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中的一思一念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01月04日】

今天早上发完6点的正念,我感觉很困,就闭上了眼睛,想稍稍歇5分钟,可等我再次睁眼的时候就已经过去15分钟了,此时我赶紧一骨碌爬起来炼第二套功法——法轮桩法。当我炼到腹前抱轮时,家里的男同修突然跑过来说:“你抱一个小时来不及了,差5分钟。”我“哦”了一声,然后我的脑子里不由自主地就开始算计:我是不是应该把这5分钟在几个抱轮的动作中匀开,让每个抱轮的动作时间都一样……想到此,我突然惊醒:不对!我怎么会这样随便就想改变师父规定的炼功动作呢?这不是乱法吗?我怎么能有这么邪恶的想法呢?我立刻抓住这个邪念灭掉它。

师父在《精進要旨》里的《金刚》这篇经文里说:“其实对于大法的干扰,多来自我们内部,外来的因素只能乱个别人,不可能使法改变。无论现在和将来,乱我们法的,那只能是内部弟子,千万注意!我们的法是金刚不动的。谁以任何借口、任何原因、任何情况,都不能改动一点我们用以圆满的动作,否则不管动机好坏,都是乱法。”

我今天灭掉的这个邪念看起来很小,事情看起来也不大,不就是稍稍迷糊一会儿,晚了5分钟吗?可是站在修炼人的角度上看,事情就不那么简单了。师父在《精進要旨》- <为何不得见>中说过“悟在先见在后”,我悟道:如果没有那个乱法的邪念作祟,也就不会有那再闭眼休息15分钟的现象出现了,更不会有晚5分钟的事情发生了。

我觉得这是一件太严肃的事情了,非同小可!所以我要把它写出来曝光,警示自己也供同修们参考。如有什么不妥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