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体会正念的威力

欢之


【正见网2022年02月03日】

今日大寒,下午,突然感觉右肩剧烈疼痛,伴随心痛。当时正在开车,由于剧烈的疼痛,只能斜着身体开车。这时人心开始翻腾,脑子里想的是我死了女儿怎么办,要是死的不体面怎么办,怎么把钱留给孩子等等。越想越痛。这时,无意中看到以前友人放在我车上没用完的速效救心丸,就拿了起来,产生含两粒缓解症状的念头。

这时候,我想起自己是大法弟子,思想中在扛得住扛不住,以及是不是坚信大法之间激烈斗争,这时想起师父讲的很多法,包括“有的时候那个旧势力就看你,到底你动摇不动摇?它看你的思想,来弄你。最后你动摇了,它就得手了。”(《二零一八年华盛顿DC讲法》),自言自语说:我不承认旧势力安排,坚信大法,宁可不吃药死了,也不吃药求生。一念出,就把药扔一边了。三分钟后,我到单位办公室开门进去,这时神奇的发现,什么症状都没了,身体也暖了起来 ,神清气爽。我明白,这是在师父的慈悲看护和承受下,靠正念过了一关。这是我首次体会到正念在实践中神奇的力量。

我是一个修炼28年的老弟子,虽多年修炼,但是人心重,在紧要关头,总会自欺欺人的选择走调和路线,打擦边球,以狡猾的心态对待修炼中的矛盾。这次是在生死的关口,坚定了一次正念,就让我立即体会到正念的巨大威力。既感恩师父的慈悲付出承受,也震惊于大法的威力。“弟子正念足 师有回天力” (《洪吟二》-师徒恩)。后来翻书看到师父讲法:“我们身体会突然间感觉不舒服,因为还业,它会体现在方方面面的。到一定时期还给你弄的真不真、假不假的,让你感觉这个功存不存在,能不能修,到底能不能修炼上去,有没有佛,真的假的。将来还会给你出现这种情况,给你造成这种错觉,让你感觉到他好象不存在,都是假的,就看你能不能坚定下来。你说你必须坚定不移,这样的心,到那时候你真能坚定不移,你自然能做好,因为你的心性已经提高上去了。而现在你就那么不稳,要是现在给你出现这个魔难,你根本就不悟了,根本就不能修了。方方面面都可能出现魔难的。”(《转法轮》第六讲)心里更是感慨,原来书里什么都写了。

我体会到,在考验面前,没有第三条路线,要么选择坚修大法,要么就是选择不过关。一念出,人神分野。不存在调和路线,既把着大法不放,又抓着常人心不放,这样什么也得不到。我这么多年一直没在实践中如此强烈的体会到正念的威力,就是因为老想两边都占这个错误。写出来供同修参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