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点修炼体会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04月20日】

我是二零零九年走入大法修炼的。下面我就谈一下我在2009年到2019年之间在大陆的一些修炼体会。

我的修炼之路表面上看起来平平稳稳,但是内心却不断经历着动荡。

修炼前我一直从事投资证券行业工作,收入很高,工作同时我还获得了经济学博士学位,事业有追求,一直发展的比较顺利。但是由于经常出差、加班,精神长期紧张,得了一身病,失眠、偏头痛、慢性鼻炎、咽炎、心脏不好、颈椎、腰椎病,胃炎、子宫肌瘤等等,每天过的很难受。

婚姻也亮起红灯,经常和先生因为各种事情吵架,有时生气了就把他锁在门外,处在离婚的边缘。

身体和精神走到崩溃的边缘,二零零八年辞职回家修养。

二零零九年的一天,邻居来我们家劝三退,之后向我们介绍了法轮功,并让我看完一遍书之后才能炼。当读到《转法轮》第一讲中“不同层次有不同层次的法”,我内心受到很大的震动。因为我一直喜欢修佛向道,自学过很多气功,还上寺院去参禅打坐,曾经一心想出家修行,看了很多的书,但是都觉得无法解开我的一些疑惑。当看到这句话时,忽然觉得内心的疑惑被解开了,马上认定写这本书的人一定是当今第一高人,觉得自己太幸运了,有生之年竟然能够遇到可以修行的真经和在世的高人师父。我立刻开始炼功。我每天如饥似渴的学法。记得那时家里装修,很吵很闹,我就到车里看书。看书时感觉头疼头晕,浑身难受,但是都没有阻碍我学法的热情。每天炼两遍功,前半年打坐,腿疼的平时连上车都困难,一年之后才能双盘一小时。炼功几个月后我基本上无病一身轻了。感觉获得新生了。

得法初期也遇到了考验。我的父亲深知中共的邪恶,很担心我炼功被迫害,经常劝我不要炼了,有一次劝我不听,他就拍着桌子大发雷霆让我滚出去。我当时牢记师父的话,“打不还手,骂不还口”,没有动心。结果他当时就被我妈和妹妹批评了一通,以后不再反对了。

还有一次在抱轮时,忽然看到在另外空间自己被邪恶拖走了,我听到有个声音大声说,不让我修我就不活了。当时感到自己身体每一个细胞都是由法组成的,离开了大法就等于失去了生命一样。我知道无论什么,都不可能使我离开大法。

通过大量的学法,我知道了修炼的根本是要去掉各种执著心和一切欲望。尤其注意在色欲、钱财、夫妻情方面的修炼。

我记得色欲心在开始修炼的前半年干扰非常大,有时候色魔在睡梦中、打坐中会出现。在梦中经常会碰到各种情况,师父不断点化。由于从小到大,整个社会环境中充满了邪党有意放纵的色情渲染,不知不觉吸收了大量邪恶的因素。随着不断修炼,认识到色欲不是真我,是邪恶的魔,不断抵制,半年之后色魔对我的干扰大大减弱,从此之后很少出现。站在救人的基点上看,如果色欲心不去,也很难把人救了。我对待这个色欲关就像对待生死关一样,一旦出现不好的念头,就注意清除。

对于金钱利益,修炼之前,总觉得生活没有安全感,只有多赚钱才感觉踏实。修炼之后也注意修去这方面的执著心。但是利益之心经常会出现。比如股票方面,修炼两年之后我才下了决心把自己的做了二十多年的股票账户关了,虽然我在股市上能赚不少钱,我还是关掉了。即使这样,因为我是专业人士,所以还是经常关心股市行情,看到大的波动,心还是随着动。(但是美国的环境不太一样,可能有投资的机会。我这里主要说的是大陆市场)。在做股权投资和一些房产投资时,心理也是很波动。还有总有想多存钱的心。平时遇到各种事情时,也有利益之心干扰,得到了就高兴,损失了就很难受。意识到了这些人心,我平时就注意排斥和清理。

我自从修炼以后一直没有上班。因为当时我想金山银山也不如修炼好,所以高薪工作也不去了,一心只想修炼。另外经济上不需要我再去赚钱了,但是也失去了一个和众生结缘的好机会以及修炼环境。后来做讲真相的事情太忙,所以就一直没有上班。现在看来当初的做法不一定对。

对于夫妻情,师父也通过各种方式帮我去掉。记得2010年的时候,因为先生公司的老板被抓,他也受到牵连被抓了。这件事情在当时对我是一大关,想着自己怎样把他救出来,一个晚上没睡着。第二天中午我筋疲力尽,突然想到:他是师父的弟子,有师父管着,然后一下就睡着了,还做了一个很长的梦。醒来后跟同修一起发正念,幸运的是,傍晚时候先生回来了。经过这件事情我的夫妻情放淡很多。认识到每个人都是独立的生命,人各有命,师父在管。和先生同修平时相处时,尽量做到向内找,但还是经常忍不住说他几句,不能做到百分之百找自己,总要看看他做的好不好。很多时候不能把他当作同修对待,所以经常会有矛盾。

大约修炼了一年左右,在同修的催促下,我开始大量学师父在一九九九年之后的讲法,明白了要出去讲真相救人。

首先我从家人和熟悉的同学、老师开始做。我的父亲很不好退,我讲了好多次他都不听。大约半年多后,有天学法突然明白了:他是等救的众生,不是我父亲,是跟我结缘等待救度的生命。当天我找到父亲,就讲了一句:把您的党退了吧,他说好。家里的亲戚基本都退了。我的多位老师,我也花了很多时间。有位教授讲了六年才退,最后一次见他时,我没讲真相,就是清理自己的争斗、辩论、埋怨、求结果等等人心,告诉自己不要把他看成老师,而是结缘而来的众生。我起身告别时,老师把我送到门口,我说,您是好人,中共很邪恶,怎能跟坏人在一个组织里?我给您退党吧,用化名就行。他沉思片刻,终于说,好吧,谢谢你。自己总算完成了一件事情,感觉轻松很多。这么多年我才把他退了,还是自己提高的慢。

亲朋好友都退完了,就开始去找工作中的认识的人。

我工作过的好几家公司同事,找到他们劝三退,基本上都退了。有个别关系很不好的,我也主动去找到他们,然后告诉他们真相。给以前关系不好的同事三退真的是感觉很难受,有时候想起以前同事对我怎么坏,真不想去面对他们,不过想到师父说过大法弟子没有敌人,就应该放下怨恨去救人。所以在过程中,修去了很多的怨恨心和报复心等。

由于工作关系在各地认识很多的政府官员以及公司高管,我就和先生一起去外地去给他们讲真相,很多人都接受三退。

为了多接触人,我参加了各种聚会和会议。

有一次老师召集了六十多位学生聚会。大部分人我也不认识,里面什么职业的人都有。我当时觉得压力很大。我刻了几十张翻墙小光盘带上。下车时,忽然觉得自己很孤单,很希望有个同修能陪着我一起去。这时想到师父在《各地讲法三》-〈大纽约地区法会讲法〉中说的,“你们以一个当十个、当百个”。我对自己说:你就以一当百吧。我开始不停发正念,清理空间场。当天我拿出这些小光盘时,很多同学很喜欢要。由于这个小翻墙软件,我后来跟他们劝三退都非常容易了。

在讲真相中,经常面临着很多的考验。怕心也始终跟着我,一层一层的在去。我和先生有段时间配合着每天在小区里讲真相,两个月后的一天,听人说居委会知道这个事,我害怕了。向内找,发现自己对于做大法的事情有种不自觉的恐惧感,害怕讲真相被抓。找到这个心之后发出一念:我做的是世界上最正的事情,哪有好人怕坏人的。然后发正念,很快一层怕心被削去了。有一次去银行,办完事顺手把神韵光盘送给好几个柜台的办事员,回来之后突然想起,银行都有录像,万一被发现了怎么办?开始后怕,我意识到怕心不是我,我开始清理空间场怕的物质,发了一个小时的正念,感觉轻松很多,师父帮我又去掉了一层怕心。

师父说要抓住一切机会救人。比如去买菜、买衣服、买家具、汽车加油等等只要遇到人,我就给他们讲真相。有段时间家里装修,每天去建材城,我就借口买材料,到各家店去讲真相。

后来讲真相成了习惯,一天不出去讲都难受。但随之也发现自己有种为自己的修炼圆满而去救人的心。这种心理实际上还是为私的。救人是大法弟子的使命和责任,师父所做的一切是为了成就大法弟子,我们做的一切是为了救度众生。

后来我家里成立了资料点和学法点,给同修提供各种资料,组织大家一起学法。我融入了集体修炼的环境中,不断的向同修们学习,通过不断地交流,感觉在修炼上提升的快多了。参加学法组的同修们要克服很多困难和人心才能维持,比如怕心、路途遥远、同修之间有矛盾等等吧,在这人心的撞击中,我也是去掉了很多的心。这些年我一直坚持参加集体学法,主要的是牢记师父的讲法,学法小组是师父留给我们的修炼形式,不管遇到再多的困难我都坚持着。实在没人来了,我也会每天跟先生同修一起学。从中获益良多。

修炼第四年,先生被抓后,我又开始参与营救同修的工作,从此修炼上多了一项修炼内容。从营救先生同修开始,到参与对很多的同修的营救。在过程中,我通过不断学法,理解了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反迫害救众生的责任,也明白了与同修们配合好才是成功营救的关键。在营救中,大家分工有序,有的去看守所、派出所等地方要人、接待律师、有的去发正念、有的去陪家属、有的去邮寄真相信、有的打语音电话。每周甚至每天都在一起学法交流。遇到问题向内找自己,互相支持鼓励,正念加持同修。

在与同修配合时,我看到了自己很多的人心。同修对我的安排提出不同意见我经常不高兴,妒嫉心也被加强,看到比自己能力强、修的好的同修就难受,看到比自己差的就指手画脚。有时候看到同修有执著不在法上也不高兴,生出指责和怨恨的心。后来意识到了这些人心都不是自己,所以开始有意识的排除这些配合中的人心障碍。

由于配合的好,师父也不断给我们展现很多的神迹。

当地的环境大大改善,迫害减少很多。很多的公检法都明白了真相,有的主动调离工作,不参与迫害了。

在修炼过程中,随着自己劝三退人数的增多以及成功的组织了很多的营救等,有很多同修都围着我说赞扬的话,我开始觉得自己有能力,修的好。这些人心持续了很长的时间,自己知道不好,但是就是很难去掉。后来遇见一位老同修,她不停的对我说:“修在自己,功在师父”。我明白了:看起来是我们在做,实际上都是师父在另外空间把事情安排好了。事情的成功只是人心放下后佛法的展现。明白了之后感觉很惭愧,那些不好的人心也去掉了很多。

2019年来到美国,来到了一个全新的修炼环境,以前被恐惧和高压氛围而抑制的人心,在宽松的环境下翻上来了,修起来觉得很艰难。轻松的环境下很容易懈怠,有时后悔来美国。不管怎样,后悔也是人心,在任何环境下都能修炼。我开始向大陆更多的公检法的人讲真相,向更多的大陆众生劝三退。此外我还参与媒体,参与神韵项目,可以做的事情非常多。修炼的要求其实更高,做更多的事情需要更纯净的心才能真正救了人。所以必须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在日常生活中微小的事情和没遇到过的事情和思维中找自己的问题。

比如对待看手机、对待学英语、对待吃的、对待生活中的困难,对待项目中的一些问题,对待项目负责人的态度、对待项目中配合的同修等等,都要去修去悟。

每次自己懈怠时,我就告诫自己,我的生命是师父给予的,每分每秒都是师父延续来的,我是为兑现誓约、是为救度众生而存在。

师父在《大法弟子必须学法》中说:“千万年亿万年的机缘、等待,我们在历史上所承受的那一切,都是为了今天。不能在关键时候把自己要做的事没做好,将来明白了,对你来讲,对你的生命来讲,简直是太痛苦的一件事情,所以大家千万不能够掉以轻心。” 

师父在《洪吟六》里面说“不要失败”。

以上是我的一点交流,请同修指正。

谢谢!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

大法真相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