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心

日本大法弟子 海龙


【正见网2022年01月02日】

从今年年初开始,东京的大法弟子就开展大面积的投信箱活动。我也参加了这个活动,基本是在星期六和星期天投。因为我是开车去,所以每次都会带很多人一起去投,人多的时候能达到15,16人,少的时候也是7,8个人,所以出去一次就会投很大的面积。

在投信箱的过程中,会遇到下雨的天气。大家知道,日本的天气预报以前是很准确的。有几次显示下午下雨,我们也去投了。我记得好几次,在我投完后往车那走的时候,有点飘小雨点,上车后,雨才开始下。有一次,我发完后往驻车场走,看到远处一直在闪电打雷,总觉得很远,但上车后刚关上车门,倾盆大雨就从天而降,我心里还挺高兴,感觉老天在帮我。

如果天气预报说一整天要下雨时,我们就休息一天,可是后来发现天气预报并不象以前那样准确了。有的时候,天气预报说一整天下雨,可是只下了一点,让我们感到这一天白白的过去了,我就开始思考这个问题。理论上来讲,天气预报说要下雨,我们就认同,从人的理来讲是行的通的,也是我们在这生活的一种思想惯性。但如果看背后的因素,可能认识就会不一样。

我们星期六和星期天投信箱这件事几乎是定下来的,而且我们每次去的人也多,投的面积也比较大,这些都是很明显的。所以,天上,地上的神都是知道的。我们投信箱就是在救人,这一点他们也是知道的。现在宇宙中所有的事都是围绕着正法、救度众生在转,在我们投信箱的时候下雨,不就是阻挡我们救人吗。无论他们以什么理由,都是不能承认的,也是要坚决否定掉的。想明白了这些,我的心就定下来了。

一个星期五,我们炼完功后看天气预报显示第二天下雨,我对大家说,不管什么天气,即使是下刀子我们也去发。第二天,大家都来了。同修说就是听了那句下刀子也去,就来了。出发的时候,天上下着大雨,我们一边走一边发着正念,但是到目的地的时候,雨基本停了,只是偶尔飘点雨星。大家逐一的到达自己承担的范围,虽然备着伞,但几乎都没有用。最后到我发的地点,我连伞都没拿。这一天过后,让我更确定了自己的想法。接下来的几次,我们也都是正念对待,一直也比较顺利,但后来又出现了波折。

那也是一个星期六,出发的时候天上也是大雨,我们一路发着正念,在投信箱的时候,天上的雨总是下下停停,不像前几次感觉能控制住,我的车也差点出现危险,总感觉这个地方好像业力比较大,阻力也比较大,勉勉强强这一天过去了。回去后查看第二天(星期天)的天气预报,全天,100%的下雨,我感觉我的信心不像以前那么强了。我妻子在发正念上一直很强,也有过很多神奇的事,但是第二天她有事,本来不能参加发资料。我当时对自己没有信心,就想让她一起去,我希望她的加入,使我们能控制住第二天的天气。我说服妻子后,第二天我们就出发了,但是无论我们怎么发正念,雨都在哗哗的下,根本就停不下来,我们基本上是在大雨中投了一天。

回家后我就在反思这件事。

首先,如果说这个地方业力大,那你让他们多吃点苦,多遭点罪,但是你不能剥夺这个生命选择未来永恒的权利,所以这个理由是不成立的。如果说为了考验我们,同样也不能因为我们,而剥夺这里生命选择未来永恒的权利,所以这个理由也是不成立的。因为目前的时间是相当宝贵的,还有很多很广大的地方的生命等着我们救度,耽误一天,就少了一些生命选择的空间,所以无论什么理由都是干扰。

其次,从我自身来说,无论我能力多大,无论我能力多小,因为我是站在法上,我的基点是救人,我的背后有法、有师父、还有众多的护法神,所以我的能力是可以无限伸展的。那么这次的干扰,恰恰反应出我的心不稳,才让干扰的因素钻了空子。我在要求妻子同去的同时,就反应出我的心的状态。

接下来,又是个星期天,天气预报显示也是大雨,妻子也是有事不能去。星期六的时候,妻子问我,明天下雨怎么办。我说,明天不下雨。她问为什么。我说不让它下。她用很奇怪的表情看着我,说上次都没抑制住,这次行吗?我没有解释,但是我体会我的心是稳的。到了第二天,我们炼完功出发的时候,雨哗哗的下,一路上也很大。但这一次在路上我没有特意的去发正念,我只是告诉我的一切正的因素去破除这些干扰因素。车到了地方,雨真的停了,那一天不但不下雨,中途有时还出太阳。但是那天,我住的地方却是大雨连天。

在以后的过程中又有几次反复,但是我发现每一次都是有不同的心的干扰,在我不能稳住心神的情况下发生的。而当我归正自己,稳住心态,一切都会向好的方面转变。

感谢师父,谢谢同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