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烟头的故事

白莲花


【正见网2022年05月22日】

提笔写这篇文章时,才真正体会到一九九九年“四•二五”大法弟子在中南海上访时,自愿自觉打扫周边的公厕卫生,离开时把地上的纸片、警察扔的烟头一一打扫干净的高尚行为。

我在超市工作,是售货员,因为离家远,午休二小时没地方休息,就在单位的楼上找了一个空闲摊位,把里面的灰尘打扫干净,利用午休时间学法。

没过几天,干净的地面和窗台上出现了好多烟头、烟灰、烟盒和废纸,原来是同楼层的商户们把这里当成了吸烟室,因为别的空房间都灰尘遍地,只有这间被我打扫了,看着很干净。开始时我心里有点不高兴,不打扫没人来,打扫干净你们都来吸烟了。心想:“这些人素质真低啊!烟头乱扔,烟灰一地,难道在家里也是这样吗?” 虽然每次去都打扫,但心里是有一点怨气的。

突然有一天,我改变了想法:“不怪他们,空屋子什么都没有,他们只能乱扔垃圾。”在下一次去的时候,我就拿了一个空瓶,里面灌了半瓶水,把地上烟头捡几个放瓶里,摆在窗台上。心想:“这些吸烟人会明白我的意思吗?”过几天去时,看到了一个意外:瓶子里装了好多烟头,空烟盒整齐摆在窗台上。

师父在《转法轮》〈第一讲〉就告诉我们:“修在自己,功在师父。”时时把自己当成修炼人,美好就会时时展现。谢谢师父帮助弟子提高心性!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