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查国际”: 煽动仇恨 中国官方媒体充当镇压法轮功的打手



【正见网2004年04月06日】

2004年4月4日“追查国际”发出通告:将对王雷鸣、王恒涛等利用舆论诋毁法轮功,煽动民众对法轮功的仇恨等行为进行追查。

通告指出,在镇压法轮功运动中,新华社一直扮演着举足轻重的帮凶角色,相当数量的新华社从业人员完全丧失了新闻工作的职业道德,违背了新闻的公正性、全面性、客观性和正面导向性。追查国际对参与媒体造假的部分当事人进行了追查。

经调查核实:自江xx镇压法轮功以来,新华社及新华网大规模编造对法轮功进行诋毁和诽谤的文章,天安门自焚伪案(新华网北京2001年1月30日)、精神病患者傅怡斌杀人案(新华社北京2001年12月16日)、浙江毒杀乞丐案(中新网杭州2003年7月2日)等恶性诽谤案件均出自新华社或新华网。仅 2000年1月至2003年10月,新华网对法轮功的诋毁文章达522篇之多。

通告强调,根据案例法,2003年12月,卢旺达国际战争罪法庭对三名在1994年的大屠杀中利用媒体煽动仇恨和妖魔化被攻击对象的男子进行审判,两人被判无期徒刑,另一人被判35年徒刑。“追查国际”会将所有掌握的证据和事实作为法律依据呈送给国际法庭,寻求对上述人员的法律审判。

通告指出,“对于受蒙蔽有悔过之意者,可以向本组织发表声明,澄清事实,揭露谎言,并积极主动配合本组织的追查行动。有立功表现者,本组织将酌情考虑免于对其进一步的追查和起诉。”

追查通告文件下载:

对迫害法轮功的主要责任人的追查通告 DOC格式(188KB) | PDF格式(302KB)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