定的时候较少,对于这块宝玉,篡权者很是忌讳,于是在朝代更迭的时候,将这块宝玉沉到渭水之中,也彻底的在史书上抹去了关于这块玉和与之有关的人和事的记载。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