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法背法中看到了同修的大善大忍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3年01月11日】

白天陪一位处在严重病业假相的Z同修练习写“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九字真言,她把“真”字写成两横。“真字里面是三横”我说了几十遍,好难呀,写着写着又成了两横。晚上回家看到师尊新经文,我立刻抄写下来,师父又一次语重心长教导弟子们要“坚持学好法”(《致捷克斯洛伐克法会》)。学后我心情很沉重,因为想到纠正同修两横的那一幕。师父从传法到今天,一直在教导弟子们要学好法,岂止是几十遍、几百遍?师父是看到弟子们整体的学法状态,师父急呀!一次次慈悲的提醒鼓励弟子,我们让师父操心了。

第二天早上,想着师父“坚持学好法”的教导,暗想是得真正静下心来学法了。盘腿开始背法,这次我没有任何想法,只是慢慢的一字一字,清晰的让每一个字,包括标点符号都在脑中显现。

“这一吓非同小可,从此以后再也不敢炼了。”(《转法轮》)“非同小可”这四个字连续两次都背漏了,我抓住它,难道是我有什么执著?只这样一想,瞬间师父让我明白错了,是我把魔难中的过失责任推给Z同修了,向外去找,走魔道了,给Z同修当了一把魔。

这瞬间师父让我看到了Z同修的大善大忍。Z同修是九九年之前的老弟子,我认识Z同修时他是本地的技术同修,到今天那片同修的资料他依然承担很大一部分,其他同修的技术问题也找他解决,而Z同修只有初中文化。如果没有心怀众生,救度众生的大善,能做到吗?过程中的艰辛,没有修炼人的大忍之心如何能实现呢?这些平时我眼里同修理所当然的会技术,今天师父点我看到了其背后的实质。

Z同修在办理公司奖励香港游签证遇阻时,考虑的不是自己的利益,而是摆正救度与被救度的关系,拿着荣誉证书,向公安机关的人员讲清真相,发自内心的救度他们。点点滴滴,正是对众生的大善,Z同修二十年来平稳的走在救人的路上。

面对我无理的指责Z同修一笑了之,以修炼人的大忍化解矛盾,没有停下救人的脚步,不受干扰,坚定的走在正法修炼的路上。

背法中让我看到与同修境界上的差距,让我汗颜,望借此文表达对同修的歉意。这个过程,师父又巧妙教会了我如何向内找。今后修炼中我更要谨遵师父的教诲,学好法,修自己,更好更有力的救度众生。

近日修炼体悟,与同修交流,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恭录师尊《洪吟》与同修们共勉,意在共同精進,共同提高。

谁是谁非

修炼人
自找过
各种人心去的多
大关小关别想落
对的是他
错的是我
争什么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