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回纪实(音频):阿波罗、黛安娜的前世与今生(一)

作者:大法弟子 播音:新宇音


【正见网2022年03月04日】

轮回纪实(音频):阿波罗、黛安娜的前世与今生(一) 

作者:大法弟子
播音:新宇音 

音频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link As...)。
    
上古希腊神话时代,十二主神居住在奥林匹斯,其中,黛安娜和阿波罗这对孪生姐弟是众神中外表最美丽和俊美的一对姐弟。他们两人感情很好,自小相依为命。因为从小他们并不在奥林匹斯长大,所以经常我行我素,显少和其他的手足互动,尤其是黛安娜,她内心总是觉得自己和这里格格不入。弟弟阿波罗显然不同,他开朗活泼,又热情四射,所到之处总是能吸引众人目光,他不只外型俊美,个性更是令人着迷,姐弟俩形成强烈的对比。

一天,黛安娜在森林里打猎,她看中了一头拥有漂亮鹿角的鹿,她用黄金色的项圈引鹿进入圈套,套住了它的头,而此时她发现有一支比她更快的弓箭提前射中了鹿脚,让鹿应声倒地,黛安娜看见从森林的另一端走近了一名高大的男子,他修长的身子,金发金眼,气质非凡,他笑着问黛安娜:“这鹿,应该算是你的?还是我的呢?”黛安娜立刻回应:“我的,不论是谁先捉住它,它都属于我的。”虽然黛安娜看得出眼前这名男子不是普通人,但对黛安娜来说,她没有无法对付的人,她表现出一付“绝不退让的表情”,男子再次笑了笑说:“好吧,那就给你吧,但我可以知道你要这头鹿的用途吗?” 

这男子如此爽快将鹿让给了黛安娜,反而让黛安娜有点错愕,停顿了一会儿才开口:“我…见它非常漂亮,要捉它当我的座骑。”黛安娜心想,这名男子已经答应将鹿让给了她,而代价只是想知道她的用途,这点小事告诉他也无妨。

男子笑了一下后接着说:“我住在前面东边临海的村庄,这头鹿可以供给今晚村里二十多人的晚餐,吃剩的肉可以风干,留着日后再吃,而它的皮则可以替村里的小孩和老人制作温暖的衣服,它的鹿角则是不可多得的好药材。”男子说完后,对着黛安娜笑了笑就转身离开了,留下呆呆站在原地的黛安娜。

这名男子叫普罗米修斯,他是泰坦族的神,此时的黛安娜并不知道,这位泰坦族的神,将会影响她自己和阿波罗的命运。

后来,黛安娜深受普罗米修斯的影响,开始喜欢人类,也常常跑到普罗米修斯居住的村庄和人类一起生活,黛安娜的改变都看在阿波罗眼里,他三番两次的警告黛安娜不要和普罗米修斯走太近,但是,黛安娜完全没放在心上,甚至试着说服阿波罗和她一起去接近人类:“阿波罗,人类很单纯,又很可爱,他们和我们不一样,他们尊重家人,爱护自己居住的环境,尤其是人类的小孩,真的是太可爱了,和你出生时一样可爱哦!要不要和我一起去看看?”

“我不要,我不想,你也不要再这样做了,和人类走太近,父神(宙斯)会不高兴的……还有,阿瑞斯本来就看我们不顺眼,你小心让他抓到把柄,尤其是那个普罗米修斯,接近他更危险。”(阿瑞斯:古希腊神话中的战神,希腊奥林匹斯十二主神之一)阿波罗没有好口气的警告着黛安娜,他更讨厌黛安娜整天和普罗米修斯待在一起,这让阿波罗看在眼里相当不是滋味。

但是,不论是宙斯对普罗米修斯的顾忌,还是阿瑞斯的虎视眈眈, 或是阿波罗的告诫,这些对黛安娜来说她都不在乎,因为她在普罗米修斯身上学到太多她从来都没有感受过的事情,而她也因此为自己带来了灾祸。

月神黛安娜,掌管森林、动物、植物,也是贞洁的女神,她身边永远跟着一只高大,美丽的公鹿,持着弓箭,皮肤像皎洁的月光一样,人们尊她为圣洁女神。无忧无虑,生活自在,又受人民爱戴的她,却崇拜着为了帮人类偷火而冒犯了众神的普罗米修斯。因无法坐视普罗米修斯被绑在高加索山,受秃鹰啄食肝脏的痛苦,黛安娜决定即使犯了天规也要救他。于是,黛安娜设计海克力士去抢金苹果,她告诉海克力士,可以给他金币,让他成为最有钱的人,条件是──救出普罗米修斯。

雅典娜知道了黛安娜的动机,在一次晚宴上,黛安娜和雅典娜对眼相看时,她用思想发了一个预言给黛安娜,内容是:“因为普罗米修斯,人类终将与神战斗,我的妹妹──月神黛安娜,你将负起一部份的责任。”然后一个画面进入了黛安娜的脑子里──她的庙被砸,所有信奉她的人都被抓,海神淹没了她的一切,她被逐出奥林匹斯。

后来普罗米修斯被救走了,人类取得了火焰,生活得到了改善,但是,对抗奥林匹斯众神的火苗,也慢慢燃烧了起来……

这个发展,应验了雅典娜的预言。在奥林匹斯的大厅上,众神围着跪地的黛安娜,她将被判刑。阿波罗在一旁叫喊的撕心裂肺,他无法接受唯一的亲姐姐要被雷神劈死!当第一道雷电打下时,阿波罗挣开了捉住他的人,他替黛安娜挡了第一道雷电,“阿波罗!!!”原本面对自己的死亡尚可保持冷静的黛安娜,看到因自己而倒地的阿波罗,放声大哭,众神也惊呆了,宙斯立刻下令将昏迷的阿波罗扶走,而审判依旧进行。

宙斯再劈下第二道雷电,黛安娜头晕目眩,努力让自己思想清醒,她转身向雅典娜说:“我最尊敬的姐姐,伟大的雅典娜女神,请您赐予人类食物和智慧,他们将永远敬重您……”说完,第三道雷电劈下,她感觉身体被撕裂的痛苦,她用尽最后一口气说:“阿…阿波罗…”,黛安娜话还没讲完,她看了雅典娜最后一眼,似乎将未讲完的话用眼神传给了雅典娜。

第四道雷电劈下,众神将她的神祇和元神抽出肉体,永远挂在天上。这个时候,一股非常古老,比众神之力更强大,更微观的力量介入,创世主……抓住了黛安娜的元神,放进安排好的肉身,一起进入了轮回,而奥林匹斯众神及阿波罗,全部都不知道黛安娜的元神进入了轮回。

(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