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多年后的偶遇

东北大法弟子 天慧


【正见网2022年03月19日】

我今年七十二岁,离开老家已经有四十多年了,和老家人来往的也少了,年前表弟找到外甥告诉我说他儿子结婚要我去参加婚礼。我想不管平时来往的多少,这个场合得去呀,这是救人的好机会就决定去了。

表弟家的婚宴设在一个乡镇举行,因为相距较远,要换两次车,等我到的时候人早已落坐,准备就餐了,急忙找个地方坐下了。这时外地来的几个老亲看见了我,就在一边叫我,我一看有几个是没讲过大法真相的就过去了。寒暄几句后就给那几个没讲过的人讲大法真相。边吃边讲,没吃几口,因为也不是去吃饭的,就是抓紧讲,可是只讲四五个人就散去了。后悔自己来晚了少救了人,心里觉得很遗憾 ,就怏怏不舍的离开了酒店。

到公交站点等车也在后悔着,突然旁边的一位老人,一位男士跟我说话:你也等某次车吗?我说是。他又说:你是某某吧?说出我的名字,我感到挺惊讶,在这个陌生的地方竟有人能说出我的名字,感到很意外。

于是我开始打量这位老人:个头不高,衣着很利落,拿着两个包,戴着口罩,眼睛不大很有神、目光很慈祥。但我仍然没能辨别出他是谁,就只好问他说:您能叫出我的名字,我怎么看不出您是谁呢?他笑了说:“人老了变样了,所以你认不出来了,我是某某 ,今天去城里儿子家。但你没老还是那样。”听他说出自己的名字,我想起来了,是有这个人,二哥的同学,邻村的,按理得叫他老叔,他和二哥的关系很好。四十多年没见了,人是老了,他说已经77岁了,没有当年英俊了。

车来了,我们一起上了车,老叔很热情和我一起坐在车后边的座位上。一个小时的路程他跟我讲了很多:“说你二哥多幸运,七十年代的时候有几个从农村出来的,还進了省城、進了国企、当了领导,多好哇!”言语间透着羡慕。“看我就不行了,一样的同学,别说進国企,就是在农村好事也轮不上啊!就因为家庭成分高(富农)就出不了这块地儿,又不想种地、顺着垅沟走,没办法只好跟自家姐夫学了兽医,这一辈子就靠这点手艺在农村过着不穷不富的生活,到了这一把年纪什么也不想了。”说话间带着自卑、屈辱和感伤。

我说:“那你入过党、团、队吗?”他说:“只戴了红领巾,再高就不让入了。”我说:“老叔过去的事不要想它了,不要为那些事伤感。什么事都有利有弊,福祸相依嘛,你看我哥好象一生顺利,可他在共产党的体制内这些年也造了不少的业,整天吃、喝把身体搞得一团糟,原来一米八多的大高个儿,一表人才,现在又矮又瘦,走路直不起腰,自己很是难过 。你虽然没進城,现在城乡都一样了,你没当官你也不造业,靠自己的手艺谋生更好,活得踏实,身体好就行。那些个不信神的组织不入就不入吧,入了也得退。共产党唯成分论,害了多少善良的人”。

于是我就跟他讲三退保平安、这场瘟疫及大劫难的事,老叔听得很认真,也很赞同很高兴,同意退出少先队,我给了他护身符,他接过后小心的放進衣兜里。我说:真没想到能遇见您,老叔说:有缘哪,你来之前已过了一趟车我没上。我听后笑了说:你就是等着我告诉你这些事呢,老叔也笑了,点点头。

到站了,我给老叔留了电话,送他上了车,挥手告别,心里为这个生命得救而高兴。是呀 ,修炼人是讲缘分的,常人也知道缘分啊,感谢师父把有缘人送到我面前,真的希望更多的有缘人都能得救,明真相保平安啊!安心啊!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