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怜可悲的中国法官

陆文


【正见网2022年03月08日】

在中国大陆,名义上法官是依法行使国家审判权的审判人员,实际上法官在中国所处的位置十分尴尬无奈。因为在中国,司法没有独立,行政权干预司法权屡见不鲜,上级授意下级司空见惯。法官基本没有独立裁决权,基本无法依法办案。

有的法官因为一次没有理解领导的意图,而一直被领导给穿小鞋;有的法官因为维护百姓的合法权益,得罪了政府官员,被责令离岗调岗;有的法官因为屈从了上级的授意,昧着良心判决后,寝食难安,无法原谅自己。层层的领导、上级部门、政府机构都可以干预案件、做手脚、瞎指挥。法官的压力很大,常常是左右为难,顾此失彼,无所适从。有的法官常常眉头紧锁、神情沮丧。

当有的法官,秉公执法,维护正义的职业道德淡化时,会在压力面前妥协,会在授意下选择屈从。特别是在中共非法迫害法轮佛法以来,政法委、“610”办公室常常居高临下的给法院施压。给法官警告,如果不按他们的意图行事,考核、晋级、职业都可能受到影响。在诱惑、威胁、逼迫下,有的法官由一点一点地偏离公平正义的原则,到最后完全按照政法委、“610”办公室的指示,扭曲事实颠倒黑白,把好人判为罪人。这样的法官,我们相信他们的内心是痛苦的、是纠结的、是负罪的。但是诋毁佛法迫害修炼人,不分主动被动、有意无意,都是罪孽,同样会受到上天的惩罚。

据明慧网报道,康会年是甘肃省泾川县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2008年康会年主审判决法轮功学员薛培栋、王丽萍、李婉春、张武成等重罪,并从家属那里讹诈数万元钱财。2015年12月康会年主审判决法轮功学员赵永生7年。赵永生于2015年大年除夕,在泾川县看守所被迫害致死,年仅52岁。2020年12月4日早晨,康会年送孩子上学途中,被一辆三轮电动车撞倒,送医院抢救无效,当日死亡。

康会年能够成为一名审判庭庭长,我们相信他也曾是一个优秀的学生,勤勉的司法人员,才一步一步地走到了庭长的位置。如今他的妻儿失去了他的庇护,他的父母失去了他的照顾,也实在令人唏嘘悲叹。可是这一切,又都是他自己的一错再错导致的啊。如果没有中共的迫害政策,如果没有中共的授意、诱惑与施压,我们相信康会年可能不会重判善良的法轮功修炼者,人心都是肉长的。

可惜的是,康会年没有以法律的威严保护公民的合法权力,而是把中共的迫害政策当作法律,使很多修炼者身陷囹圄,使有的家庭妻离子散、家破人亡。他践踏了法律的公平正义,他陷害无辜、敲诈百姓,他知法犯法、罪加一等。无妄之灾必有因,他的车祸、他的猝死都是因为他的误判、伤害。

我们理解中国法官没有独立裁决权、无法依法办案的苦涩、艰难、无奈与压力。我们在这里把康会年的故事公开出来,丝毫没有幸灾乐祸与打击报复的意愿,因为康会年也是受害者,也是众多的可怜可悲的中国法官之一。是中共的迫害政策使中国法官先害人后害己,使他造业深重,壮年横祸而亡。

在中共迫害信仰的运动中,可怜可悲的中国法官因为屈从于迫害政策,而后遭受横祸的还有很多。海南省海口市法官陈援朝于1999年11月12日非法判决四名法轮功学员2至12年徒刑,两年以后,陈援朝得肺癌死亡。曾任内蒙古通辽市开鲁县法院审判厅厅长的杜凤祥,身患癌症,54岁突然暴死家中。这里不一一列举。

中国的法官们,请不要步陈援朝、杜凤祥、康会年的后尘,请你们一定清醒,请不要参与迫害佛法与伤害修炼人。请摆正自己的位置,请把握好自己的方向,生杀予夺你掌控,善恶有报你自受。

希望更多的法官,因为抑恶扬善而福寿绵长,因为维护正义而青史垂名。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