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回纪实(音频):月老今夕

作者:小莲 播音:新宇音


【正见网2022年01月24日】

轮回纪实(音频):月老今夕
 
作者:小莲
播音:新宇音

音频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link As...)。

有道是:

凡间姻缘月老牵
怎知此神轮回转
今朝有缘见其面
为法而来了尘缘!

月老,在中华的传统文化中,人们把其当作主管婚姻的神,有缘的男女,无论阶层与年龄有怎样的不同,只要月老把红线在两个人的脚上一系,这两个人哪怕是相隔万里,历经磨难最终都会在一起的。

其实“月老”是主管婚姻之神职务的称呼,其具体执行的神那就不会是一位了,每隔一段时间也会更换。

本节目就说说两位月老和一位主管一个地区鸟类活动的神的轮回经历。

有一次,一位月老带着他的装满红线的袋子和姻缘簿,走到了一座美丽的大湖边,此时正有一位十二三岁模样的小女孩与另外一位神(主管那一地区鸟类活动的神,也是小女孩的形像)在一起玩。

月老也许是职业习惯,走上前去,笑着对小女孩说:“让我看看你的姻缘”说完,正要拿出姻缘簿和红绳,给小女孩匹配姻缘。怎料小女孩闻听咯咯的笑出声来:“别看你是月老,我也给你匹配一下姻缘……”月老听完觉得小女孩是话里有话,于是仔细看看小女孩,原来是天上某位菩萨所化;再看看自己,过了一段时间也得入轮回,在轮回中那自然就会有姻缘,在婚姻方面就会有另外一位月老的安排。此时那位管那一地区鸟类活动的神说:“要不你转生成各种鸟类也行,到时候我负责管你…..”

这位月老,只能笑笑作为回应。其实如果回顾这位神在担任月老期间的做为,他在更高的管理人间因缘之神的帮助下也促成了很多非常难得的姻缘,当然有几件也是够“吐槽”的:比如把两岁小女孩与七十岁的老人牵上红线,原因只有一点,他那一刻头脑不是很清醒,仙酒(这里指的仙酒是形容词,绝非人间酒类,是三界内的神仙界的饮品)喝的多了一点。事后,被更高的掌管因缘的神看到,结合着那两人从前所有类别的因缘关系促成她们在下一生走入婚姻的殿堂。

这次他卸任月老职务前最后牵的姻缘是一对即将入土的老人。在那一生他们没有在一起,最后被月老看到,也是最后用一次姻缘簿,看上面有他俩的名字,红线就给系上了。

今朝这位月老转生在一位大法弟子家里,他家原来有两位姐姐,年龄相差好大好大。他的两位姐姐对他都非常的好。他也总喜欢让两位姐姐抱着。他的两位姐姐分别是另外一位月老(前面提到的某位菩萨变的小女孩)和管理那一地区鸟类活动的神。这一幕正好被我看到,于是就有了这个节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